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是什麼意思?

2023-05-25 03:20:04 字數 2116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vs是versus的簡寫,versus是拉丁文,表示「相對照、相對立」的意思。這個詞及其簡寫,後來被英文採用,又輾轉流入了漢語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vs的原形是versus,v首當其衝,按英語乃至大多數語言字母縮略的習慣,「老大」肯定是要保留的,而乙個單詞裡有兩個s,再怎麼也不能把它略去。versus的同義詞是against(對抗),因此我們就可以對這個英語的「對」字有更確切的了解了。

3樓:翼幻想曲

在英語來說可以指"to",就是。比。啦。

4樓:

vs是versus的簡寫,表示「相對照、相對立、對決」。

versus 常用詞彙。

發音:英 ['vɜːsəs] 美 ['vɜːrsəs]含義:prep.

對抗;與 ..相對(略作v.或vs.

例句:that's a matter of outs versus ins.

那是在野黨人與執政黨人的對抗。

固定搭配:payment versus delivery 銀券交付velocity versus altitude graph 速度高度曲線圖。

5樓:offercoming留學

vs在漢語中,基本是「對」的意思。vs 是versus的簡寫,versus是拉丁文,表示「相對照、相對立」等意思。

6樓:offercoming留學

vs在漢語中,基本是「對」的意思。vs 是versus的簡寫,versus是拉丁文,表示「相對照、相對立」等意思。

7樓:offercoming留學

vs的原形是首當其衝,按英語乃至大多數語言字母縮略的習慣,versus的同義詞是against(對抗)。vs一般表示為一幫對一幫群毆的意思。

表示兩種事物對立的時候,對往往無法傳達vs所包含的對抗,對立的意思。

在不同的語境中具有不同的意義:

比如在比賽中,某某vs某某是兩者對陣的意思;

而在訴訟中,某某vs某某是指兩者對簿公堂之義;

在體育比賽中,表示誰跟誰進行比賽。例如:羅馬vs國際公尺蘭;

vs,要就得看看是在什麼語境下運用。通常是兩人相互競爭之意。

8樓:offercoming留學

vs在漢語中,基本是「對」的意思。vs 是versus的簡寫,versus是拉丁文,表示「相對照、相對立」等意思。

蝙蝠俠vs超人裡盧瑟的畫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來頭,只是影片最後萊禿不是把那副畫倒過來了嘛,那些本來從地底鑽出來的怪物從天而降,那些怪物的造型也像極了達克賽德的爪牙parademons,這也暗示了dc電影宇宙的大反派極有可能就是達克賽德 電影蝙蝠俠大戰超人萊克斯盧瑟最後的一句話是什麼意思?什麼要來了?dc漫畫裡宇宙級別的大boss 達克...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