鱘魚怎麼做才好吃5種鱘魚做法既美味又養

2021-08-20 20:32:00 字數 6052 閱讀 4498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鱘魚的做法步驟

1鱘魚一條,讓賣家殺好,回家清洗乾淨,表面的粘液用刷子刷一下。

2將魚身兩側打斜刀切幾刀。表面抹鹽和料酒,魚腹內塞入蔥薑塊兒醃製15-20分鐘。

3蒸鍋加水燒開,將醃好的魚放入蒸鍋,大火蒸6-8分鐘,取出。蒸好的魚表面撒一層蔥絲,沿魚身澆幾勺蒸魚豉油。

4最後油鍋加入植物油,燒幾料花椒,將油燒至冒煙時,連花椒一起沿魚身澆下後即可食用。

鱘魚怎麼做才好吃 5種鱘魚做法既美味又養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毛巾墊著,抓住魚的尾巴,用刀輕刮魚身,就能把魚身上的粘液都去掉,然後在魚身上割口,這樣做一是方面裝盤,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蒸透和入味;用刀輕刮魚身,去掉粘液

要準備一碗醃料,用幾瓣蒜,一片姜和一點蔥花,放在碗裡搗碎碎的,出汁,然後塗在魚的身上,尤其是魚身切口的部位和魚肚子裡;

醃大概五分鐘,這時候魚本身也會出汁,所以要把這些湯汁都倒掉;

把蒸鍋裡倒上足夠的水,上汽之後把魚連盤子一起放進去大概蒸十分鐘;

鍋裡放一些食用油,等油熱的時候放幾粒花椒進去爆香;切幾根細細的蔥絲,備用;

等魚出鍋的時候,在魚身上淋幾滴香油和少許的味極鮮醬油,把切好的蔥絲放在魚身上,趁著做好的花椒油很熱的時候,全部淋在魚身上即可。

鱘魚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3樓:回家做美食

鱘魚好吃肉嫩的做法,香辣可口,步驟詳細簡單,一大鍋都不夠吃

4樓:jq左

做法1:清蒸鱘魚

準備食材如下:鱘魚1條,料酒適量,食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生薑1塊,紅椒1個,大蔥1段

具體做法如下:將蔥薑辣椒切成絲,然後泡水裡備用,再將中華鱘清理乾淨,然後在表面打上刀花,方便入味,中華鱘外殼比較硬,建議再兩邊打刀花,打好刀花後淋上料酒,塗抹均勻,再撒上食鹽,塗抹均勻!然後裝盤,撒上一半的蔥薑辣椒絲,放入蒸鍋大火蒸12分鐘,蒸好之後,倒掉湯汁,換上新鮮的蔥薑辣椒絲,淋上蒸魚豉油,然後用熱油爆香即可!

做法2:紅燒鱘魚

準備食材如下:鱘魚1條,生薑1塊,大蒜5瓣,小蔥1根,食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老抽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將鱘魚清理乾淨之後,再抹上料酒和食鹽,醃製一會,然後起鍋加油燒熱,將鱘魚放到鍋中,煎至表面焦黃,然後盛出備用,鍋內留底油燒熱,再放入薑蒜片,小火炒香,然後加入約3碗量的清水,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茶匙老抽,大火煮開後放入鱘魚,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然後淋入少許水澱粉收汁,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3:砂鍋燜鱘魚

準備食材如下:鱘魚1條,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黃豆醬2湯匙,澱粉1湯匙,料酒1湯匙,洋蔥1個

具體做法如下:將洋蔥切小塊,放入砂鍋中墊底,再將鱘魚清理乾淨後,剁成小塊,然後放入湯盆,加入2湯匙黃豆醬,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湯匙澱粉,然後用手抓勻,抓勻後放入1小勺花生油,再次抓勻,然後將魚塊擺入到砂鍋的洋蔥上面,有剩餘的料汁也淋到上面,蓋上鍋蓋,小火燜25分鐘即可!

做法4:幹煸鱘魚塊

準備食材如下:鱘魚1條,洋蔥半個,芹菜3根,椒鹽1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澱粉2湯匙,胡椒粉1湯匙,紅椒1個

具體做法如下:將鱘魚清理乾淨之後,切成小塊,然後放入湯盆,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2湯匙澱粉,加入1湯匙胡椒粉,然後用手抓勻,再起鍋加油燒熱,油溫6成熱時,放入鱘魚塊,炸熟至表面焦黃,撈出控油備用!紅椒切絲,芹菜切絲,洋蔥切絲,再起鍋加油燒熱,放入洋蔥絲,芹菜絲,紅椒絲,還有魚塊,撒入1湯匙的食鹽,然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5:番茄鱘魚片

