沙參枸杞紅棗淮山煲烏雞湯會有點酸味嗎

2023-01-24 19:45:05 字數 4049 閱讀 6947

1樓:辣媽也美

是會有酸味的,其中的枸杞、紅棗都帶有一些酸味,很正常。可以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淮山是幹的嗎?

何首烏,淮山,枸杞,紅棗,沙參烏雞煲湯喝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補氣血的中藥。當然可以和「烏雞煲湯喝」了。

雞湯裡面加了紅棗沙參玉竹枸杞為什麼有酸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藥材裡有用硫磺燻過的品種,排除方法:單個品嚐,找出元凶;中藥有用硫燻製習慣,現提倡無硫炮製,適量硫磺對身體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大機會是經過硫璜燻蒸的沙參,如果是切片的玉竹,也有較大可能經過硫磺燻蒸。

6樓:大號雙響炮

沙參玉竹量加多了就會有酸味。

沙參紅棗可以煲雞湯嗎

7樓:網友

可以的。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沙參有養陰清熱,潤肺化痰,益胃生津。

沙參紅棗枸杞雞湯。

做法材料:當歸三片、沙參三條、黨參三條、北芪三片、玉竹幾片、紅棗幾顆、枸杞幾顆。整雞乙隻。

步驟1、所有藥材洗淨;

2、加適量清水轉小火煲半小時;

3、將雞洗淨,斬小件,用適量薑汁、紹酒、鹽、少許糖及生粉拌勻,醃10分鐘;

4、轉大火,將醃好的雞肉入煲內,煮至變色後,再蓋上煲蓋;

5、大火煮2分鐘,關火燜約5分鐘,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8樓: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沙參有養陰清熱;潤肺化痰;益胃生津。主陰虛久咳;癆嗽痰血;燥咳痰少;虛熱喉痺;津傷口渴。

這兩者都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一起煲雞湯。

紅棗枸杞沙參燉雞的作用

9樓:2岐黃術研

雞肉有補中的作用,加大棗,補中的作用強些,加枸杞補肝腎,沙參補肺胃之陰,加點清熱的就讓你燉成烏骨雞了。三樣可以一起燉,加點砂仁、陳皮,既幫助脾運化,補而不滯,又是調味品。

沙參 枸杞 當歸 山藥能一起煲湯嗎

10樓:隨浩博機武

可以,都是養陰中藥,很適應秋天服用。

沙參具有清肺養陰、宜胃生津等功效;

玉竹具有養陰潤燥、止渴除煩等功效;

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等功效。

不過,中醫理論認為「滋膩傷脾主」,食用養陰藥過多會影像脾胃功能。自己把握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枸杞在中國,中國枸杞在寧夏,寧夏枸杞在中寧」買枸杞就買中國枸杞之鄉——寧夏中寧枸杞。

12樓:網友

可以的,枸杞功能主治:養肝;滋腎;潤肺。主肝腎虧虛;頭暈目眩;目視一清;腰膝痠軟;陽痿貴精;虛勞咳嗽;消渴引飲。

山藥功能主治:補脾;養肺;固腎;益精。主脾虛洩瀉;食少浮腫;肺虛咳喘;消渴;遺精;帶下;腎虛尿頻;外用治癰腫;瘰癧。

當歸功能主治: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主血虛諸證;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症瘕結聚;崩漏;虛寒腹痛;痿痺;肌膚麻木;腸燥便難;赤痢後重;癰疽瘡瘍;跌撲損傷。

沙參功能主治:清熱養陰,潤肺止咳。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

13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性味:甘,平而微寒。主治: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當歸性味:甘、辛,溫。功效: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

沙參性味:甘淡而寒,功效:清熱養陰,潤肺止咳。

山藥性味:甘、溫、平。功效:補脾;養肺;固腎;益精。

以此看可以合方煲湯,然個人覺得此四味藥懼偏重於滋養,易礙胃氣,中焦虛寒之體不易服,且常人若服的話,個人建議酌情加入溫中抑或益氣之品,如黃芪,黨參,乾薑之類會更合適。僅供參考。

紅棗 枸杞 山藥黨參可以一起燉雞湯嗎

14樓:q王小年

紅棗、枸杞、山藥、黨參可以一起燉雞湯。

材料:雞肉、黨參、黃芪、山藥、紅棗、枸杞、薑片、料酒、鹽適量製作方法:

