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的意思,侮辱什麼意思

2023-05-25 00:15:04 字數 1183 閱讀 9391

1樓:皓皓蛋蛋

以言行侮弄羞辱別人,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

2樓:哭亞龍灣

就是說一些有傷別人自尊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格或名譽造成損害。

侮辱什麼意思

4樓:蘇斯打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零一條:

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誹謗和誣告陷害。

侮辱他人行為的主要手段有:

1、暴力侮辱人身,這裡所講的暴力,僅指作為侮辱的手段而言。例如以糞便潑人,以墨塗人,強剪頭髮,強迫他人做有辱人格的動作等。

而不是指毆打、傷害身體健康的暴力。如果行為人有傷害他人身體健康的故意和行為,則應以傷害罪論處。

2、採用言語進行侮辱,即用惡毒刻薄的語言對被害人進行嘲笑、辱罵,使其當眾出醜,難以忍受,如口頭散布被害人的生活隱私、生理缺陷等。

3、文字侮辱,即以大字報、小字報、圖畫、漫畫、信件、書刊或者其他公開的文字等方式洩漏他人隱私,詆毀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

侮辱是什麼意思

5樓:白日夢想家

侮辱的意思:

是指以言行侮弄羞辱別人,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受輕慢的待遇,被欺辱,特指以下流的言行對待女性。

侮辱罪拓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侮辱罪客觀上使用暴力或其他方法,公然敗壞他人名譽,主觀上只能是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侮辱行為會造成敗壞他人名譽的危害結果,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另外根據《刑法》規定,只有情節嚴重的侮辱行為才構成本罪。

侮辱的反義詞,侮辱的反義詞是什麼?

詞語 侮辱 全拼 w r 釋義 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蒙受恥辱。反義詞 敬重 尊重 敬仰 尊敬 侮辱的反義詞是什麼?侮辱反義詞 尊敬,尊重,敬仰,敬重 近義詞 欺侮,欺凌,欺壓,欺負,羞恥,羞辱 詞語 侮辱 全拼 w r 釋義 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蒙受恥辱。反義詞 敬重 尊重 敬仰 尊敬 ...

侮辱國歌國旗什麼罪行,侮辱國歌罪最高可判多少年?

侮辱國旗將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只能是在道德上,但是法律這塊的就直接在律伴這問律師就知道了。我就想知道那些穿著二戰日本軍服在長城和南京拍照的日本人被判了幾年?侮辱國歌罪最高可判多少年?10月31日,刑法修正案 十 草案 提交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草案擬在刑...

豎起大拇指這個手勢,在希臘的意思是A侮辱,B滾蛋,C離開

b豎起大拇指在我國表示稱讚,誇獎,了不起 在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旅遊者常用它作搭車的手勢如果將大拇指急劇向上翹起,就成為侮辱人的訊號在希臘表示 滾蛋 帶有挑戰的意思。怎麼說呢,有幾分輕蔑,挑釁的意味。這是標準答案,助人為樂為快樂之本 這個手勢表示什麼意思?朋友你很有觀察力。其實喜歡hip 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