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的害處,要多一點資料,二氧化碳的危害

2023-05-25 01:15:07 字數 910 閱讀 744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地球上氣溫越來越高,是因為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因為二氧化碳具有保溫的作用,現在這支小部隊的成員越來越多,使溫度公升高,近100年,全球氣溫公升高,照這樣下去,預計到21世紀中葉,全球氣溫將公升高1.

海平面公升高,也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00年,海平面上公升14釐公尺,到21世紀中葉,海平面將會上公升25——140釐公尺,海平面的上公升,亞馬遜雨林將會消失,兩極海洋的冰塊也將全部融化。所有這些變化對野生動物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

空氣中含有約二氧化碳,但由於人類活動(如化石燃料燃燒)影響,近年來二氧化碳含量猛增,導致溫室效應、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公升高……旨在遏止二氧化碳過量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已經生效,有望通過國際合作遏止溫室效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效應,海水酸化。

二氧化碳的危害

3樓:世紀網路

二氧化碳的危害有以下兩點:一方面是對人體的危害,二氧化碳超過一定量時,會使人神志不清、呼吸逐漸停止,甚至死亡;另一方面是對環境的危害,二氧化碳會加劇溫室效應,導致颱風、暴雨等極端天氣的出現。

一、人體危害。

二氧化碳密度較空氣大,當二氧化碳少時對人體無危害,但其超過一定量時會影響人(其他生物也是)的呼吸,原因是血液中的碳酸濃度增大,酸性增強,並產生酸中毒。空氣中二氧化碳的體積分數為1%時,感到氣悶,頭昏,心悸,4%-5%時感到眩暈,6%以上時使人神志不清、呼吸逐漸停止以致死亡。

二、環境危害。

二氧化碳在外是全球暖化、全球變暖的元凶之一,在室內對人體健康影響及行車安全顧慮更是不容忽視的主因之一。二氧化碳還會導致溫室效應。因為二氧化碳具有保溫的作用,會逐漸使地球表面溫度公升高。

近100年,全球氣溫公升高,照這樣下二氧化碳會加劇溫室效應。預計到21世紀中葉,全球氣溫將公升高1.

二氧化碳對我們好嗎,二氧化碳的好處與害處

你好!二氧化碳用途很廣泛的!在國民經濟各部門,二氧化碳有著十分廣泛的用途。二氧化碳產品主要是從合成氨制氫氣過程氣 發酵氣 石灰窯氣 酸中和氣 乙烯氧化副反應氣和煙道氣等氣體中提取和 商用產品的純度不低於99 體積 二氧化碳可注入飲料中,增加壓力,使飲料中帶有氣泡,增加飲用時的口感,像汽水 啤酒均為此...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二氧化碳的用途有哪些

高純二氧化碳主要用於電子工業,醫學研究及臨床診斷 二氧化碳鐳射器 檢測儀器的校正氣及配製其它特種混臺氣,在聚乙烯聚合反應中則用作調節劑。固態二氧化碳廣泛用於冷藏奶製品 肉類 冷凍食品和其它轉運中易腐敗的食品,在許多工業加工中作為冷凍劑,例如粉碎熱敏材料 橡膠磨光 金屬冷處理 機械零件的收縮裝配 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