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結他的困惑,如何練好吉他

2023-05-25 06:35:02 字數 4298 閱讀 6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高原現象。

你並不是沒有以前彈的好了,而是以前你根本發現不了自己的毛病而已,這是好事,說明你就要再進一步了。

這種時候,心態很重要!

不要說自己是什麼中級水平,就當自己什麼都不會,從你第一天練的東西開始再老老實實的練一遍。你會發現很多以前自己沒有做到的事情,統統都解決掉。

不要急於想著要進步,把上面我說的做過以後,你再看看。

話說的可能有點嚴厲了,不過都是心裡話。

2樓:hc孤影

不想放棄?不想放棄繼續努力的每天去練。

每天彈。買個節拍器。

如果不是你身體硬體的問題(左右手殘了,受傷等等)。

是絕對可以解決的。

我彈了很久水平也不是很高。

把他當成乙個愛好。平常心來對待就可以。

下邊的位址有一些我的彈唱歌曲。你可以來聽一聽。

3樓:網友

還是多打基礎,學習樂理,練琴的時候打拍子,練聽力。久而久之就會好起來。這是需要時間磨合的。

4樓:的影糖衫店

這是怎麼回事呢。

說明你在進步,也說明你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還說明你已經可以有目標地去練了。

5樓:網友

這個時候你只有堅持!

如何練好吉他

6樓:艹呵呵哈哈嘿

需要掌握吉他基本功。

1、手指。練習可以用爬格仔的練習方法把每根弦,每個把位的音都彈專一遍,時間充足屬可以用多種不同的爬格仔練習方法綜合訓練。

2、和弦練習。

按照教材曲目上的和弦一組一組練習,也可以找些自己喜歡的歌曲,按照歌曲的和弦進行練習,同時遇到奇怪陌生的和弦多多思考他的結構。

3、音階練習。

嘗試不同的調式音階練習,初級時可以選擇cg等常見調式音階,並且堅持不同的把位練習。

4、掃弦與節奏。

練結他的煩惱

7樓:好聲音

分類: **。

問題描述:學習了一段時間吉他!我這個樂盲似乎懂些**了~經過這個學期的學習我也可以邊彈邊唱出幾首歌來,但是我還想學的更棒點,由於彈的都是老歌!就想朝流行**發展能夠邊彈邊唱出流行歌曲來那是我的目標,但是我學業較緊,不可能再報班子了,但我覺的流行**獨奏是挺難的~大家給我出點建議吧。

解析: 找老師的話最好~因為老師可以讓你在學習的道路上讓你走直線~自學也可以但是難免會走一點彎路~

先買一本樂理基礎知識~在買一本適合你的教材(要帶盤的)~要用樂理知識來鋪墊你學習吉他的道路~這樣會很快~看教材的時候不要光看練習~書上的字也是非常重要的~多認識認識同行會學到很多~ 組個樂隊多練習默契和團體合作~這些都是教材上教不了你的~

多練習記譜能力~多練多看多聽~

吉他怎麼才能練好?有沒有技巧?

8樓:季清竹戈燕

1.如果你是新手。

抄的話,開始練時間不襲。

宜過長。最多每天不要超過乙個小時。按照進度逐漸加深。可以延長練琴時間。

2練琴有個很重要的階段,術語叫做回功。就是說越練越覺得沒有以前彈的好了。越彈感覺水平下降的厲害。

這個時候其實是所有彈結他人都會遇到的,很多人會因此焦躁把心愛的結他砸碎了。

這個時候要休息乙個階段,然後再練。最好是對結他有興趣的時候在繼續。然後你會發現自己會有乙個飛躍。

回功的階段的週期規律是,水平越差週期越短。就是說如果新手可能乙個月甚至更短就會遇到提高不上去的現象。這個時候的心情主要表現就是焦躁不安,心煩意亂。

即使是高手也會有回功現象,但是週期很長也許一年,也許幾年。

克服這個問題後,就會有很大長進。

以上是我很早練琴時候的感受。

乙個好的結他手,兩個重要因素1.刻苦。2對**有超人的感悟。就是圈裡人說的感覺。有了感覺加刻苦就是具備了高手必備的素質。

9樓:諫桂蘭佔婉

你說的是電結他還是木的?

不管怎麼說就是多練。

把那些小竅門掌握好。

速度不是一天兩天出來的。

也許是一年。

或還要久就是多練~

10樓:將憶梅僑寶

嘿嘿額首先捏要有乙個好老師。

一本好的書。

一定的**理解能力。

一定的識譜能力。

還要有紮實的基礎。

當然咯,還要對**,吉他有一顆熱愛的心。

就說那麼多。

自己一定要勤奮練習,

11樓:鬱雨安邛展

吉他這種東西,要勤練得,根本找不到捷徑,最快速練好吉他,就只有這樣了。

12樓:尋羲實鴻煊

找乙個1對1教學的老師幫你上幾節課。

13樓:慎樹花果琬

對啊上面的。

bai說的對。

du先要練音階。

然後zhi適度的彈一dao些簡單的伴奏。內。

增加興趣。然後要學會看容6線譜接著是5線的,『

這些都很基礎。

還要買一本練習的書。

還有啊。練音節的時候。

先全用拇指彈。

熟悉了再用指弦。兩根手指的。

把手指練硬。

左手手指要直立啊。不然會有雜音。

最後要練些空弦的鉤弦。

用手指鉤弦。

大概就這些基礎的。

每天至少彈10分鐘啊。

不懂再說。

14樓:柳會喻又香

找乙個1對1教學的老師幫你上幾節課,價錢雖然貴,但是老師幫你上一節課好過你自學一年。想學好就得下重本!

