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內有哪些道教經卷

2023-05-24 23:20:02 字數 1678 閱讀 6603

1樓:雲浮詠韻

《道德真經》(河上公本)《 南華真經 》

文始真經 》《沖虛真經》

通玄真經》 《度人妙經 》

陰符經》 《清靜經 》

西公升經》 《心印經 》

黃庭外景經 》《黃庭內景經 》

玉皇經》 《玉樞經 》

三官經》 《北斗經 》

周易參同契 》《悟真篇 》

太上老君內觀經 》《洞玄靈寶定觀經 》

太上感應篇》 《文昌帝君陰騭文 》

坐忘論 》《化書 》

重陽立教十五論》 《龍門心法 》

進入道教,有那些要求?

2樓:小楊學長呢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2、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5、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6、到道觀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7、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早晚功課、學習道教禮儀、學習道教基礎知識。

提問結了婚就不能當道姑了嗎。

不過,想要成為道姑,就要塵緣了斷,等於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入道嗎 那首先 你對道教認識多少 有信仰嗎。

道家分哪些派別?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據學理分有積善派、經典派、符派、丹鼎派(金丹派)、占驗派五類。

2、按地區分有龍門派、嶗山派、隨山派、遇山派、華山派、嵛山派、老華山派、鶴山派、霍山派、武當派等。

3、按人劃分則有少陽派(王玄甫)、正陽派(鍾離漢)、純陽派(呂洞賓)、海蟾派(劉操)、三豐派(張三丰),薩祖派(薩守堅)、紫陽派(張伯端)、伍柳派(伍沖虛、柳華陽)、重陽派(王中孚)、尹喜派(關尹)、金山派(孫玄清)、閻祖派(閻希言)等。

5樓:情至陌離殤

老莊派、黃老派、楊朱派。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教義。

道,德,三清,修煉。

重要人物。老子, 莊子, 張道陵。

張角,葛洪回。

陳摶,王重陽。

道教神仙答。

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

玉皇大帝,西王母,八仙。

道教宗派。正一道,全真道。

道教典籍。道德經》,《南華經》

洞天福地。十洲三島,十大洞天。

三十六小洞天,七十二福地。

維基主題:宗教。

7樓:豢龍氏

現在最籠統的分派是正一道和全真道。

誰能介紹一下道教!

8樓:潛川如斯

當然是道教。道教最初以正一教為主,後來分出來一派,就是全真教啊。

對於道教全真派和房中術的一些不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道教的處世方式不錯,煉丹說法就差很多,不過武術可以強身健體。

關於道教的 道德觀生死觀 ,有沒有大神幫我解釋下道教的生死觀

道教基本上繼承了南華真人的思想,講求 與天地精神相往來 順應自然,無為而治。道教雖反對儒家的禮樂 仁義的說法,但道德經中言道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型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都是反對仁義不施 禮崩樂壞後再來實行仁政,因此道家還是承認一般的道德觀,只是不希望等道德淪喪後再來提倡禮...

道教的民間飾物有哪些,道教戴什麼飾物

長命鎖 符牌 八卦錢 尺郭錢 如意 貔貅 很多東西都包含道教的元素。不過你說飾物,桃木劍 銅錢劍 銅鏡 這些不就是算了,這些是法器。道家民間飾品一般包括以下幾種 1 拂塵 乃為木製或金屬做成的柄,柄端扎有棕絲或馬尾。可作拂掃塵埃或驅除蚊蠅之用。道士手持拂塵,意在掃除心靈的汙垢,清靜身心。2 道簪 俗...

國內有哪些修心養性的地方,國內有哪些修心養性的地方推薦?

1 婺源 婺源位於江西,是中國最美鄉村,而且還有著悠久的歷史,那裡除了有讓 連忘返的美景,還有濃厚的風土人情和文化底蘊,那麼,為什麼說那裡是乙個適合修身養性的地方呢?主要還是因為那裡優美的自然風光,在清晨,你可以看到裊裊的炊煙和清晨的霧氣一起公升起,然後圍繞在山間的楓樹林,那樣的生活氣息讓人感覺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