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電動車過路口時左轉彎是闖了紅燈,對方事一輛電單車直行

2021-03-28 13:31:37 字數 7059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電單車是否闖紅燈,沒闖紅燈就你全責,闖紅燈也你責任大,電動車屬非機動車,不能上機動車道

我開車在 過 十字路口的時候 我是直行 還是綠等 被電動車闖紅燈撞到了 誰的責任

2樓:黃河

你要承擔次要責任。

駕駛機動車行駛,安全第一。即使是綠燈可以通行的情況下,駕駛員也要主動避讓其他過往車輛(已越過停車線正在左轉行駛中的車輛),尤其是電單車、電動車、自行車和行人。

若按你說的情況屬實,闖紅燈的電動車要承擔主要責任,你沒有主動避讓,應該承擔次要責任。

3樓:

根據最新《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第76條第2款的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因此,機動車在綠燈時正常行駛,屬於沒有過錯;所以你應當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而不是不承擔任何責任!

4樓:紅色的雨

這個用問嘛。闖紅燈撞你,闖紅燈違章的全責唄,如果你撞他你也有部分責任了。

5樓:五營無常

電動車的責任,這種事最好是直接讓交警處理,不要私下處理,

6樓:中國第一二哥

如果有足夠的證據,電動車全責 你無責

否則很難說交警會不會頂你無責

我開車路過十字路口時,左轉對面的是直行紅燈,我開到路中間時直行綠燈亮了我是不是闖紅燈了

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車輛是bai需要左轉,前du方的訊號燈是直行亮紅zhi燈,這dao種情況還要看是否有左轉版訊號燈:

1、如果沒

權有左轉箭頭式訊號燈的,只有乙個圓形的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是不可以左轉的,如果轉了,就是闖紅燈。

2、如果有左轉箭頭式訊號燈,那麼當左轉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是不可以左轉的,否則,就是闖紅燈。

在十字路口等紅燈左轉彎士,看錯直行指示,車停在人行算不算闖紅燈

8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種情況一般是不會算闖紅燈的。

所謂闖紅燈,一般都是被交通技術

監控版裝置拍照取證後權上傳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從描述來看,左轉車輛看錯直行訊號燈,在行人路上停了。估計直行應該是綠燈,所以這種情況監控一般是缺少左轉闖紅燈的**,可能不會算闖紅燈。

十字路口,直行是綠燈,左轉彎是紅燈,在左轉彎車道上直行,是闖紅燈了嗎?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闖紅燈

不過是車道走錯了

看管理嚴格不,一般來說左轉彎路口只能走左邊車,但是也有例外

10樓:邯鄲北方學校張

要是嚴格來說叫「為遵守交通訊號指示燈駕駛機動車」這個可以說是違法了!要是沒有在交通嚴管區就應該是沒事

11樓:應該你想吃

不是,應該是沒按規定車道行駛。

我路過了乙個十字路口,發現現在騎電動車闖紅燈的人太多了,幾乎每個紅燈都有人闖,我用手機給拍下來了 90

12樓:張資璇張露露

不奇怪,有大多數是老年人。還有的年輕人送小孩上學的也闖紅燈,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開玩笑。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個段子,闖紅燈闖成功了,快了幾十秒,闖不成功,快了幾十年。很現實,也是很無奈。國人大部分人還是沒有遵守交規的覺悟,覺得反正車輛不敢撞我,如果交規規定闖紅燈撞死白撞,我想絕大部分人闖紅燈也得思量思量。

14樓:飛鳥

像這些人都是心存僥倖,也許是旁若無睹!置交通法規而不顧!當交警抓住他們,他們還振振有詞。

也許還沒有出現交通事故,如果出現了一定害人害己!就像那些明知道喝酒開車違法還是喝!那些血淋淋的教訓也許沒有驚醒他們!

這就是素質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覺得視線內沒車,過紅燈沒事,甚至想著哪怕有車過來,也會減速不敢撞過來的。

對於個人來說,闖紅燈只能說生死各安天命了。

對於社會秩序,大環境來說,闖紅燈禍害極大,你闖我也能闖大家都闖,事故發生概率就這樣公升上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到哪都抄有這樣的闖紅燈襲的,他們沒有意識到闖紅燈的危險程度造成的嚴重後果。如果過馬路,最基本的就是識別路口的紅綠燈,千萬不能闖紅燈。等那幾分鐘又如何,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為了自己的生命著想,也不能闖紅燈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應該選擇拍照,而是應該學會 勸告他們,闖紅燈的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闖紅燈的行為是對自己家人以及別人不符責任的行為,大家應該制止,建議你聯絡警察處理這種事情。

