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都考什麼內容,需要準備多久?

2023-05-25 10:45:06 字數 2862 閱讀 7150

1樓:京佳教育韓老師

三支一扶的考試內容主要是公共基礎知識,備考時間的話因人而異,跟班學習一到兩個月即可,自主備考時間會久一些。

2樓:網友

三支一扶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主要考公共基礎知識都是客觀題,涉及法律、人文、管理、公文等。集中準備的話,2個月左右就可以啦,面試可以報個班,大概一週時間吧。

3樓:要上岸呀

三支一扶考公基,公基包括法律和非法部分,相對來說會比事業單位難度小些,如果0基礎的話,報班學習的話大概2個月左右,還是很大幾率進麵的。

4樓:我是寄北啊

現在都是面試階段了,要考綜合分析、人崗匹配、計畫組織、人際關係、應急應變五大類題型。如果有基礎,要準備半個月左右,沒有基礎的話,建議背靠事件乙個月。

5樓:京佳文文老師

三支一扶考一門公共基礎,公共基礎這門學科涉及了經濟、法律、時政、歷史等知識點。涉及面比較廣泛。在有老師教的情況下,至少需要提前2個月去準備。

6樓:emo昔

考試分筆試和面試。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測試》和《綜合知識》,筆試不指定考試複習用書;面試和考核由「三支一扶」工作辦公室負責,按計畫設定一定比例,以縣(市、區)為單位按崗位分類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入圍進入面試、考核人員名單。

職業能力測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能力。《綜合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識、黨的建設、法律知識、鄉鎮行政管理、鄉鎮經濟管理、鄉鎮機關公文寫作、省情等。試卷由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支一扶筆試考公共基礎知識,公基包含:政治,歷史,經濟,地理,人文,法律,時政等,內容很多,所以準備時間越久肯定積累的知識面更廣。

面試時結構化面試,和事業單位,公務員一樣。

8樓:網友

三支一扶的考試分筆試和面試。筆試內容主要是公共基礎知識,備考時間的話因人而異,根據自己時間安排。面試的話準備時間不宜過長8天左右差不多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支一扶考公共基礎知識,包含政治歷史地理法律等等的許多知識,覆蓋面很廣,大概準備2-3個月準備會更好。

10樓:京佳教育劉老師

公共基礎知識。這個集中突擊的話至少需要10天吧 感覺,範圍比較多,政治農業法律都是重點,還是其他時政歷史科技類知識都要去背記。

11樓:京佳孟老師

三支一扶筆試公共科目是:公共基礎知識,面試是:結構化面試。看個人情況,一般提前個月備考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支一扶考試主要是公基,內容多而雜 備考越早越好。自己複習的話估計的提前一年半年吧,報培訓班的話,得二到三個月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人生簡稱生死

三支一扶的考試內容和普通的事業編制考試差不多,但是難度會小一些,競爭也會小一些,準備的時間要在三個月左右。

14樓:網友

這位友友,三支一扶筆試一般考《公共基礎知識》。

面試一般為結構化面試。

建議您早做準備,一舉成功!

15樓:小淺會

三支一扶包括筆試和面試兩塊兒,筆試一般都會考公基,另外像醫生這種崗位的,還會考專業知識。

16樓:京佳珍珍老師

三支一扶筆試考公基,建議咱提前半年準備。面試的話是結構化面試嗎,10分鐘3道題,建議進麵了以後報個班學習一下。

17樓:456w丁

考公共基礎知識,大概準備2一3月。

18樓:呼啦啦轉圈圈吧

三支一扶筆試考公基,準備時間至少乙個月。

19樓:網友

筆試一般考公共基礎知識,面試一般結構化面試。建議早做準備。

20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一般考公共基礎知識,面試一般結構化面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你報不報班了,報機構輔導三個月就夠了,

22樓:大鵬學長

全部是公基,建議造作準備,因為涉及的比較多。

23樓:網友

主要是公基,備考時間看個人情況,好好準備。

24樓:常芮佳

筆試公基,面試結構化。

25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一般考公共基礎知識,面試是結構化,盡量提前準備。

三支一扶具體是考什麼內容?

26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三支一扶主要考的還是行測和綜合知識,參考一般省考,但要比省考簡單。

27樓:莘縣中公

山東三支一扶筆試採取全省統一考試的方式進行,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為保證新進人員基本素質,將根據招募計畫和筆試情況,確定筆試成績最低合格分數線。

各市統一組織面試。面試考場設旁聽席進行全程監督。根據筆試、面試各佔50%的比例,按百分制計算考生的綜合成績。

面試後,根據考生總成績,等額確定體檢人選,如考試總成績相同,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確定體檢人選。

28樓:嗨丶zh先生

三支一扶的考試分筆試和面試。

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測試》和《綜合知識》,筆試不指定考試複習用書。

筆試的考試內容主要是黨和國家有關基層工作特別是教育、農業、衛生、扶貧和基層公共服務方面的方針政策,本地區基層工作現狀,擬服務單位和崗位的基本情況,鄉鎮共青團有關工作,心理健康知識,三支一扶計畫相關政策以及有關注意事項等。

三支一扶都考什麼內容?三支一扶具體是考什麼內容?

三支一扶綜合能力測試主要考試內容 職業能力測試 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等能力。職業能力測試和行測基本類似,題目形式可以參考官網釋出的公告,具體學習複習可以到小樹考神上看看,課程全面,基本包括了現在比較權威的幾大名師課程,並且 上的課程都是按省劃分的,還有配套的學習資料...

三支一扶考試用什麼書,考三支一扶需要看什麼書?

行測教材 行測 試卷 公共基礎知識 全真模擬 試卷 公共基礎知識 公務員面試專家詳解1000題等。三支一扶 簡介 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 支教 支醫和扶貧工作。依據是國家人事部2006年頒布的第16號檔案 關於組織開展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從事支教 支農 支醫和扶貧工作的通知 該計畫政策...

三支一扶如何考,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都是什麼啊

網上報名。一年招考一次,報考免費。一般是每年的上半年招考。5 6月份的樣子。想到自己的家鄉工作,在網上報名的時候報考你家鄉所在縣的招考崗位。通過率根據個人實力來考慮,這個不好說。考試科目是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滿分100分,全部都是客觀題。每個縣的招考人數不同。支醫 支教 支農 扶貧這些崗位,各縣的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