俘虜的俘去掉單人旁是什麼字,拼音是什麼

2023-05-25 03:35:02 字數 1111 閱讀 8901

俘虜的讀音是什麼

1樓:簫閣

俘拼音:fu

聲調:二聲。

組詞:俘獲 俘虜。

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俘虜拼音:[fú lǔ]

基本釋義。1.戰爭中活捉的敵方從事戰爭的人員。即戰俘2.非本意地受(義務、責任或財產)約束的人3.虜獲。

俘虜,讀音fú lǔ,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打仗時捉住的敵人關獄:釋放俘虜。

3樓:soul張佳妮

fú lǔ

基本義:(動)打仗時捉住(敵人)。~敵人兩千。(作謂語)

被俘的拼音

4樓:我愛聊生活冷知識

被俘拼音:bèi fú。

被俘是漢語詞語,意思是戰爭中被對方活捉。被(拼音:bèi、pī),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常用字)。

此字始見於戰國文字,古字形從衣、皮聲,「皮」也隱含皮附在外的意思。浮:fú ㄈ說文解字》:

浮,泛也。從水、孚聲。」

拼音

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

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7098。部分海外華人地區如新加坡在漢語教學中採用漢語拼音。2023年9月,中國台灣地區確定中文譯音政策由「通用拼音」改為採用「漢語拼音」,涉及中文英譯的部分,都將要求採用漢語拼音,自2023年開始執行。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拼音

單人旁加左字拼音是,單人旁加乙個左字拼音是?

你好,單人旁加乙個左字拼音是zuo,組詞 佐羅 佐料等。是啊,字典也查不到,但在電腦上打得出來,就是不知道怎麼打出這個字 乙個單人旁加乙個 兒 字怎麼讀?乙個單人旁加乙個 兒 字是 倪 字,讀作 n 釋義1 端,邊際 端 頭緒 2 弱小,小孩 旄 旄 年老,十歲的年紀。旄倪 即老幼 3 分際 天 自...

」偉」去掉單人旁念什麼,偉去掉單人旁加刃請問念什麼字?

這個字是 韋 讀音 w i 部首 韋 五筆 fnhk 韋 韋 w i 1.經去毛加工製成的柔皮 編三絕 喻讀書刻苦 2.伯 磁通量實用單位,一韋伯等於108麥克斯韋。3.姓。wei二聲。韋 還叫偉,漢代就有人叫呂不韋 韋讀wei姓氏韋小寶 偉 去掉單人旁成 韋 讀 wei 第二聲 偉去掉單立人念 w...

單人旁耳是什麼字,單人旁乙個耳是什麼字

1 拼音是nai 2 遇到不認識的字,可以用搜狗輸入法這麼查詢,依次輸入u,再把字拆解成全拼輸入。3 比如這個字,依次輸入u ren er 就可以顯示出這個字的讀音。單人旁乙個冬是什麼字 佟 t ng 佟,漢字,姓,佟姓,晉代有佟壽,見 晉書 慕容皝載記 佟讀音 t ng 部首 亻五筆 wtuy 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