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什麼時間開花,牽牛花幾點開花,為什麼?

2023-05-25 03:45:02 字數 2931 閱讀 8356

1樓:長景園林

牽牛花一般的花期在6~10月,通常在早上4~5點鐘就會開花,大約到中午時分花朵就會凋謝。這是因為,牽牛花花大而薄,花朵中含有一定的水分,當太陽照射時,花裡的水分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蒸發。如果在陰涼的地方,牽牛花的凋謝速度會慢些,有時到下午花兒還開著。

為了保證充足的陽光,最好每天曬12小時左右,這樣植物就可以利用光合作用為花朵提供養分;因為矮牽牛是一種藤本植物,開花時就要插一根竹竿讓它爬起來,這樣它就可以在周圍生長,而當葉子的數量超過7片時,就應該及時修剪,這樣花朵才能長得更大,顏色也更豐富。

常見的矮牽牛品種有裂葉矮牽牛,顏色有亮藍色、玫瑰紅色或白色;圓葉矮牽牛,葉寬心形,花型小,有白色、玫瑰紅色、櫻藍色等顏色;大花矮牽牛,葉大莖長,顏色豐富多彩;三色矮牽牛,它有光滑的莖和葉,大的花,明亮的藍色海,淡紅色或白色的品種;稀有的雙瓣牽牛花。

2樓:植物網

牽牛花是在夏季開。

牽牛是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它是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公尺,寬釐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公尺,毛被同莖。

一般來說牽牛花花期在6-10月,在每天公雞打鳴的時候就開花了,所以又叫勤娘子。大約到了中午的時候,花兒就凋謝了,這是因為,牽牛花的花有大又薄,並且花中含有豐富的水分,當太陽照射到時,花裡的水分在較短時間內會蒸發幹了。

一般來說在11月播種時候,4月就可以開花。在一月播種時候,五月就可以開花。在4月播種時候,則會在7月開花。七月播種,96月開花,9月播種,在來年4月開花。

牽牛花幾點開花,為什麼?

3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

牽牛花的花期時間在6-10月份左右,花朵的形狀如同喇叭,所以還被稱為喇叭花,它花朵的顏色十分豐富,有很強的觀賞價值,它喜歡生長在陽光充足和溫暖濕潤的環境中。

牽牛花一般在早晨5點左右的時候就會開花,大概到中午的時候它的花朵就會凋謝,它的花期時間一般在每年的6-10月份,它的花朵大而薄,所以開放後很快就會失水枯萎,它的花朵一般只會盛開一次。

牽牛花是旋花科牽牛屬的植物,它的花朵形如喇叭,所以有很多地方還稱它為喇叭花,它開花的時候,一般有1-2朵花著生於花序梗頂,花朵的顏色十分豐富,常見的有藍色、紫色、紅色等顏色,觀賞價值很高。

牽牛花的適應能力很強,它喜歡在陽光充足和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中生長,有一定的耐陰和耐熱能力,但是它不耐寒,氣溫下降後,它很快就會枯萎,栽培土壤要求是疏鬆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型別,這樣它才能生長旺盛。

養護牽牛花的時候,需要將其置於採光好的環境中,日常還要合理為其施加水肥,最好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在它生長期的時候需要勤施薄肥,想要它多開花的話,那麼它幼苗期的時候還需要對其進行摘心修剪。

4樓:雷用利飛光

牽牛花通常在清晨四五點鐘就會開花,大約到了中午花就凋謝了。這是因為,牽牛花的花又大又薄,並且花中含有豐富的水分,當太陽照射到,花裡的水分在較短是時間內便會蒸發幹了。如果在陰涼的地方,牽牛花凋萎的速度會慢些,有時甚至到了下午花兒還開著。

5樓:天天小花農

養牽牛花澆水很重要,做好了,養出美美的一棚子。

牽牛花一般多久開花?

6樓:清泓刑柏

牽牛花每年的6月-9月開花。

牽牛花。也叫喇叭花。為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攀緣花卉,莖長可達2公尺至3公尺,葉卵狀心形,互生,常呈三裂狀。花常1

朵至2朵腋生,花冠喇叭形,花色有粉紅、藍紫、白及複色多種。蒴果球形。花期6月至9月(夏秋),果期9月至10月。

原產溫帶地區,我國各地多有栽培,性喜溫暖向陽環境,適生溫度15℃至30℃,耐乾旱,不擇土壤、中性土、微酸性土均能生長。播種繁殖,穀雨前後,在露地直播,一週左右即可出苗。牽牛花是美麗的庭院花卉,可在籬垣、棚架旁種植,使莖蔓攀伏,綠化效果甚好。

種子入藥,中藥也稱之為"二醜",分開稱即為「黑醜」、「白醜」,可**腎炎水腫,瀉濕熱。

7樓:拱廣英沐珍

我的也是,才二三十釐公尺就開花了。一直開不斷,基本上長一片葉子,就乙個花苞,藤上全是花。你給它施點肥試一下,往葉面藤上噴點磷酸二氫鉀,我還用自己漚的魚肚腸水稀釋後澆它。

我頭疼的是,牽牛很容易招蟲啊,葉子被咬的全是洞。

牽牛花什麼時候開花

8樓:衣望亭拜璧

牽牛花一般花期為6月至10月。現在,應該是牽牛花盛開的季節了。

如果是南方,早春種植,則5月即可開花。

牽牛花什麼時候開花

9樓:琦夏侯嵐

牽牛花一般花期為6月至10月。現在,應該是牽牛花盛開的季節了。

如果是南方,早春種植,則5月即可開花。

葉聖陶《牽牛花》原文,葉聖陶的牽牛花感想

牽牛花。葉聖陶。手種牽牛花,接連有三四年了。水門汀地沒法下種,種在十來個瓦盆裡。泥是今年又明。年反覆用著的,無從取得新的泥來加入,曾與鐵路軌道旁種地的那個北方人商量,願出錢向。他買一點兒,他不肯。從城隍廟的花店裡買了一包過磷酸骨粉,攙和在每一盆泥裡,這算代替了新泥。瓦盆排列在牆腳,從牆頭垂下十條麻線...

讚美牽牛花的詩句,關於牽牛花的詩句

一 宋 秦 觀 牽牛花 銀漢初移漏欲殘,步虛人依玉欄杆。仙衣染得天邊碧,乞與人間向曉看。二 宋 楊萬里 牽牛花 其一 素羅笠頂碧羅簷,脫卸藍裳著茜衫。望見竹籬心獨喜,翩然飛上翠瓊簪。三 宋 楊萬里 牽牛花 其二 曉思歡欣晚思愁,繞籬縈架太嬌柔。木犀未發芙蓉落,買斷秋風恣意秋。四 宋 危 稹 牽牛花 ...

怎麼寫牽牛花,牽牛花仿寫怎麼寫

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各種各樣的花兒已經在冬天的時候準備好了服裝,馬上就要向我們表演了呢!我喜歡的花有很多種,比如說梨花 桃花 玫瑰花 迎春花 牡丹花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紅似火的睡蓮。它長著紅彤彤的面容,周圍許多細長的花瓣好像千手觀音的手,真漂亮。它的花蕊長得很多,密密麻麻而且很軟,上面還有些小的黃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