19樓:joker樸

是的,來目前交通法規沒自有針對非機動車違規

bai行為有具體的du處罰條例,所以騎電動zhi

車的人都有恃dao無恐。每個城市都有電動車電單車闖紅燈現象,而且不在少數,這種情況想要杜絕只能依靠法律法規的約束,國家目前已經慢慢加嚴了電動車的管理,且行且看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對電動車闖紅燈深惡痛絕,也經常想他們難道就不怕出車禍嗎?我還在我的**上撰文呼籲有關部門好好管一管。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上海許多十字路口經常有交警在管他們包括行人闖紅燈的事。

但是,還是有許多人乘沒有交警的時候肆意闖紅燈完全不把行人和自己的安慰於不顧。真心希望各個交管部門加強管理以維護城市交通安全,為國為人民建立乙個和諧的交通環境。

21樓:澹臺公羽

鄭州已經在治理了,凡是不按交通規則行駛,罰款20--50元

22樓:你的一眼一瞥

電瓶車闖紅燈的太多了,他們不怕拍照,也不用交罰金,但是確實不安全,他們自認為自己能過去,保證自己安全就可以了,殊不知會影響到別人通行,你可以把你拍的發給當地執法部門。

2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 吧,過路闖紅燈太危險 出現交通事故 就不好說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像你這樣正義就好了,闖紅燈真的多,真的很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闖紅燈,一般情況下是現場處罰,最高不會超過50元。但是如果當事人不繳罰款,交警可以扣車。

根據法律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我是石家莊的 我們這裡已經開始整治

希望能長期堅持下去 不要不了了之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常看到騎電動車隨便闖紅燈的,特別是還有送外賣的都是不管不顧的闖紅燈,而且他們的速度都很快,特別不安全,給公共運輸造成很大的危險,相關部門應該建立制度,為了你,我,大家的安全,對這類人要嚴加制約,人人都要從我做起,遵守交通規則,保證交通暢通無阻,共築和諧社會。

27樓:虎虎生威

.現在騎電動車的人交通規則意識太差,一些不管紅燈綠燈照行不誤,拐彎調頭不管不顧,危險性太大。不管你騎什麼車,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既是為了自身安全,也為了他人安全。

交警應該加強宣傳教育,嚴加管理,加大執法力度,營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規的氛圍,保證人們出行暢通和安全!

28樓:sky石頭

現在的非機動車,總是存在僥倖心理,安全第一說的時候只是一句話,可真的在我們身邊發生了太多的意外事故,這是為什麼呢,乙個就是安全意識低,二就是個人素質有待提高,是你的燈你走,不是你的燈就不要闖,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這一點,我想城市交通事故發生率會降低很多,祖國發展的這麼快,我們個人的素質也要跟上國家的腳步啊,希望人人都能安全出行,讓家裡人放心,讓路人安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過去的

交通法對於電瓶車闖

紅燈處罰過輕了。在處理交通事故時,對於電瓶車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不論什麼原因其它車輛都會過電瓶車駕駛員一定數量的賠償。現在不一樣了,有乙個案例電瓶車駕駛員闖紅燈,被載重車撞到負重傷。

交通警察勘察電瓶車駕駛員負全部責任沒有獲得一點賠償。以後開電瓶車再也不能無視交通規則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類人遲早害人害己,不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意識差,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

31樓:哇奶茶妹妹

都是心存僥倖,沒出事,一出事全後悔,騎電動車的自認為自己是機動車的下一級單位,誰都會讓著她,也只能說區域性地區交規設定的還不是很合理,電動車也要像機動車一樣上牌照,考本,從根上治理

前段時間我開車過十字路口綠燈直行。忽然有電動車左拐闖紅燈,我當時剎車了。還是撞到他的車屁股,別人摔

32樓:張晉海

交通事故什麼情況承擔全部責任,什麼情況承擔同等責任

一、交通事故什麼情況承擔全部責任

一方當事人有下列情形的,為全部責任。

(一)當事人駕駛車輛在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紅燈繼續通行的;

(二)當事人駕駛機動車越過施劃有禁止穿越的道路中心線或者隔離設施,與道路上的其他車輛或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

(三)當事人駕駛機動車進入非機動車道或非機動車通行範圍內,刮撞同向行駛非機動車的;

(四)當事人駕駛車輛在行人路或行人通行範圍內刮撞行人的;

(五)當事人駕駛車輛刮撞依法在人行橫道內通行的行人的;

(六)當事人駕駛車輛未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七)當事人所駕駛車輛的裝載物發生遺灑、飄散,導致發生交通事故的;

(八)當事人駕駛機動車倒車時,與車後其它車輛、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

(九)當事人駕駛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與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十)當事人駕駛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超越同向行駛的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十一)車輛單方發生交通事故的。

二、交通事故什麼情況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一方當事人有下列情形,另一方當事人無下列情形的,有下列情形的一方為全部責任;雙方當事人均有下列情形的,為同等責任:

