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毯對人的危害大嗎?電熱毯會對身體有害嗎

2023-05-25 06:35:03 字數 3597 閱讀 9463

1樓:專用

電熱毯既然有那麼大的危害,那個誰,買了都別用,不然後果很嚴重。

2樓:天似露

電熱毯對未成年人的危害。

電熱毯會對身體有害嗎

3樓:未央

回答由於材質的原因,電熱毯會有輕微的味道,一般不會很重,如果味道很重則需要警惕了,為了健康著想,不要購買非正規渠道生產的電熱毯。

電熱毯的材料和電源線的材料在發熱的過程中都可能會有味道,但一般不會很重,並且在斷電之後就會逐漸消失,電熱毯畢竟是電器,不要長時間使用,被子暖了就斷電、撤掉為好。

提問電熱毯溼了曬乾還能繼續用嗎,會不會漏電。

提問假如不知道用的過程中發生漏電!電流會不會很大!?

人會不會產生嚴重觸電。

提問好的,謝謝。

4樓:生活百事咖

長期使用電熱毯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在使用過程中會導致身體當中的毛細血管張開,這樣身體當中的水分和鹽分丟失比較嚴重,會出現口幹、咽喉腫痛、鼻出血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乾燥、便秘等症狀。另外,電熱毯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電磁輻射,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家中有小孩或者老人,如果頻繁使用電熱毯,可能會導致身體抵抗寒冷的能力下降,從而影響身體免疫力,容易出現感冒等症狀。

經常睡電熱毯對人體是有害的。首先容易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影響睡眠的質量,第2天會產生疲乏無力,頭腦不清醒等症狀。其次容易引起機體水分過多的蒸發,會產生口乾舌燥,嚴重者會導致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第三電熱毯容易產生老化,使用不當有可能發生火災或者是觸電,兒童和老人還容易發生**灼傷。

5樓:網友

最好是提前加熱,睡前拔掉電源,這樣比較安全,對身體也好,再就是孕婦最好別用。

電熱毯對身體有危害嗎?

6樓:蜜兒愛生活

冬天鋪電熱毯到底好不好,對身體有危害嗎?抓緊看看,不懂太虧。

7樓:胥代雙洪淵

如果晚上睡覺一直開著的話,第二天早上肯定會感覺口乾舌燥,甚至可能出現流鼻血。對身體不太好,你可以睡前點開,睡的時候關掉。

8樓:興義焦亦綠

經常睡電熱毯容易引起口幹、鼻出血等,所以建議不要整晚使用電熱毯。

9樓:滕樂生驕

除了能給人帶來溫暖這個因素外,應該是沒有什麼好處的。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熱水袋來代替電熱毯為好。

10樓:皇琦珍養識

使用電毯是有害的。

那要看怎麼用。電毯燒熱以後關掉等一會在睡覺這樣好。要是電毯沒有關人在睡覺。這樣電毯裡面的。

電絲發出的。

熱會蒸發人身體的。

水分。早晨起來的時候頭疼口渴很不是滋味。

11樓:但星辰汲闊

要是奶奶對電器方面很了解開關她都很熟悉就沒關係,但一定要買上好的電熱毯,差的經常出事故的。

12樓:嶽秀雋濮越

有危害,主要是電熱毯有電輻射,還存在這嚴重的火災隱患,老人人更不適合使用。

13樓:蒿元修衛雪

長期使用電熱毯肯定對身體有影響的。長期使用的話,會使體質下降。免疫力降低。

14樓:薩誠友妍

危害不大,就是電熱毯用久了,你的**會很幹,早上起來你會很口渴,還有你會覺得四肢無力。在睡覺用它之前多喝水,喝水不能太多,喝太多早上起來會腫眼泡,喝水適量。早上起來以後也要先喝水,補充水分就可以了。

被窩熱了以後就開保溫最好!

15樓:開本藏慕蕊

會有一定的危害。

應電壓作用於人體。這個電流雖微小,但對年老體弱者或心臟病患者、嬰幼兒有潛在危險,孕婦睡電熱毯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16樓:姬梓瑤兆涵

電熱毯是很安全的,基本不會有什麼傷害。只要注意別整個晚上開高溫,不超過使用年限使用就行了。

17樓:委子禹筠心

使用電熱毯時,即使絕緣電阻完全合格的產品,也會有感應電壓作用於人體。這個電流雖微小,但對年老體弱者或心臟病病人、嬰嬰兒有潛在危險,孕婦睡電熱毯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中風病人,尤其是高齡老人,由於他們的**對冷熱感覺比有些遲鈍,電熱毯過熱,容易對身體造成危害。

18樓:合長順莘嬋

有害!電熱毯考電阻絲發熱!

