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作文,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2021-03-04 06:50:09 字數 6337 閱讀 6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如跑步、打桌球、游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爭光。

這幾天英國倫敦正在開奧運會,電視上天天直播。這可把我樂壞啦!我天天盯著電視,忘了吃飯,也忘了睡覺。爸爸說我著了魔,媽媽說我傻了。

其實我有乙個夢想:長大當乙個運動健兒,去參加比賽,抱回很多很多的金牌,為國爭光。

我看著電視中運動員們領獎的情景,放佛自己也站在領獎台上,耳邊響起雄壯的國歌聲,我胸前佩戴著金光閃閃的金牌……我高興得喊起來:「我得到金牌啦!我得到金牌啦!……」

弟弟聽了奶聲奶氣地說:「哥哥傻了,哥哥傻了!」

爸爸媽媽聽了笑彎了腰。

我說:「我才不是傻了呢!我長大了要當乙個運動員,為國爭光!

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2樓:海風教育

當閱讀有趣的文章時,經常會在不知不覺中笑出來?我不敢說一篇讓你發笑的文章是一篇好文章,但它必須是一篇有趣的文章.對於小學生來說,能將文字寫的有趣就很棒了;如果你能寫出讓人們大笑的文章,那就了不得了.

今天小學5年級作文輔導帶你了解如何寫作文.

(提高水平)

一、給文章乙個明亮的話題

畫龍點睛常常指的是作文的題目,作文中寫的是什麼?一些問題直接告訴你,如《我的"廚師"老爸》《我在跳蚤市場當老闆》等;有些只能在文章中找到,如《請不要忘記我》,文章的內容無法從題目看出;有些話題充滿個性,比如《亮瞎我眼的排練》,當然也有熱門話題:《運動會》

嘿,上面有這麼多問題,你想要哪乙個?老師建議您為文章製作個性化主題,並在第一時間引起讀者的注意.

二、首尾出招

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三種常用的開始和結束方法.

(1)響應型

一開始:我父親會做很多菜.所以,我稱他為"廚師"爸爸.

結束:爸爸真的是我心中的"廚師"爸爸!

中間的內容不需要猜測,我知道我正在寫我父親的廚師的身份.

(2)敘事

一開始:今天,黃河郵報晚報記者團在美麗的青峰湖公園舉辦了"跳蚤市場"活動.一大早,我拿著好多的"貨物",參加了活動,設立了乙個攤位並學會了成為"老闆".

結局:雖然這個活動是短暫的,但它具有非凡的意義,這使我受益匪淺,並從中受益匪淺.在"跳蚤市場"作為"老闆",我感到疲憊和快樂!

--《我在跳蚤市場當老闆》

(3)擬人化

一開始:我是門,是人類最常見的物品之一.我對自己的身份並不十分滿意,因為在主人的房子或貴重物品被盜後,店主總是說我不善於盜竊.實際上,我不想,小偷仍然摔斷了我的嘴.

結束:無論如何,我相信我可以讓我的主人安心、舒適、溫暖的生活.所以請不要忘記我-門!

--《請不要忘記我》

小作者寫了解釋性文字,擬人化的修辭,第乙個人的寫作方法讓讀者感到神清氣爽.通常,我們將這種風格稱為"文學解釋性文字".

(閱讀廣泛)

除了以上這些個例子外,我們還要學會讓人物被讀起來時候栩栩如生,作文時我們掌握了如何選擇寫作的方法,會使文字更加的活靈活現,這就是小學5年級作文輔導的最基本要求,分數在這裡也會得到提高.

3樓:瓅

我是學中文的,學了一年的寫作,對於小學生、中學生作文輔導還是有一定感悟的。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上過乙個作文班,從此作文突飛猛進,但請注意我並不是要您給孩子報個班去學,只是希望我的經歷對您有幫助。

孩子的認知水平有一定的度,不如大人那麼廣,且發散性強。(這種情況,我大膽猜測,您孩子的數學似乎也不很理想,或者沒有完全發揮出全部實力。)發散性,是學習能力中很重要的一點,我們常說舉一反三,就是這種能力。

作文也講求邏輯和發散性。對同乙個命題能給出多種思路,再挑出好的去寫,是培養的關鍵。

首先,我提出多看。收錄同齡人作文的作文書絕對少不了,不會寫但會改吧。把別人的骨架保留,加進去自己的血肉,就是全新的作文啊。

其次,多想——分析。我當時也是流水賬式的作文,去補習班,老師每次會拿不同的東西讓我們寫,如小狗存錢罐,他會讓我們先觀察外部特徵,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出它是狗,它的五官,色彩,姿態;然後是功能——存錢。把硬幣放在嘴邊,它就會伸出舌頭「吃」下去。

這些是主體。開頭可以稍寫存錢罐是怎麼來的,結尾寫,有了存錢罐,「我」不再亂花錢了,零用錢可以攢下,可以捐,這由家長引導,但主要引導孩子分清主次,不可喧賓奪主。詳細的描寫主體,字數上絕對夠。

四年級,拿到作文應該讓他學會分析,找到突破口,從寫提綱開始練習,熟了後可以不寫。分析到位,自然有話寫。無話可說,誰都編不出來。

最後,多練。小學階段,作文主要培養孩子對各種修辭手法的應用。有多少用多少,不要怕用錯,多用才能掌握。

初中階段才對它的應用提出具體要求,如太多會影響整篇文章。但那時會自然的改掉。排比,擬人,比喻。

這三種最常用,而且可以多碼字。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雪飛龍

其實寫作文難就難在思路上,你可以多看一些課外的有哲理、內涵的文章,看的多了寫作文的時候就可以多方面參看別人的思路來寫了。

首先根據題目想好自己想寫什麼?

