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彎時壓了轉入路口的黃線會怎麼樣?

2023-06-01 16:15:02 字數 2321 閱讀 6568

1樓:愛生活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 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左轉彎壓黃線算違規,不過不會罰,主要看壓到的是哪個黃線。如果壓的是轉出路口的黃線,基本上是不會罰的,如果壓的是轉入路口的黃線,要看該路口是否有電子警察。如果沒有,也不處罰的。

如果有,那麼壓過去的時候可能引發電子警察拍照,會被罰。

處罰:壓、越單黃實線的行為將被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同樣,在施畫了單黃線的路段亂停車,將面臨罰款100元、記3分處罰;

在雙實線的地方,如果車主想超車、轉彎、掉頭等行為,都是絕對禁止的,而此類交通違法也將面臨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右轉彎壓黃線怎麼處罰

2樓:顧小蝦水瓶

壓黃實線是違反交通法規的,雙黃線和單黃線是區分車道的交通禁止標線,如果行車過程當中壓黃線了就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要處罰五十到二百元的處罰。

關鍵的還是要看對方直行車輛在駛出路口時的訊號燈,如果是綠燈,那麼對方通行並無不妥,按照同時綠燈,轉彎讓直行的原則,轉彎車全責或主責,畢竟只要撞上,就是轉彎車未讓行。

3樓:網友

按照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壓單黃實線越線行駛屬於違法行為,關於這樣的違法行為,各個地方的處罰標準不同,有些地方只罰款不扣分。

下述非現場處罰交通違法記3分:

1,違反交通訊號燈通行。

2,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50% 。

3,高速公路上駕駛機動車低於規定最低時速。

4,禁止駛入高速公路機動車進入高速公路。

扣3分的違法行為:

1,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2,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3,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4樓:放肆而又執著

如果是虛黃線,不會罰款。

雙黃線和單黃線是區分車道的交通禁止標線,如果行車過程當中壓黃線了就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要處罰五十到二百元的處罰。

5樓:張偉傑律師

壓黃實線,就是逆行,罰款100塊錢,駕駛證記3分。

6樓:硬如鐵壯如鋼

昨天跑了100限速60,還不知道怎麼樣呢,不一定拍的下來。

右轉彎壓黃線怎麼處罰

7樓:於青

法律分析:壓黃實線是違反交通法規的,雙黃線和單黃線是區分車道的交通禁止標線,如果行車過程當中壓黃線了就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要處罰五十到二百元的處罰。駕駛機動車壓黃線實線的;扣3分,罰款200,逆行則扣六分。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相關道路通行的法律法規,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8樓:僑惜玉

不按規定的車道行使,罰款200,扣3分。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今天左轉彎時壓黃線了,會被扣分嗎

9樓:放肆而又執著

左轉彎壓雙黃線 會罰款20-200元,扣三分。

要是沒被拍到就沒有事。

就算拍到三分,也不要緊的 別擔心。

紅綠燈路口,可以在左轉彎綠燈時掉頭嗎?

綠燈左轉彎可以掉頭。在綠燈亮時,表明車輛可以通行,在不影響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在路上有明顯標識禁止掉頭時,不可掉頭,否則會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1.有左轉導向車道,和沒有左轉導向車道的調頭方式,請看下圖。重點在於左轉停止線如果和斑馬線中間是虛線,那麼可以提前左...

我騎電動車過路口時左轉彎是闖了紅燈,對方事一輛電單車直行

要看電單車是否闖紅燈,沒闖紅燈就你全責,闖紅燈也你責任大,電動車屬非機動車,不能上機動車道 我開車在 過 十字路口的時候 我是直行 還是綠等 被電動車闖紅燈撞到了 誰的責任 你要承擔次要責任。駕駛機動車行駛,安全第一。即使是綠燈可以通行的情況下,駕駛員也要主動避讓其他過往車輛 已越過停車線正在左轉行...

左轉彎時前方是紅燈可以轉彎嗎,十字路口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通常來說紅燈是可以左轉的,但也有一些特殊情況,譬如道路中心線是雙黃線 虛實線 並且沒有禁止左轉或禁止掉頭的標誌,虛線一側的車輛在確認安全 不妨礙交通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理會是否紅燈,可以左轉掉頭的。在設有 紅燈亮時允許掉頭 指示牌的,在紅燈亮時可以左轉掉頭,無其特殊指示的,即使在左轉彎車道,紅燈時也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