1、黨參切短點和黃芪一起洗乾淨用水浸泡一會兒。

2、山藥清洗乾淨,改刀成塊。

3、雞肉冷水下鍋,加料酒、薑片焯水去血沫後撈出備用。

4、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小時。

5、出鍋前加鹽調味,直接食用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黨參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肺,適用於脾肺虛弱、氣短心悸、食少便溏。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

可以一起放,補氣養血,潤肺通便。哮喘,腹瀉者和孕婦不要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的搭配很相宜的,可以很好的補身體。

煲烏雞湯能放桂圓 黨參 紅棗和枸杞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沒有相剋,也可以一起煲湯喝。但一般用花旗參就不用黨參了,因為花旗參補氣藥用大於黨參,並且它們的藥理用途基本相同,紅棗、枸杞也是藥理用途基本相同,選其一就行啦;當歸、紅棗、枸杞用於煲湯不可放太多,以免湯味重,難喝;另有就是身體不虛之人,不要喝這個湯,喝多了,事得其反,會產生頭暈眼花,人參中毒。注:

此方不可與蘿蔔同煮和喝此湯後食蘿蔔,只因蘿蔔解人參也。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別喝,當歸有活血作用,可引起宮縮,對孕婦尤其危險,另外,此方較燥,可引起孕婦「上火」。

沙參 枸杞 紅棗 香菇可以一起燉雞湯嗎

19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沙參,枸杞,紅棗,香菇可以一起燉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食材:三黃雞,紅棗,沙參,幹香菇,蓮子,枸杞,料酒,鹽。

1,香菇提前2小時泡發。

2,紅棗,沙參,枸杞洗好備用。

3,蓮子提前10分鐘用開水浸泡。

4,雞肉斬塊,清水洗淨後,冷水下鍋,加入1湯匙料酒,水沸後再煮1-2分鐘。

5,將所有材料到入電壓力鍋內膽中。

6,入1公升開水,慢火燉個小時。

7,最後開啟鍋蓋。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完成。

20樓:hell我是小白

。沙參枸杞紅棗香菇一起燉雞湯的好處有:

1、沙參:沙參具有滋陰生津、清熱涼血之功。

2、枸杞:不僅可以美容養顏,還能補腎強骨、****。枸杞含有胡蘿蔔素、甜菜鹼、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血糖和血脂。

3、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4、香菇:香菇性味甘、平、涼;人肝、胃經。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

沙參枸杞紅棗香菇雞湯的做法。

1、雞肉洗淨切塊,鍋中加水待水燒開放入雞肉,薑片,煮沸去血水,控乾。

2、將香菇泡熱水15分鐘。

3、鍋中添水,放入雞肉、香菇、薑片、蔥、紅棗、枸杞、沙參。

4、大火燉雞,約半小時左右,加點料酒去腥,而且雞湯味更鮮美;轉入小火,放鹽,約小時燉好。

21樓:陳敘延

當然可以。

以上東西都是可以的啊,沒有什麼問題的啊,枸杞是可以補肝腎的啊,紅棗你好,香菇營養豐香氣沁脾,味道鮮美,當歸紅棗具有補血作用,枸杞具有滋補肝腎明目作用。是可以一起燉雞湯的。一起服用對身體有很大補益作用。

意見建議:對經常感冒四肢冰冷人員有改善作用的。這樣燉的雞湯適宜冬春季節飲用。

22樓:李平

以上東西都是可以的啊,沒有什麼問題的啊,枸杞是可以補肝腎的啊,紅棗是補血。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以健康哈,還可以補血。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分我一點好嗎。

紅棗枸杞黨參淮山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枸杞,大棗,黨參,淮山等均為補氣之物,對氣虛致奶水不足有改善。所以您如果奶水減少,考慮不是您所說的補藥引起。您需要保持心情愉快,多喝湯汁,多吃高蛋白食物,多給寶寶吸吮乳頭。明目 益氣補血,這個湯品是挺滋補的哦 黨參,枸杞,紅棗,蓮子,山藥,排骨,一起燉湯對身體好嗎?對身體有養肝護肝,滋補肝腎 明目,...

枸杞紅棗烏雞湯怎樣做才好吃,枸杞紅棗烏雞湯要怎麼做

材料 杞子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做法 將烏雞,去毛,去內臟,洗淨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杞子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刮去薑皮,切片 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燒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好吃的枸杞紅棗烏雞...

懷孕初期可以吃胡蘿蔔紅棗淮山煲湯嗎

可以啊,這個沒什麼影響吧,都是家常湯來的,喝了應該行的吧。懷孕初期能吃排骨燉胡蘿蔔,紅棗枸杞嗎 能吃。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