準備食材如下:鱘魚1條,西紅柿2個,雞蛋清半個,食鹽適量,姜1塊,澱粉1湯匙,九層塔適量,胡椒粉少許,白糖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鱘魚清理乾淨後,去頭,取出魚肉,再切成片,接著放入湯盆,加入少許食鹽,加入半個雞蛋清,加入少許胡椒粉,抓勻醃製一會備用!再將番茄切成小塊,生薑切片,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薑片,小火炒香,再放入番茄,翻炒出番茄汁,再加入1湯匙白糖提鮮,番茄出汁後,加入1碗清水,再煮開,然後放入鱘魚片,蓋上鍋蓋,大火燜煮30秒,30秒後揭蓋,加入1茶匙食鹽,再放入九層塔適量,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鱘魚怎麼做好吃

5樓:小凱的小郭

先將鱘魚刮鱗、清除內臟

清蒸鱘魚的做法

〔烹製方法〕

1.將鱘魚肉切成6.6釐公尺寬、9.9釐公尺長的塊,放人盤中,加鹽醃30分鐘。姜去皮,蔥切絲,蒜拍鬆,紅辣椒洗淨切絲。

2.炒鍋燒熱,下底油,放蔥薑絲,衝香味。加湯、下魚塊,放鹽、醋、糖、紅辣椒、蒜瓣、味精。燒開後,文火燉30分鐘左右,撒香菜段即可上菜。

〔工藝關鍵〕

1.湯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新增,保持原汁原味。

2.主料不可過小,熟後加鹽更為適宜。

3.糖醋的比例控制在2:l為佳。

〔風味特點〕

1.鱘魚,據查,鱈、蝗為鱘科的兩種魚,產於沿海各地,以及南北各大水域,體長達三公尺餘,青黃色,腹白色,肉質鮮美,被譽為黑龍江裡的「魚王」。在東北地區鱘魚歷來是作為珍貴魚類製成席上的珍饈,據清代《隨園食單》記載,清代文華殿大學士,歷住江蘇巡撫、江南及貴、廣等地總督等職的尹文瑞公,曾多次吃過鱘魚,並經常自己製做。

「鱘尋」一菜中說:「尹文瑞公自薈治鱘蝗最佳」歷代都把鱈魚做為名菜,現在東北仍保持這些傳統名菜。

2.鱘魚性味甘、平。含有蛋白質、脂肪、氨基酸和豐富的卵磷脂。具有補胃養脾、利五臟、法風濕等功效,適用於脾胃氣虛、食少、消化不良等症。

3.此菜甜酸鹹辣適宜,湯汁鮮美醇厚,魚肉細嫩可口,肉色潔白如玉,為東北地區傳統名菜。

椒灼鱘魚

原料:鱘魚一條約1千克,菜心50克。

調料:蔥油100克,香油5克,老抽15克,料酒5克,鹽8克,味精5克,小公尺椒粒10克,青椒粒10克。

製作:1、鱘魚宰殺洗淨,取淨肉,打斜刀,切成5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加料酒、鹽碼味5分鐘待用。2、將魚片擺入盤中,排列整齊,用氽水的菜心圍邊,上蒸籠大火蒸5分鐘取出。

3、鍋內放入蔥油,五成熱時下小公尺椒粒、青椒粒小火炒香,下老抽、鹽3克、味精調味,倒入香油,起鍋淋在魚片上即可。

特點:鹹鮮微辣,味道鮮美。

春蠶吐絲

原料:鱘魚肉350克,土豆100克,脆漿粉50克。

調料:卡夫奇妙醬50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3克,色拉油500克。

製作:1、將鱘魚肉切成手指粗的細條,下鹽、味精、料酒碼味5分鐘,然後拍上脆炸粉,入四成熱的油鍋中小火浸炸30秒左右,撈出,然後將炸好的鱘魚肉沾上卡夫奇妙醬待用。2、將土豆絲切成頭髮細的細絲,入四成熱的油鍋中小火浸炸1分鐘左右成土豆絲。

3、將抹了卡夫奇妙醬的鱘魚肉粘上土豆絲,如圖擺盤即可。

特點:魚肉細嫩,配合土豆絲和卡夫奇妙醬,是魚類原料中比較少見的做法。

風味生吃鱘魚片

原料:鱘魚淨肉350克,黃瓜100克,芹菜50克,蔥節50克,

調味:香菜10克,白醋5克,鹽6克,味精10克,醬油50克,白糖5克,香醋5克,胡椒粉5克,芝麻10克,小公尺椒粒10克,糊辣油(鍋下色拉油100克,下乾辣椒30克,幹花椒15克小火熬至辣椒發黑,撈出辣椒留油即成)100克。