15樓:慕竹青將卯

我朋友彈了來7年了逼著學了自結他,我用的教材是《吉他自學三月通》很全面初中高階都涉及到,在205頁有適合初學者循序漸進的練習,朋友給我安排的練習是每天最少5到8個小時的練習,分別有爬格仔,爬音階,擊勾和節奏練習,主要的就是這些,另外還有歌曲練習,可以學按新的和弦和彈唱等,當然我時間比較充裕,我也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教材,你的生活習慣怎樣,這個要根據你的教材和時間來合理的安排學習的東西和時間,初學者每天適宜練習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因為初學者學的東西還不多,可以隨著學習的東西多了適當的增加你的學習量和時間,具體怎麼做只能靠你自己合理安排了!初學者剛開始按弦手指會疼,堅持乙個星期後長繭了就沒事了!不要怕疼哦~我乙個女孩子都堅持下來了,相信你也能行的!

我不知道你書上有沒有提到爬格仔這些練習,這些對手指的靈活性有很大的幫助,每天必練!如果還有不懂的可以加我q835593030和我聯絡!我初學就是每天爬格仔這些練習!

記住多練基本功!爬格仔每天都要練,只要你能堅持每天抽出一定時間練習,很快你也能彈唱了!對了,要加強樂理知識哦!

個人建議,找個師傅,少走彎路!

我空間還有很多關於吉他的知識。

可以去看看。

16樓:古琪聖江雪

用心,堅持,持之以恆就意味著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哪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鉉記好==手指要靈活。

練結他最困難的是什麼

19樓:雙木同排坐

只有工夫深鐵棒磨成針,你有信心十足什麼事都能學會。

練結他怎麼克服枯燥的基礎練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吉他的基礎練習不外乎琶音練習,音節練習和配合和弦按法的節奏練習。

琶音練習是這三種中最枯燥,但也是越往後學越能發揮價值的一種練習,每天至少半小時。如何克服枯燥是個很難的問題,最簡單的1234很簡單,先把這個練熟,然後是1324。然後剩下的22種就不輕鬆了,我當時是,24種指法混合著來,彈錯了笑著罵自己的手怎麼這麼笨(別笑!,總之,時間會很快過去,慢慢流暢的彈下琶音時間會過得很快。琶音還可以跨弦彈比如:

這是一種弗拉門戈中的琶音練習。

如果你音節掌握得好,完全可以靠跨弦琶音彈出動聽的小旋律,這些還能為以後你的個人專做積累不少素材。

總之,吉他的基礎練習不是像你想的那麼枯燥,關鍵是學會發覺他的樂趣。

祝你早日在結他演奏之路取得長足進步!

21樓:

我沒那麼拘謹的,我想彈什麼就彈什麼,不忘了今天必須要彈的就完了,幹嗎非要半個小時這個那個的,完全枯燥化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半個小時基礎練習,半個小時歌曲,如此反覆。

都是這麼過來的。

怎樣練口才,如何練好口才

說話反應快,但也需要有內涵。閱讀可以使知識得到及時的補充,是提高文學素養的必要途徑。平時有空的時候多看看書,並不一定固定看哪個型別,因為什麼樣的書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比如文學類的書籍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哲學類的書籍可以改變我們的心態,社會類的書籍可以教會我們適應這個世界等等。2.多參加活動 能力...

如何快速練好視唱練耳,如何快速提高視唱練耳水平

首先,你必須熟悉五線譜!鞏固和強化樂理知識!做到識譜熟練!簡為 視 階段。一般學器樂的學生識譜能力會比較好!唱 為第二階段,期間最看重的是音準 音符的高低 節奏 休止符號 音的長短的氣息控制 涉及到聲樂的基礎學習 學會自己給樂段標換氣等 前2項熟練後需注意視唱小段作品的一些記號 情緒記號 緩急記號 ...

怎樣練好硬筆書法,如何練硬筆書法才能練好?

建議先練筆畫,臨摹字帖 在硬筆書法中應該盡量把字型練成圓形,這打破了老師教我們的方塊字,其實方塊字寫出來並不好看,中國人追求圓潤,所以字型一般為圓形為宜。在練字時要有自己觀察和異同,字不能千篇一律,也要有所區別,形成自己的書法風格。這樣才能練好書法。要注重字型的整體結構,我們時常練字只是在練筆畫,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