(一)機動車追撞前方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尾部的;

(二)機動車變更車道時,影響相關車道內行駛的機動車正常行駛的;

(三)機動車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會車時,有障礙的一方未讓無障礙的一方先行的;但有障礙的一方已駛入障礙路段,無障礙一方未駛入時,無障礙一方未讓有障礙的一方先行的;

(四)機動車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會車時,下坡車未讓上坡車先行的;但下坡車已行至中途而上坡車未上坡時,上坡車未讓下坡車先行的;

(五)機動車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狹窄山路上會車時,靠山體的一方未讓不靠山體的一方先行的;

(六)機動車超越前方正在左轉彎的機動車的;

(七)機動車超越前方正在掉頭的機動車的;

(八)機動車超越前方正在超車的機動車的;

(九)機動車與對面駛來的機動車有會車可能時超車的;

(十)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時超車的;

(十一)機動車在沒有中心線或者同方向只有一條機動車道的道路上,從前車右側超越的;

(十二)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掉頭時,未讓正常行駛車輛先行的;

(十三)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的;

(十四)機動車溜車的;

(十五)機動車違反規定在專用車道內行駛的;

(十六)機動車違反裝載規定,致使貨物超長、超寬、超高部分造成交通事故的;

(十七)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指示方向行駛的;

(十八)機動車開關車門時造成交通事故的;

(十九)機動車在設有主、輔路的道路上,進主路時未按規定讓行的;

(二十)機動車在設有主、輔路的道路上,輔路上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讓行出主路的機動車的;

(二十一)機動車進出或者穿越道路,未按規定讓行的;

(二十二)機動車借道進出停車場或者道路停車泊位,妨礙其他車輛正常通行的;

(二十三)機動車在道路上進行維修、養護等作業時,未按規定使用黃色標誌燈、危險報警閃光燈、箭頭指示燈的;

(二十四)機動車違反牽引規定的;

(二十五)機動車駛入禁止通行的道路的;

(二十六)機動車未避讓遇障礙無法通行借用相鄰機動車道通行的非機動車的;

(二十七)準備進入環行路口的機動車未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的;

(二十八)車輛違反規定進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或者封閉道路的;

(二十九)車輛在沒有施劃禁止穿越的道路中心線或者沒有隔離設施的道路上駛入逆行,與相對行駛的車輛或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

(三十)車輛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放行訊號時,未讓先於本放行訊號放行的車輛先行的;

(三十一)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未讓交通標誌、交通標線規定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的;

(三十二)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揮且交通標誌、標線未規定優先通行的交叉路口時,未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的;

(三十三)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轉彎的車輛未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的;

(三十四)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遇相對方向來車,左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先行的;

(三十五)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車未讓左轉彎車先行的;

(三十六)車輛碰撞依法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三十七)車輛…注意避讓正在作業的道路養護車輛、工程作業車的;

(三十八)車輛遇紅燈亮時,右轉彎車輛未讓被放行的車輛先行的;

(三十九)車輛遇綠燈亮時,轉彎車輛未讓被放行的直行車輛先行的;

(四十)車輛未按照交通警察指揮通行的。

我騎電動車在路口左轉彎被後面直行的機動車追尾撞了誰的責任,沒

既然交警劃分百分之五十的責任,也差不多了 但是受傷誤工費用得由對方來出。小轎車闖紅燈,理應付全責 如果你也闖紅燈那麼責任對分。小轎車應該連帶罰款 加扣分 我騎電瓶車在鄉道丁字路口左轉彎被後直行車追尾誰的責任?謝謝!當時訊號燈是什麼樣 你在哪個車道 這都影響責任判定 我騎電動車在路口左轉彎被後面直行的...

騎電動車的人過路口撞了行人,行人沒事,騎電動車的人受了傷,騎電動的讓出醫藥費,這是誰的責任

這個也要區分情況,比如是否有一方闖紅燈。不過沒有此情況,可能會都承擔一定的責任。情況很多的,比如怎麼撞的,是對撞還是從後面撞的,電動車左轉還是右轉,或者是某一方闖紅燈了,情況太複雜了,您也說的不是很詳細,這種事情還是直接撥打交警 吧。這是騎車人的責任 交通法規定了的 行人最大 雙方是否按照交通規則行...

我電動車準備左轉彎時,又開啟了左轉向燈,被一輛直行的電單車撞了車前輪責任

轉彎讓直行。現在得看對方有沒有駕照,超沒超速了。這樣可以減輕你的責任。我騎著輛電動車綠燈時左轉彎,快轉彎成功時一輛直行電單車衝我高速撞過來了,撞到電車中部,是誰的責任。按照本事故描述,如果是機動車的話,應該認得左轉彎車輛主要責任或以上。轉彎讓直行是通行原則,除非對方直行車輛有超速的行為,否則轉彎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