在發熱的時候也會產生電磁!

電磁場會影響人體自身的磁場!

導致人生病!

19樓:超級最佳損友

電熱毯長期使用的情況下,對人體是有害的。

1、電熱毯在使用時會讓毛細血管一直處於擴張狀態,這樣體內水分和鹽分就容易丟失,讓人出現口幹、咽痛、鼻孔出血,有一些人還會出現**乾燥以及大便秘結等現象。

20樓:萬事通君夢

親~您好,相對於電暖毯,水暖毯對身體是無害的哦。

優勢為:1、安全省電:毯體有水無電,無輻射,節能環保;

2、暖和耐用:可水洗、摺疊,經久耐用;

3、老少皆宜: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孕婦、兒童皆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電熱毯對人體有害嗎

21樓:太平洋家居網

到了冬天,很多人睡覺時喜歡用到電熱毯取暖。那電熱毯對人體有害嗎?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經常睡電熱毯對人體是有害的。首先容易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影響睡眠的質量,主要表現如下:

1、容易造成**乾燥。經常使用電熱毯的,人會感覺到口乾舌燥。長時間使用電熱毯,會造成毛細血管一直處在擴張狀態,導致體內的水分和鹽分容易大量流失。

所以會出現口乾舌燥,甚至出鼻血的情況。一些人不僅僅有**乾燥的症狀,同時還存在著大便幹的現象,因此一定要及時的補水。

2、對身體有輻射。有些電熱毯質量不過關,容易產生輻射,輻射還會出現白細胞增多。尤其是懷孕期間的女性,長時間使用電熱毯,還有可能會出現流產。

3、影響身體抵抗力。如果長時間給孩子使用電熱毯,會讓孩子習慣電熱毯的高熱,一旦面對氣溫下降,抵抗能力降低,影響到孩子的免疫能力,嚴重者會影響到生長發育。

4、可能影響精神狀態。電熱毯溫度高,會影響到睡眠質量。很多人在第2天起床之後,會感覺到渾身不舒服,沒有精神的感覺。

因此平時要注意使用電熱毯的方法,可以在睡覺之前先將電熱毯開啟,將被窩溫暖之後,睡覺前關上電熱毯,長時間的使用電熱毯,會對身體不利。

電熱毯會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2樓:西紅學姐

會的。這是因為如果長時間使用電熱毯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身體產生炎症,然後也有可能會出現上火的情況,還有可能會有安全隱患,可能會導致電熱毯著火,或者是會出現漏電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經常使用電熱毯有可能會導致體質越來越差,有可能會導致肝火旺盛,有可能會出現感冒發燒流鼻涕或者打噴嚏的情況,有可能會出現咽喉疼痛的情況,有可能會灼傷**。

24樓:不爽的爽朗菌

電熱毯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因為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可能會出現漏電的情況,也有可能導致出現上火的情況,以及肝火過旺的情況。

睡覺時開電熱毯的危害,開電熱毯睡覺有危害嗎一

有害的。電熱毯的危害 1.電熱毯會使毛細血管一直處於擴張狀態,體內水分和鹽分明顯丟失,容易出現口幹 咽痛 鼻孔出血 乾燥以及大便秘結等。2.孩子的身體活力比較大,如果經常使用電熱毯習慣了電熱毯的熱度,會使孩子對寒冷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也會隨之降低,影響生長發育。3.電熱毯是機械公升溫,會破壞人體的平...

用電熱毯要注意什麼,使用電熱毯應注意點什麼?

不要摺疊通電及摺疊使用 不要褶皺使用,使用的床及床墊應保證電熱毯充分的平鋪,如果不能保證此要求,就不要使用電熱毯,以免造成區域性過熱而發生火災 不能用銷釘或其他金屬物固定電熱毯 不可包裹身體取暖使用 電熱毯上放置有摺疊的被褥或厚重物品時,不得通電,避免造成被壓處區域性過熱而引起著火或損壞 不暴曬 烘...

電熱毯拆開了怎麼安裝,電熱毯開關拆了裝不上,求組裝圖

你好!怎麼拆開的就怎麼裝回去,只是和拆時的順序正好相反,最先拆的零件最後裝。把你 上的那個外殼調換個方向 然後使開關的金屬片和開關接觸好 最後上緊螺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熱毯開關如果需要安裝的話,是必須的由專業的安裝人員進行處理的。是不能夠自行進行處理的,避免導致電熱毯出現安全事故。使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