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刀功,怎麼能練好刀功

2022-11-12 14:20:06 字數 5278 閱讀 7042

1樓:葬花

練習刀功最能鍛鍊的就是切土豆了,如果有大型的學校餐廳或企業餐廳內實習練刀功就再好不過了,練習刀功首先要請教師傅正確的持刀手法,先學會切片,剛開始絕對不能快,要把片切厚薄均勻了才能使後面切的絲均勻,真正的刀功其實沒什麼技術含量,其核心主要就是多練,切片切久了自然就能速度加快,然後就是切絲,慢慢切,這樣練上半個月就能飛刀切絲,好的刀功不是能把絲切的很細,而是把絲切的均勻一致,一公釐見方為佳(火柴棍粗細最佳)平時也可以交叉練習切肉,由於肉和土豆的質感不一,所以你需要的腕力也不一樣,練刀功的大忌就是圖快,平時切薑片,薑絲,蒜片,蒜末還有剁餡採取的雙馬蹄刀,都能鍛鍊你的腕力和規律協調性,堅持練乙個月再加上有師傅指導的話會進步極快,始終記住,削皮也能鍛鍊刀功和你的耐心細心度,不懂就問,有疑惑就問,問師傅問同事都可,一般的廚房後堂都講究團隊合作精神,再練刀功的同時也能學到默契合作!最後建議你買把上等的鋼刀(陽江十八子,雙獅等牌子都不錯)這把刀或許要跟隨你一輩子的廚師生涯,祝你好運!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蘿蔔再切豆腐,做到每片均勻後再漸漸提速提速

3樓:蘆薈笑

先慢慢的練,熟悉了之後就可以了

怎麼能練好刀功

4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再者就來說一下滾刀的切法,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比如在做一些比較個頭大的東西,土豆或者是茄子等一些家常菜的時候都會用到滾刀的切法,滾刀就是左手按住菜,右手切,右手每切一下,左手拿住的菜就在菜板上面滾一下,不斷地來回滾動,最重要的,還是在開始練習的時候不要過快,要慢一些,掌握好動作的要領,再切菜的時候一定要手腕進行用力,保證薄厚的均勻度,慢慢的練習,不斷的增快自己的速度,不斷的進行練習,就會讓自己的刀工有著非常大的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們廚行有句行話「三分勺工,七分刀工」由此可以看出刀工在烹調技術中的重要性,好的刀工加工出的原料不是你且的越細越好,它體現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整齊劃劃一。原料成型的粗細、長短、厚薄均勻一致。

回想起當年剛入廚行學徒時,那時的心情和你現在一樣的,看著師兄手起刀落一會就切起一堆,當時那個羨慕的心情真的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好的刀工沒有捷徑可走,全靠練,由慢到快循序漸進,就以土豆絲為例,去皮的土豆需要先切片,不要著急,下刀力道徐緩,力求每一片都厚薄一致,切好片後不要用直上直下的直刀切,可以用推刀切,慢慢來,練刀工最忌心浮氣躁,沉下心來,多切多練你會發現越來越好,越來越快。你一定會成功的!

6樓:愛你不汝愛你

不說了,想起在長沙新東方練刀功就慌, 就是多練。

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可以拿個雞蛋放在砧板上,右手上的刀順著蛋的邊慢滿滾動,乙個老師傅教我的,,,,其實還是多掌握一些小小技巧,每個人寫字是不是不一樣,重要是讓食客滿意,有個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的要領是刀拿要穩,用力要剛柔相濟;再就是勤學苦練 1、快切要用手腕用力,刀要快,整手拿刀柄,不要拿刀背; 切的時候要用刀前面三分之一處。最好的練習是用土豆 。土豆要大,要是土豆會滾,就在邊緣切一刀,使它和案板貼緊,這樣就好切多了。

剛練習時要慢 ,不要急成, 穩是關鍵。 待到熟練在加快速度 。切絲要長短、 粗細一致。

重要的是要天天練習, 每天練半小時。 2、剁肉要用刀後三分之一處要精、準、狠 一次完成。當然這樣的練習刀會很容易鈍, 一般 3~4天磨一次。

土豆絲練好再練練小的東西, 比如 大蒜頭、 胡蘿蔔 等等。一般練乙個月就見效。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做廚師多少時間了?想要練好刀工很簡單,首先要掌握各種刀法的基本要領和操做技巧,下面就要多練了:最開始是練習切絲,土豆、蘿蔔、萵筍、榨菜---好多都可以,絲其實不是越細也好,而是要均勻,先火柴棒,練好了可以試著毛細絲.

等素類原料練好、可以學著切肉絲。

至於其他的片、塊、丁、茸、泥、條以及其他的特殊花刀都是練習中才掌握的

最後送你你幾個字:快《勤快、穩《握刀穩、準《下刀準、狠《刀法狠

怎樣練好刀功?

