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第五單元作文

2023-05-25 02:20:04 字數 1257 閱讀 5459

1樓:

我想問一下是什麼題目,是讀後感嗎。

杏林子(原名劉俠)也是其中之一, 她12歲起,就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大部分遭到損壞,導致她腿不能行,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 小學畢業後便因病輟學的杏林子,數十年來堅持自修,以致成為台灣文壇上的著名作家。殘而不廢的她,憑著堅強的毅力,筆耕不輟,著有四十多本著名的散文、**、傳記、劇本,被譽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曾當選為第八屆「 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

這是讀後感的其中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美好的,生活是快樂的,活著是幸福的。作為一名中華兒女,我們應該去關心和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每乙個同胞。

有乙個夏天,我騎著我的自行車在大街上閒逛,迎面開來一輛三輪車,我漫不經心的騎著。突然,一輛電單車撞上了那輛三輪車。沒有驚天動地的巨響,沒有血流成河的場面,沒有破口大罵的聲音,一切發生了,讓人反應不過來。

我騎著自行車向案發現場騎去,準備看熱鬧,只見三輪車的老大爺從車上跳下來,打算去看看開摩托的大叔怎麼樣,只見大叔從地上爬了起來,摸了摸額頭受傷的地方,笑著對老大爺說:「大爺我沒事。」大爺一臉關心地說:

小夥子,不行,你得去醫院看看,我這有些錢,你先拿去用。」說完他從口袋裡拿出幾張皺巴巴的鈔票,要拿給大叔,大叔連忙擺擺手,說:「大爺,不用,我沒事倒是你,你怎麼樣了,你歲數大些,一定得去醫院看一下啊。

大爺點點頭,說:「嗯,我會的。」大爺跳上三輪車,大叔扶起摩托說:

大爺,你慢走啊。大叔目送大爺離開後,突然倒下去。

最後,大叔被好心的路人送去了醫院,幸好沒什麼大礙。爸爸說:「因為他關心他人。所以上帝也眷顧他。」

3樓:成麗香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

新聞講的是:乙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的防護措施,以自己聰明的頭腦成功的騙取了壞人的信任,從而逃出了壞人的魔掌。

這件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乙個僅僅8歲的小女孩都這麼聰慧,能夠這麼機靈,小小8歲女孩都能有這麼強的自我保護意識,何況是我們呢?可我從出生到現在,已經整整14個年頭,卻連這8歲女孩的一點機智都沒有。

想想我,生長在父母的疼愛中,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但是,我們這些在溫室中的小羊,怎能想到在當今社會中,那些虎視眈眈的狼呢?我們應該學會自我生存,去勇於和那些兇悍的狼做鬥爭。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人教版)

熱愛生命 有一次,在bai花壇邊,我看du見乙隻zhi螞蚱,我饒有 興致地把dao它帶回家放進回水盆裡。可是這只螞蟻一點 答也不消停,砰砰作響,鬧得我不能安睡,翻身下床看它 它拼命撲著翅膀,掙扎著,忽然間,良心斥責我,乙個小生命要被我毀了,我忍不住放了它。我家有盆君子蘭,拾掇房間,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

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第4單元試卷,小學四年級數學下冊第四單元的試卷答案

有銳角 有直角 有鈍角。四年級第四單元試卷 數學 yisjcfsddjsfodsjhgoifd 小學四年級數學下冊第四單元的試卷答案 恩。沒有題目很難回答 1 14587dq 8e 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人教版 四年級下冊第一單元測試 班級 姓名 座號 成績 一 細算 巧算,一分不錯過。12分 5...

小學四年級寫小狗作文,小學四年級寫小狗作文300字

你和我們家的小狗一摸一樣,可是小白送人了 寫一篇關於小動物的作文四年級300字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小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乙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 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 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