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左轉彎情況下,這樣算闖紅燈嗎

2023-05-25 23:55:03 字數 2285 閱讀 7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站的車道是左轉彎車道,在直行綠燈亮的時候就可以駛入左轉彎待轉區域,左轉綠燈訊號亮了左轉彎,(如果你的車是在直行道上,你在車道隔離實線移動到左轉彎的做法是違章的)現在按你所說的是你延遲駛入左轉彎待轉區,不是違章。闖紅燈違章拍照分為三張證據**,第一張是車的前輪駛過停止線、第二張是車輛後輪駛過停止線,第三張是車輛駛過路口對面的停止線區域,整個三張**為乙個完整的證據鏈。如果不注意壓線了,千萬別動,即使後輪壓過停止線,而車輛沒有駛到路的中間和影響放行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停車等待下乙個放行訊號再過去就可以了,但是路口有交警的情況下,警察會把你請到路邊問詢你,一般不會罰款。

2樓:心碎無痕樂

在我這邊來說,你已經被拍照了。因為你的前輪子壓線了,(我上段時間就是這樣等紅綠燈時壓線被拍了),第二,在等紅綠燈時你的車只能停在乙個車道上,(小心別扎兩個車道,很吃虧的)。第三,給你個建議吧,轉彎時提前進入左轉彎車道,然後安心等待左轉彎訊號燈,如果左轉彎等亮時,而你又不在左轉彎待轉區,並且直行是紅燈,這時候你左轉彎時也是要被拍照的)。

左轉彎怎麼樣才算闖紅燈

3樓:笑九創作

左轉彎闖紅燈如何界定:左轉闖紅燈會抓拍三張**來核定,第一張是車輛的前輪駛過停止線,壓到感應線圈,拍攝系統會抓拍一張**。第二張是車輛的後輪駛過停止線,壓到感應線圈,拍攝系統會抓拍第二張**。

第三張是車輛行駛到對面路口的位置,壓到感應線圈,拍攝系統會抓拍第三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二十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設定、移動、佔用、損毀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

道路兩側及隔離帶上種植的樹木或者其他植物,設定的廣告牌、管線等,應當與交通設施保持必要的距離,不得遮擋路燈、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不得妨礙安全視距,不得影響通行。

4樓:孤獨的小阿白

回答您好,①首先我們要明確,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為闖紅燈。②第一種情況,車輛在紅燈時,過實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③電子眼拍攝闖紅燈會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⑤.因交警現場指揮,或者避讓緊急車輛,造成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越線停車後又倒車,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這也是闖紅燈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闖左轉箭頭紅燈或者圓形紅燈都是闖紅燈,紅燈下不能左轉。如果轉了就算闖紅燈。

道路交通訊號燈是交通安全產品中的一種類別,是為了加強道路交通管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狀況的一種重要工具。適用於十字、丁字等交叉路口,由道路交通訊號控制機控制,指導車輛和行人安全有序地通行。

交通訊號燈的種類主要有:機動車道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即紅綠燈),非機動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移動式交通訊號燈,太陽能閃光警告訊號燈,收費站天棚訊號燈。

交通訊號燈是交通訊號指揮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道路交通的基本語言。

6樓:

: 如果你所站的車道是左轉彎車道,在直行綠燈亮的時候就可以駛入左轉彎待轉區域,左轉綠燈訊號亮了左轉彎, (如果你的車是在直行道上,你在車道隔離實線移動。

7樓:蝸牛在路上

如果是有左轉指示燈,左轉燈是紅燈時,屬於闖紅燈,如果沒有左轉指示燈,那就和直行是一樣的。

左轉彎紅燈右轉彎算闖紅燈嗎

8樓:李開鋒

法律分析:左轉彎紅燈右轉彎不算闖紅燈。右轉只要不是紅燈,右轉就不是闖紅燈而是正常行駛。

所以紅燈右轉不算闖紅燈。其實在國內道路的絕大多數情況下,右轉時就會遇到三種右轉指示情況:第一種情況:

圓形的紅綠燈;第二種情況:箭頭形的右轉指示;第三種情況:圓形紅路燈上加了一指示牌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左轉闖了紅燈過了斑馬線停住了算闖紅燈嗎

紅綠燈路口剛過線黃燈變紅燈,算不算闖紅燈?左轉彎車如果是在左轉紅燈亮時過斑馬線停車,應該算闖紅燈。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左轉彎車如果是在左...

哪位大師幫你解答一下!謝謝!這樣是闖紅燈嗎

如果當時是在紅燈狀態下前輪過了停止線後邊車輪沒過的話就不算闖紅燈,因為只是啟用了一次訊號,但是你4個車輪都越過了停止線,那就是闖紅燈了 哪位大師幫忙解一下籤啊?萬分感謝!就是有乙個人或一件事 乙個困難本來對你無害,別人也不在意但你非常忌憚,心理包袱很重。最後才放下心來。爐頭點雪,是指看上去很嚇人,不...

我這樣算破水嗎?什麼情況下容易破水

不是破水來的,破水量很多的,這個說不准的,不過你可以注意其他的徵兆 如破水,就是羊水破了,像尿尿一樣,還有乙個就是見紅,就是有血流出,還有你可以數數陣痛的頻率,如果你覺得肚子痛的,差不多十分鐘一次了,那你可以帶齊待產包到醫院待產了,祝順利。是要生了,快點去醫院,你這樣不算是破羊水,但是你這種情況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