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怎樣的行為才夠的上凍結資金??詳細些

2023-05-25 03:30:04 字數 1360 閱讀 3581

1樓:網友

1所謂凍結資金帳戶又稱為凍結資產,是指由刑事司法機關依法採取的限制犯罪嫌疑單位資金流轉的一種強制措施。

2採取凍結財產這一強制措施需具備以下條件中的任何一項:一、單位被告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經濟犯罪數額巨大,其他刑事犯罪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依法應判處鉅額罰金的。二、單位被告可能通過行使財產權能繼續犯罪,或者嚴重擾亂刑事訴訟活動的。

三、單位被告可能通過行使財產權能逃避處罰。 凍結財產通常可以分為凍結資金,凍結其他動產,凍結不動產三種形式,對這三種形式可以擇一或全部使用。

3刑事訴訟中,為了保證人民法院對犯罪單位判處的罰金得以執行,在偵查期間,也就是說有證據證明犯罪單位與案件有重要關係的就可以對犯罪嫌疑單位的資金帳戶(資產)予以凍結,防止犯罪嫌疑單位轉移資產。

2樓:豆花是甜豆花

1.如果涉嫌經濟犯罪,公安局一般會先凍結涉嫌犯罪嫌疑人的資金。

2.待案子審結後,確定涉嫌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會對凍結的資金進行執行(包括賠償受害人和罰款)

3.如果案子審結後,涉嫌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則會對凍結的資金解封。

4.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但是受害人依據民事賠償責任起訴,可以申請法院再次查封資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詳細些,別人才能的詳細些。

說的更朦朧**似的。

涉及刑事犯罪的,可以凍結嫌疑人財產。

4樓:地對空飛毛腿

公安部門的網路監管中心,可以辦到。

資金凍結要怎樣處理?

5樓:君威

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有很多,對於不同的凍結原因,有以下不同的解凍方法:

1.因為登入網銀或手機銀行多次輸入密碼錯誤,造成銀行卡內的資金被凍結,一般24小時後會自動解凍,然後再用正確密碼登入即可,也可以自己通過預留手機號進行驗證解凍;

2.銀行卡短時間內產生多次消費,或短時間內交易地點變化太多,銀行認為銀行卡可能存。

6樓:網友

1.到銀行問明原因。 如上所述,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很多,發現自己建設銀行卡被凍結之後,首先。

2.預授權的處置。 發現建行卡里部分資金凍結,多是因為預授權的原因,現在pos消費比較多,由。

3.被輸錯密碼凍結的處置。 由於自己或者他人,通過網銀或者持卡操作,多次輸入密碼之後,為防。

4.司法凍結問清原因。 除了操作原因引起的,大多數凍結往往是司法凍結,就是。

5.自己無辜的及時聯絡解除。 現在網路詐騙比較多,對於自己並沒有刑事或者民事案件在身。

7樓:我愛嬋丫頭

你的資金被凍結了,情況下你可以諮詢銀行或者相關的法律機構來幫你維護。

關於工資的法律問題,關於法律問題

1 向勞動監察投訴 2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

關於掉東西的法律問題,關於法律問題

遺失物不發生善意取得,你可以直接追及現在的佔有人,要求其返還 也可以要求拾得者進行賠償。可以要求撿拾人折價返還,如果協商不成,可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如果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那東西是你的的話,那麼可以直接給他說 你為什麼偷我的東西,我有這個東西是我的的證據,是我報警還是私了自己想想吧。再者了,法律有規定如...

關於擔保的法律問題,關於擔保的法律問題

你要先說你是怎麼個擔保法 擔保在民法上指為保障債權實現而採取的保證 抵押等行為。如甲向銀行借款,乙為甲提供擔保,保證在規定期內甲履行還款義務,一旦甲不履行義務時,乙予以履行。我國在1995年頒行擔保法,規定了有關事項。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一種是對乙個人的人品上的擔保,這種擔保絕大多數是口頭性質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