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吃什麼藥我們說好盡快給我啊!

2023-05-25 03:45:04 字數 2615 閱讀 1336

1樓:神經內科李遂來

祛瘀生新湯:

三七12g ,生地黃30g,大棗4枚,瘦豬阿300g(_2 碗) 。三七能止血散瘀,消腫定痛;生地黃清熱涼血,養陰生津;大棗補脾和胃。三藥組成,用於腰部扭挫傷致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以及體內有瘀、''積瘀化熱、胃納不佳的患者,有祛瘀生新作用,且三藥味甘,配以補『腎液、充胃汁之瘦豬肉,味道鮮美,樂為患者接受。

制法:選精瘦肉去殘餘筋膜、脂肪後洗淨,田七切片,將藥材及瘦肉放人砂鍋內,加清水1200ml ,武火煮沸15分鐘後,改用文火煮約60分鐘至瘦肉熟爛,放適量鹽調味,飲湯吃肉。

三七燉田雞:

三七15g大棗4枚,田雞 ( 青蛙 ) 兩隻約200g 。三七止血散瘀、消腫止痛;大棗補脾和中、益氣生津;田雞能滋陰補虛、清熱利水、解毒消癰。三者相合,可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術後發熱、納差的患者。

體虛畏寒者可加用生薑 2 ~4 片,以驅其寒。制法:選肥田雞每只約100 ~200g ,去皮、頭及內臟,洗淨後對半切開備用,三七切片,大棗去核。

將藥材及田雞肉放人燉盅,注入清水500ml 。武火煮沸20分鐘後,改用武火慢燉90分鐘左右即成。食時放適量鹽調味,飲湯吃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口服。止痛藥是治標不治本的。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藥物

3樓:獨絕康

偏方1材料:生杭芍50g,木瓜30g,生甘草25g,威靈仙15g,白芷15g,川牛膝15g,元胡10g,獨活10g,細辛3g,黃酒50ml。用法:

水煎後加熱黃酒50ml,混勻。分為3份,每5小時服用1份。

偏方2材料:雞血藤30g,丹參30g,製乳否12g,制沒藥12g,川芎15g,當歸20g,玄胡15g,杜仲15g,川斷15g,獨活12g,威靈仙15g,川牛膝15g,地龍15g,甘草10g。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分服。

腰椎間盤突出吃什麼藥!!

4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骨科常見的疾病,大多數病人可以經非手術**緩解或**。腰椎病的典型症狀是腰痛及腿部放射性疼痛,下肢麻木、小腿前外側感覺過敏或遲鈍。一般需要理療和推拿、按摩,必要時進行牽引**。

舒筋活血中藥只是配合**。最好平時睡硬板床或較硬的席夢思床,採取雙下肢稍彎、側臥位睡姿,避免突然扭腰,加強腰背肌鍛鍊。急性期最好臥床休息,配合舒筋活血中藥、理療和推拿、按摩和腰背肌鍛鍊綜合**。

腰椎間盤突出病吃什麼藥比較好,大神們幫幫忙

6樓:阿k第六季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是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突出,要是壓迫神經還會導致腿腳麻木、放射性的疼痛。嚴重的還會導致大小便失禁。

嚴重不嚴重是要看症狀,不是醫生說是輕微的就是輕微的!醫生一般不會在你面前說你有多嚴重的!嚴不嚴重自己能感覺的出。

腰不疼不疼 腿腳麻不麻?是否影響你的日常生活?你說是嗎?

建議採用中醫保守**比較好,外用的藥水,塗塗就可以!需要詳細諮詢可以加我!

7樓:越晗蕾溥陽

止疼加上**骨質增生的藥物配合吃,過去有一種叫蠲痛片的藥效果就很好。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是天津生產的,你可以去找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最多見的症狀為疼痛,但是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也不要害怕,要堅持鍛鍊和堅持**。

我是堅持外敷 韓芷堂中醫骨貼 的,掏寶就有。

再加上常年堅持合理的鍛鍊身體,現在都沒**。只有這樣這個病症才能除根。

休息要採用平躺的姿勢,多休息,不要提重物,平時不要彎腰太猛烈,繫鞋帶或者拿東西等等需要彎腰時一定要先蹲下去再慢慢起來。

平時不要長久坐著,坐久了就起來活動活動。

有時間的話可以倒著走,這樣對腰椎間盤突出很管用的,但是一定要堅持。

平時不要睡軟床,要睡稍微硬點的床。

9樓:時洲甫之卉

您好,對於首次發病,年輕患者,x線提示椎間隙無狹窄的患者,建議口服這兩種營養神經藥物,同時臥床休息,是可以調理好的!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藥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椎管內注射法:用消炎、止痛、營養類針劑椎管內注射,能直接消除損傷部位的炎症和水腫,促進受損組織的修復。

中藥**:外敷中成藥腰椎骨方醫貼能促進損傷修復,鞏固**效果。

針灸、電療:起輔助**作用。

11樓:李氏骨方

患者需要多休息,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

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最好保守**,年紀大的可以封閉**,

腰椎間盤突出,請問有什麼藥可以

13樓:做在我身邊

最好是採用中藥**。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81正骨消痛貼可以使突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解除疼痛,直至症狀完全消除,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

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輕者會腰疼腰困,腰部無力不靈活,重者會壓迫神經,有腿腳痛 麻木症狀。腰間盤突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腰疼,彎不下來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介紹。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該怎麼 好呢?腰椎間盤突出會出現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 這個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治呀,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

只要有效扶正椎體.就能得到滿意的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 方法是?腰椎間盤突出是由腰椎退行性改變引起,多與久坐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