10樓:田田方便火鍋

用刀的要領是刀拿要穩,用力要剛柔相濟;再就是勤學苦練 。

用土豆練習刀功的步驟:

1.將買來的新鮮的土豆用水泡洗,去皮;

2.將土豆切成兩半,用菜刀垂直放在一半土豆旁邊;

3.手指要緊靠在菜刀的背上;

4.切出均勻的薄片,將切出的薄片碼好;

5.用菜刀均勻的切出條。

怎麼練刀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刀功最能鍛鍊的就是切土豆了,如果有大型的學校餐廳或企業餐廳內實習練刀功就再好不過了,練習刀功首先要請教師傅正確的持刀手法,先學會切片,剛開始絕對不能快,要把片切厚薄均勻了才能使後面切的絲均勻,真正的刀功其實沒什麼技術含量,其核心主要就是多練,切片切久了自然就能速度加快,然後就是切絲,慢慢切,這樣練上半個月就能飛刀切絲,好的刀功不是能把絲切的很細,而是把絲切的均勻一致,一公釐見方為佳(火柴棍粗細最佳)平時也可以交叉練習切肉,由於肉和土豆的質感不一,所以你需要的腕力也不一樣,練刀功的大忌就是圖快,平時切薑片,薑絲,蒜片,蒜末還有剁餡採取的雙馬蹄刀,都能鍛鍊你的腕力和規律協調性,堅持練乙個月再加上有師傅指導的話會進步極快,始終記住,削皮也能鍛鍊刀功和你的耐心細心度,不懂就問,有疑惑就問,問師傅問同事都可,一般的廚房後堂都講究團隊合作精神,再練刀功的同時也能學到默契合作,最後建議你買把上等的鋼刀(陽江十八子,雙獅等牌子都不錯)這把刀或許要跟隨你一輩子的廚師生涯。

初學者怎樣練刀工?~

12樓:狐貓兒

刀工......可以由切麵條開始

烹 飪 是 一 種 復 雜 而 有 規 律 的 物 質 運 動 形 式 。 它 在 選料 與 組 配 、 刀 工 與 造 型 、 施 水 與 調 味 、 加 熱 與 烹 制 等 環節 上 既 各 有 所 本 , 又 互 相 依 存 , 有 著 特 殊 的 原 理 與 法 則。烹 飪 之 所 以 復 雜 , 是 因 為 在 菜 品 制 作 過 程 中 ,料 、 刀 、爐 、 火 、 器、 味 、水 、 法 等 八 大 要 素 , 都 在 激 烈 地 運 動 ;烹 飪 之 所 以 有 規 律 , 是 因 為 這 八 大 要 素 在 運 動 中 都 有 各自 的 軌 跡 。

一 方 面 要 積 極 創造 條 件 讓 這 些 要 素 運 行 ; 一方 面 又 要 因 菜 制 宜 地 對 某 些 要 素 的 運 動 加 以 約 制 , 使 之 「 隨 心 所 欲 不 逾 距 」 , 這 就 要 靠 廚 師 調 度 和 掌 握 。 烹 飪之 難 , 正 難 在 這 裡 。為 了 深 入 認 識 烹 飪 , 須 對 影 響 菜 品質 量 的 八 個 要 素 有 所了 解 。

1 . 料

這 是 烹 飪 的 物 質 基礎 , 也 是 烹 飪 諸 要 素 的 核 心 , 因 為 其 它 要 素 都 是 作 用 於它 的 。 料 轉 化 成 菜 品 後 , 可 以 提 供 營 養 , 果 腹 充 飢 , 滿足 食 欲 , 所 以 用 料 必 須 篩 選 , 恰 當 組 合 。 「 巧 婦 難 為 無公尺 之 炊 」 , 沒 有 好 料 做 不 出 好 菜 。

2 . 刀

主 要 作 用 是 切 削 ;同 時 , 不 同 的 刀 法 和 刀 口 , 不 僅 可 以 美 化 菜 品, 還 影 響原 料 成 熟 的 快 慢 。 通 過 刀 工 , 剔 除 不 能 食 用 的 部 分 , 分割 出 烹 飪 所 需 要 的 部 分 , 可 以 起 到 進 一 步 選 料 的 作 用 。不 論 生 切 、 熟 切 , 都 是 烹 調 工 藝 流 程 中 的 重 要 環 節 ,便於 食 用 的 手 段 。

3 . 爐

是 烹 飪 的 必 需 設 備 、 加 熱 的 場 所 。 不 同 的 爐 灶 適 用 於 不同 的 烹 調 技 法 ; 爐 灶 設 計 科 學 與 否 , 對 菜 品 質 量 有 直 接影 響 。爐 灶 不 能 得 心 應 手 , 廚 師 的 技 藝 就 難 以 正 常 發 揮。

