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名醫學,醫學類大學排名

2023-05-25 02:15:04 字數 1313 閱讀 8505

1樓:笨笨龍先生

下面是國內比較好的醫科大學。

醫學類大學排名

2樓:生活匯長知識

醫學類大學排名如下:

1、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

清華大學醫學院成立於2023年10月25日,首任院長由中國著名醫學科學家、兩院院士吳階平教授擔任。生物物理學家趙南明教授,結構生物學家施一公院士,神經科學家魯白教授,免疫學家董晨教授先後擔任常務副院長。2023年9月,董晨教授擔任醫學院院長。

2、北京大學醫學部。

北京大學醫學部,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科技園區海淀園,是中國**創辦的第一所西醫院校前身是國立北京醫學專門學校。

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

簡稱「復旦上醫」,坐落於上海市徐匯區,始建於2023年,創立時名為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是中國創辦的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

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和上海市人民**共建,位列「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入選中國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

5、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於2023年5月26日合併成立,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和「985工程」建設高校之一,是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

6、山大學中山醫學院。

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隸屬於中山大學的二級學院,是教育部、衛生部首批共建高校醫學院之一。

大學醫學專業排名,醫學專業的大學排名

大學醫學專業排名如下 在最新公布的中國十大最好醫學專業大學排名中,北京大學排名第一,天津醫科大學排名第二,四川大學排名第三。內容拓展 1.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 北大 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 雙一流 211工程 985工程 入選 ...

醫學院校大學排名

1 從學校名次來看,醫學類大學排名第一名的是北京協和醫學院,第二名是在上海的海軍軍醫大學,第三名是首都醫科大學,第四名是在西安的空軍軍醫大學,第五名是哈爾濱醫科大學。2 從院校性質看,軍事醫學院校實力最為強勁。比如在全國醫學類大學排名中,海軍軍醫大學排名全國第二名,空軍軍醫大學排名全國第四名,陸軍軍...

二本財經類大學排名,財經類大學排名

全國二本學校排名 2首都經濟 大學 3大連外國語學院 4南京郵電大學 5西北政法大學 6天津財經大學 7上海金融學院 8上海理工大學 9上海大學 10上海海事大學 11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2天津外國語學院 13北京工商大學 14南京財經大學 15上海政法學院 16上海電力學院 17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