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謾罵可以定什麼罪

2021-03-04 08:48:46 字數 449 閱讀 989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侮辱謾罵可能構成侮辱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辱罵行為侵犯了對方的名譽權,構成民事侵權責任,應按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之規定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情節嚴重如手段惡劣的、侮辱行為造成嚴重後果的(如被害人不堪侮辱自殺的,因受侮辱導致精神失常的等)、多次實施侮辱行為等等,才構成侮辱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侮辱國歌國旗什麼罪行,侮辱國歌罪最高可判多少年?

侮辱國旗將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只能是在道德上,但是法律這塊的就直接在律伴這問律師就知道了。我就想知道那些穿著二戰日本軍服在長城和南京拍照的日本人被判了幾年?侮辱國歌罪最高可判多少年?10月31日,刑法修正案 十 草案 提交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草案擬在刑...

什麼叫侮辱罪,在實踐中應該怎麼正確認定侮辱

一 什麼叫侮辱罪?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二 在實踐中應該怎麼正確認定侮辱罪呢?一 客體要件 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人格尊嚴和名譽權。所謂人格尊嚴,是指公民基於自己所處的社會環境 地位 聲望 工作環境 家庭關係等各種客觀條件而對自己或他人的...

你有什麼軟體可以定位的,什麼軟體可以定位

直接輸入對方的號碼就能查詢手機位置。安裝操作都很方便,直接裝在手機裡的,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一切工作,能隨時搜尋對方的位置,還可以聽到他們說話的聲音。功能簡介 a 首先把卡芯裝進去。b 在功能表選單中查詢 衛星定位 功能程式。0 1 0 c 開啟程式後選擇你所需要的功能。d 系統提示輸入號碼,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