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

2023-05-25 06:35:04 字數 2967 閱讀 2020

1樓:網友

居里夫人——過去的榮譽只能像玩具一般,絕不能沉迷於此(我的座右銘)

2樓:順順百科課堂

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如下:

1、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

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三國志》

4、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吳晗。

5、學者先要會疑。——程頤。

6、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7、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孫中山。

8、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左拉。

9、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10、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11、學問勤中得,螢窗萬卷書。三冬今足用,誰笑腹空虛?

12、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培根。

13、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

14、發明千千萬,起點是一問。人力勝天工,只在每事問。——陶行知。

15、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

3樓:別得意太早

1、對我來說,不學習,毋寧死。——羅蒙諾索夫2、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3、學習必須與實幹相結合。——泰戈爾。

4、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5、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6、我們愈是學習,愈覺得自己的貧乏。——雪萊7、只要心還在跳,就要努力學習。——張海迪8、活著就要學習,學習不是為了活著。——培根9、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10、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留學生學習成績往往比一起學習的美國學生好得多,然而十年以後,科研成果卻比人家少得多,原因就在於美國學生思維活躍,動手能力和創造精神強。 —楊振寧。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 —愛因斯坦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學習本無底,前進莫徬徨。 —報摘。

人永遠是要學習的。死的時候,才是畢業的時候。 —蕭楚女對世界上的一切學問與知識的掌握也並非難事,只要持之以恆地學習,努力掌握規律,達到熟悉的境地,就能融會貫通,運用自如了。

— 高士其。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

教學必須從學習者已有的經驗開始。 —杜威。

5樓:感情老好啦

額,我小學的時候喜歡一句,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6樓:網友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7樓:匿名使用者

頭懸樑錐刺股。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8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與師做朋友,成績不一般。

--胡秉言《生命謠》

9樓:網友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敢上九天攬月,敢下五洋捉鱉。

鑿壁偷光。頭懸樑錐刺股。

不恥下問。溫故而知新。

10樓:很乖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恨讀書遲。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12樓:暖暖炊煙裊裊

1、在學習中,在勞動中,在科學中,在為人民的忘我服務中,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捷連斯基。

2、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3、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歌德。

4、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後再往前走。——列夫·托爾斯泰。

5、夫學須志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6、科學研究好象鑽木板,有人喜歡鑽薄的;而我喜歡鑽厚的。——愛因斯坦。

13樓:聊社會人文

名人名言,指那些從小事中悟出大道理,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的,富有知識的名人所說的能夠讓人懂得道理的一句較為出名的話,廣泛上來說就是有意義,向人們揭示一定的道理的話,名人所說的諺語,格言等都可以叫名人名言。名人名言涉及到理想、勤奮、讀書、志向、勞動、事業、志趣、愛情、婚姻、友誼、幸福、誠信、生命、愛國、勵志、奉獻、人生等。

名人名言,指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的,富有知識的名人所說的能夠讓人懂得道理的一句較為出名的話。廣泛上來說就是有意義,向人們揭示一定的道理的話。

14樓:真德

1、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乙個益友。——臧克家2、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狄德羅。

3、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4、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5、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巴甫連柯6、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烏申斯基。

7、學必求其心得,業必貴其專精。——章學誠8、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9、書籍是前人的經驗。——拉布雷。

10、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有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關於愛學習的名人名言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關於愛學習的名人名言 1 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歌德 2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左拉 3 學習中經常取得成功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學習興趣,並改善學生作為學習的自我概念。布魯姆 4 必須記住我...

關於不循常規的名人名言,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短的

1.打破常規的道路bai指向智慧型之宮。du zhi 布萊克2.事有便dao宜,而不拘常制 謀有奇版詭,而不徇眾情權。打破常規名言 五代 張昭遠 舊唐書 陸贄傳 便宜 適宜的,方便的。徇 屈從,遷就。這兩句大意是 處置一件事,應採取最有利的方式,而不要拘泥於某種固定的程式 計謀應具有出人意外,變化難...

關於生活的名人名言,關於名人名言

1 人類最大的幸福就在於每天能談談道德方面的事情。無靈魂的生活就失去了人的生活價值。蘇格拉底 2 要是乙個人的全部人格 全部生活都奉獻給一種道德追求,要是他擁有這樣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這方面和這個人相比起來都顯得渺小的時候,那我們在這個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車爾尼雪夫斯基 3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