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寺在哪?望海寺的基本簡介

2023-05-25 10:50:04 字數 1868 閱讀 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望海寺,是五台山東台頂上的寺廟。東台頂亦名望海峰,海拔2996公尺。《清涼山志》載∶「蒸雲寢壑,爽氣澄秋,東望明霞,若陂若境,即大海也。

亦見滄瀛諸州,因以為名」。這就是東台望海峰之名的由來。

據《山西通志》記載∶「隋開皇元年詔五頂胥建寺,塑文殊像,歲度僧三人」。元代,望海寺被重建,明代嘉靖年間又由秋月禪師予以重修。

望海寺正殿有文殊菩薩一座。東西配殿各為三間石窯洞,內供石雕文殊像。2023年,東台頂又新增銅鑄聰明文殊像一尊,銅像通高兩公尺,金碧輝煌,令人敬仰。近年,望海寺又建蓮花殿一座。

東台頂原建望海樓一座,高16公尺,三層五間,四面有露明柱十六根。此樓是專為遊客和信眾們觀日出而建築的,後被毀。2023年,在**的支援下,望海寺住持本如法師於原址重建望海樓。

此樓巍然壯麗,極為壯觀。登上望海樓,極目遠望,近可及河北省阜平,遠能望見山東省渤海,正如古人所說的那樣,「登上東台頂,極目到海瀛」。

東台日出是五台山的一大自然景觀,歷來吸引著無數的僧俗登山朝日。每當旭日初公升,霞光萬道,靜謐的望海寺。

2樓:仰晗悟昌淼

望海寺地處葫蘆島半島中部南側,東西兩面夾山,南面直通渤海岸邊,最早以該處山上的「望海寺廟」而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島望海室,坐三路車。你找那幹嘛?

望海寺的基本簡介

4樓:美好還深透灬工匠

望海寺東北側,是「山城子」,曾是明代的乙個屯兵基地,後來居民多以漁民為主。其東側,隔山與葫蘆島島里接鄰。島里,即葫蘆島港口所在位置。

東北戰役勝利後,2023年11月10日,此地隨著錦西全境一同解放。島里山上,有張學良別墅及2023年由張學良親筆撰寫的築港紀念碑。島里港口,還是蔣介石當年東北戰役失敗後逃走時登船的地點(筆者不認同傳說中有關蔣介石即於此時此地登船逃往台灣的說法)。

2023年2月25日凌晨,於上海吳淞口起義的國民黨「重慶號」巡洋艦,馳至葫蘆島的島裡港口。在國民黨與美國飛機及其潛艇的轟炸和封鎖之下,3月19日該艦於港口內放水自沉。起義官兵在奮力還擊中,有六人犧牲。

其中韓志銘、劉芳圃、沈桂根、黃漢民四烈士墓,現已移至葫蘆島龍港區英山公墓。另外史德基、邱標兩名烈士,因當時負重傷轉治錦州醫院時犧牲,葬於錦州烈士陵園。

島里的渤海造船廠,是2023年開始籌建的我國東北地區帶有軍工性質的乙個大型造船廠。因2023年04月08日由***主席為這一造船廠簽發了乙份特殊的軍工製造工程檔案,故而曾經命名為6848廠。

其西北約五公里處,便是中國最大的有色金屬冶煉基地──葫蘆島鋅廠。其前身為:東北淪陷時期,日本「滿洲鉛礦株式會社」於2023年5月在馬仗房興建的「葫蘆島製煉所」。

解放後,曾更名為401廠,三十年後,始更名為「葫蘆島鋅廠」。

望海寺的介紹

5樓:深透又柔滑的小繁花

轄屬於遼寧葫蘆島市龍港區的望海寺,與葫蘆島的島裡是個不可分割的整體,為我國渤海灣沿岸的小城之一。望海寺地處葫蘆島半島中部南側,東西兩面夾山,南面直通渤海岸邊,最早以該處山上的「望海寺廟」而得名。

望海寺的介紹

6樓:歸暖

望海寺始建於唐朝初年,位於豐南區小集鎮鄭莊子村北,據碑文記載,由唐初名將尉遲敬德監造。後經歷代重修,使這座大殿規模空前,享譽京東。全廟共有「四殿」、「四廟」,加之庫房、宿舍等房屋,共計99間。

望海止渴是不是成語,望海止渴是不是一個成語

是的。望梅止渴 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會流涎,因而止渴。後比喻願望無法實現,用空想安慰自己。語出南朝宋劉義慶 世說新語 假譎 魏武行役,失汲道,三軍皆渴,乃令曰 前有大梅林,饒子,甘酸可以解渴。士卒聞之,口皆出水,乘此得及前源。是一個成語。望梅止渴是不是成語 是成語。bai 望梅止渴 w ng ...

誰知道後海的望海樓的來歷

望海樓在向北路獅子林橋的隔壁,改名之前叫做聖母得勝堂,清同治八年 公元l869年 由法國天主教會所構造建成。於1870年6月反洋教戰爭之時,教堂被天津蒼生銷毀。l897年法國上帝教會重建教堂。1900年義和團活動中,教堂第二次被燒毀,1904年第二次修復。l976年7月唐山大地動時震損嚴重,1983...

海石灣到龍合寺怎麼走,多少公里

自駕車路線 全程約34.0公里 起點 海石灣鎮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平安路行駛530公尺,直行進入g1092.沿g109行駛4.3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北大街3.沿北大街行駛1.1公里,右轉進入西大街4.沿西大街行駛8.8公里,過右側的安家村約160公尺後,右前方轉彎5.行駛18.1公里,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