然後對整個作文做乙個大概的分層!也就是提綱!

最後根據提綱寫!

5樓:霍瑞姝

先教他些基本的作文套路,然後按照他的喜好灌輸一些相關的知識,比如說喜歡古典文學就讓他多背些詩詞、文言散文什麼的,這樣他自己很喜歡,同時腦子裡有資料,寫的時候自然會用上。

平常的時候多和他在一起修改作文,用適當的方式告訴他一些地方應該怎麼改,怎麼寫更好。

寫作是個慢功夫,不著急,慢慢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應該給他買一些四年級的作文書給他看,讓他在作文書中「偷」一些好詞好句,學學別人怎麼寫,並運用到作文當中。指導他,讓他把作文的開頭,結尾寫好。

俗話說作文最好要「鳳頭豬肚豹尾」,要寫好作文,就要多看一些有益的課外書,整清思路。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 想告訴你 我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證明了我的乙個理論.............學好一課語文...等於 學會了 所有科目的 百分之 80...........

所有的 題目 全部都是靠理解能力......... 寫作文 可以培養.....本人絕對不贊同仿寫別人........

不要總是記人家的.....人無我有...人有我特.....

現在的社會 只有有特色 才有機會.......假如 就算是出去玩 看見風景...教幾個比喻句....

看見哈哈鏡 教幾個誇張句..…… 等 ..... 主要靠平時積累

適合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作文題目有哪些?

8樓:星期天去逛超市

適合小學生四年級的作文題目有很多。

1.找春天

2.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3.擁抱媽媽

4.手套裡的雞蛋餅

5.一次有趣的實驗

6.黃豆的生長過程

7.五個手指的對話

8.練字班

9.假如我會七十二變

10.聽雨

11.我的自動鉛筆

12.爺爺家的小貓

13.那次,我落淚了

14.坐在籃球裡的孩子

15.小鬧鐘的自述

16.我的家鄉特別美

17.美麗的新湖

18.有趣的」猜謎」活動

19.別開生面的生日會

20.寄往美國的信

21.我最喜歡的歌曲

22.難忘的一天

23.我的兒童節

24.我的老師

25.建築工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星期天去逛超市

lv.5 2019-09-23聊聊

適合小學生四年級的作文題目有很多。

1.找春天

2.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3.擁抱媽媽

4.手套裡的雞蛋餅

5.一次有趣的實驗

6.黃豆的生長過程

7.五個手指的對話

8.練字班

9.假如我會七十二變

10.聽雨

11.我的自動鉛筆

12.爺爺家的小貓

13.那次,我落淚了

14.坐在籃球裡的孩子

15.小鬧鐘的自述

16.我的家鄉特別美

17.美麗的新湖

18.有趣的」猜謎」活動

19.別開生面的生日會

20.寄往美國的信

21.我最喜歡的歌曲

22.難忘的一天

23.我的兒童節

24.我的老師

25.建築工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找春天

2.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3.擁抱媽媽

4.手套裡的雞蛋餅

5.一次有趣的實驗

6.黃豆的生長過程

7.五個手指的對話

8.練字班

9.假如我會七十二變

10.聽雨

11.我的自動鉛筆

12.爺爺家的小貓

13.那次,我落淚了

14.坐在籃球裡的孩子

15.小鬧鐘的自述

16.我的家鄉特別美

17.美麗的新湖

18.有趣的」猜謎」活動

19.別開生面的生日會

20.寄往美國的信

21.我最喜歡的歌曲

22.難忘的一天

23.我的兒童節

24.我的老師

25.建築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今天我當家》 2.《為××點讚》

3.《我的同卓》 4.《有趣的一件事》

5.《我___》(明白了)、(哭了)

6.《我收穫了___》(知識)、(友誼)、(技能)、…… 。

12樓:木淅川

1.我的自畫像

2.我的樂園

3.我的奇思妙想

4.我的動物朋友

13樓:愛的話可以

有我的媽媽、我的老師、校園動物園、家庭動物園、第一次幹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包的自述、未來的學校、我的哥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 家鄉 母雞

16樓:匿名使用者

1.看風

2.看雨

3.我的校園

4.家鄉真美

5.寫給白衣天使的信

6.貓7.讚美媽媽

8.我的好朋友

9.我的自畫像

10.介紹我自己

11.海上

12.大掃除

13.燈展

14.小精靈

15.蘋果的奧密

16.美麗的校園

17.校園的一角

18.春遊

19.愉快的晚餐

20.保護青蛙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

難忘的一天

我的自畫像

我的校園遊一一

小學四年級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

18樓:青蘋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珍惜時間,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乙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我是四年級小學生該怎麼寫,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首先要明確主題,也就是你要寫什麼。然後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者自己的想法,圍繞這個主題,言之有理即可。aqui te amo。四年級小學生可以寫自己現階段的乙個過學習情況是什麼樣子?自己的興趣愛好 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當閱讀有趣的文章時,經常會在不知不覺中笑出來?我不敢說一篇讓你發笑的文章是一...

小學四年級春天寫景作文,小學四年級春天寫景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春姑娘滿懷洋溢的笑聲悄悄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一片繁華的景象迎來了春天。小草被微風吹彎了腰好像在鞠躬以是迎接春姑娘的到來 柳樹的柳枝隨風擺動好像在與春姑娘嬉戲 幾隻小燕子在電線桿上站著嘰嘰喳喳的好像在唱歌 花圃中最顯眼的報春花,長出個小喇叭好像給人報喜 盼望已久的春天終於來啦 我滿懷喜悅的心情...

小學四年級寫小狗作文,小學四年級寫小狗作文300字

你和我們家的小狗一摸一樣,可是小白送人了 寫一篇關於小動物的作文四年級300字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小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乙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 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 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