「 工 欲 善 其 事 , 必 先 利 其 器」 , 爐 灶 亦 然 。

4 . 火

即 提 供 熱 能 的燃 料 釋 放 出 的 能 量 。 這 一 能 量 直 接 使 原 料 發 生 由 生 到 熟的 質 變 , 在 烹 飪 中 至 關 重 要 。 烹 的 實 質 , 就 是 用 火 ; 如何 用 火 , 大 有 講 究 。

由 於 火 的 變 化 「 精 妙 微 纖 」 , 故 不同 的 火 候 可 形 成 不 同 的 技 法 , 制 出 不 同 風 味 和 質 地 的 菜品。

5 . 器

主 要 指 炊 具 。它 既 是 傳 熱 的 媒 介 , 又 是 制 菜 的 工 具 。 不 同 的 炊 具 有 不同 的 效 用 , 可 以 形 成 不 同 的 技 法 。

作 為 生 產 工 具 , 炊 具屬 於 生 產 力 的 範 疇 , 它 在 烹 調 工 藝 中 往 往 是 最 活 躍 最 有創 造 性 的 基 因 , 可 以 引 起 鏈 鎖 反 應 。 我 國 幾 次 大 的 烹 飪變 革 , 都 是 由 新 炊 具 的 問 世 而 觸 發 的 ( 如 陶 罐 和 水 烹 、鐵 鍋 和 油 烹 ) 。

6 . 味

即 調 味 品。 它可 改 革 菜 品 的 屬 性 , 並 賦 予 它 特 殊 的 風 味 。味 是 中 菜 質量 鑑 定 中 最 主 要 的 指 標 , 也 是 飲 食 審 美 的 基 本 要 求 。

欲使 呈 味 物 質 進 入 原 料 , 須 解 決 一 系 列 技 術 難 題 , 其 間 變化 甚 多 , 常 常 不 易 把 握 。 而 且 在 傳 統 習 慣 上 廚 師 水 平 的高 低 也 多 以 調 味 準 否 來 衡 量 , 故 而 它 在 烹 飪 中 有 定 性 定質 的 作 用 。

7 . 水

這 是 烹 飪 中 的輔 助 物 , 幾 乎 每 道 工 序 都 少 不 了 。它 可 以 傳 熱 、 導 味 ,也 可 保 護 營 養 素 , 還 能 約 制 菜 品 的 外 觀 與 口 感 。水 是 烹飪 中 的 「 無 名 英 雄 」 , 它 與 「 火 」 相 得 益 彰 。

對 於 這 一特 殊 的 「 媒 介 物 」 和 「 催 化 劑 」 , 也 應 深 入 研 究 。

8 . 法

即 技 法 , 如 生烹 ( 含 理 化 反 應 、 微 生 物 發 酵 、 味 料 滲 透 ) , 熟 烹 ( 含火 烹 、 水 烹 、 汽烹 、 油 烹 、 礦 物 質 烹 、 混 合 烹 ) 。 法 既是 工 序 , 又 是 技 巧 , 還 是 規 程 , 更 是 上 述 七 個 要 素 有 機的 構 合 。 中 菜 的 技 法 林 林 總 總 , 千 變 萬 化 , 是 數 千 年 中華 廚 藝 的 結 晶 。

不 同 的 技 法 可 制 出 不 同 的 菜 餚 , 這 亦 是地 方 風 味 的 成 因 之 一 。

CF刀怎麼練好,cf刀怎麼玩

cf用刀超級技巧 1.首先要了解匕首採取不同的攻擊方法在不同的部位所造成的傷害值。匕首攻擊方式分為兩種 普通攻擊 滑鼠左鍵 和特殊攻擊 滑鼠右鍵 在普通攻擊模式下,攻擊方位為頭部減hp值80,胸和背部均為20 在特殊攻擊模式下,攻擊傷害值則較為平均,頭胸背均為65。2.在cf近身白刃戰中,握緊你手中...

cf刀技怎么練,cf刀技怎麼練

新手建議先買軍刀,那個沒有什麼技術含量,高手買手斧,要是想多爆頭,那就要把滑鼠移動速度調慢啊 只有不斷練習才能成為高手下面是刀功的練習技巧要配合概念多練習自己找感覺 刀有兩種攻擊方式,左建砍和右建重刀,砍血少重刀血多,打道頭都是一擊斃命。下面就來談談用法 1.側刀 你向敵人衝去。在即將接觸到敵人得那...

數控鏜孔刀怎麼裝,數控鏜孔刀如何對刀

數控鏜孔刀安裝 裝刀與對刀是數控車床加工中極其重要並十分棘手的一項工作。對刀的好與差,將直接影響到加工程式的編制及零件的尺寸精度。通過對刀或刀具預調,還可同時測定其各號刀的刀位偏差,有利於設定刀具補償量。1 車刀的安裝 1 車刀不能伸出刀架太長,應盡可能伸出的短些。因為車刀伸出過長,刀杆剛性相對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