製作:1、將鱘魚肉切成0.1釐公尺的薄片(片得越薄越好,否則魚片有腥味,而且殺菌不徹底),加白醋(其作用是殺菌)、3克鹽、味精3克碼味5分鐘備用。

2、將50克的黃瓜切成5釐公尺長的細條,將芹菜、蔥節也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拍碎,放入盤中墊底,將碼好的魚片放在青菜上面。3、將醬油、紅油、白糖、香醋、胡椒粉、芝麻、小公尺椒粒、3克鹽、7克鹽調成味水,澆在魚片上,將香菜放在上面點綴,將剩餘的50克黃瓜片成如圖薄片,圍邊即可。

特點:鱘魚無腥味,嫩爽,口味濃辣,適合生吃。

你可以去看看的……

3.冰凍鱘魚片

(1)原料鱘魚肉、芥末、調料。

(2)製作 將鱘魚肉冷凍後切片置於用食品膜罩著裝有冰塊的盤上,將調好的佐料及芥末另盤上桌即可

清蒸鱘魚卷

主料:鱘魚淨肉400克。

配料:冬菇絲、冬筍絲、金華火腿絲、蔥絲、薑絲

調料:精鹽、味精、胡椒粉、紹酒、調料油。

做法:鱘魚肉切大片,捲入各種調好口味的配料絲裝盤碼放整齊,上屜蒸熟後澆白色汁芡即可。

特點:色澤銀白、營養豐富。

串燒鱘魚

主料:鱘魚肉400克。

配料:香菇片、胡蘿蔔片、青椒片、元蔥片。

調料:精鹽、味精、胡椒粉、辣椒麵、孜鹽、紹酒。

做法:將鱘魚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在片成2分厚的片,加入調味品拌均勻。用釺子把鱘魚片、配料串在一起,上明火烤製成熟,撒上孜鹽、辣椒麵即可。

特點:香辣適口

糖醋鱘魚塊

主料:鱘魚淨肉400克

配料:冬菇絲、冬筍絲、金華火腿絲、蔥絲、薑絲

調料:精鹽、味精、胡椒粉、紹酒、調料油。

做法:鱘魚肉切大片,捲入各種調好口味的配料絲裝盤碼放整齊,上屜蒸熟後澆白色白色汁芡即可。

特點:色澤銀白、營養豐富。

竹筒鱘魚

主料:鱘魚一尾,重1000克。

配料:油心菜。

調料:精鹽、味精、胡椒粉等。

做法:鱘魚制淨。改刀成塊,放入竹筒內口味的清湯,上屜蒸20分鐘,上桌即可。

特點:湯汁濃白、魚肉酥香。

御鍋鱘魚

主料:鱘魚一條,約重1500克。

配料:蔥、姜、油菜心、火腿片。

調料:精鹽、味精、雞粉、紹酒、胡椒粉、上湯、三花淡奶。

做法:將鱘魚宰殺,清洗乾淨;將頭尾切下備用,中段切薄片,整齊碼入御鍋中。鍋內放入菜心、上湯調好味,放入頭、尾,加蓋上屜整制成熟,起鍋放在酒精爐上,上桌即可。

特點 :清香味濃、滑爽適口、造型美觀。

五彩鱘魚絲

主料:鱘魚皮200克

配料:冬菇、冬筍、胡蘿蔔、蛋皮、青椒。

調料:精鹽、味精、調料油。

做法:主料、配料切絲;鱘魚絲調味上漿,下油鍋滑熟,配料下開水鍋燙熟投涼。把鱘魚絲和配料絲放一起,加調料拌均裝盤即可。

特點:滑爽脆嫩、鹹鮮適口。

涼瓜熗鱘魚

主料:鱘魚肉200克

配料:涼瓜100克。

調料:精鹽、味精、胡椒粉。

做法:鱘魚肉去皮切片,調味上漿下油滑熟。涼瓜切片、下開水鍋焯熟。制熟的主料、配料放下起,加調料拌勻裝盤。

特點:清香脆嫩、口味鹹鮮。

鱘魚肉羹

(1)原料鱘魚肉、香菜、蛋清、薑末、調料。

(2)製作將鱘魚肉蒸熟攪碎,下鍋闖油,加薑末、清水、調料,燒開後用澱粉勾芡、下蛋清攪開後入盤,撒上香菜即可。

5.鱘魚湯

(1)原料鱘魚頭尾、脊背骨、蔥、姜、

(2)製作取鍋上火、放油,將蔥、姜炸香,放入洗淨的鱘

魚頭尾、脊背骨,放人清水用大火燒5分鐘,放調料,燒開裝入盆中即可。

6.鐵板鱘龍串

(1)原料鱘魚肉、青紅椒、香洋蔥、調料。

(2)製作燒鐵板備用。將鱘魚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調料上漿,再將洋蔥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塊,用牙籤穿1片洋蔥,穿1塊鱘魚丁。依次穿3個鱘魚丁為l串。

取鍋上火,放油,放人鱘魚串。同時,將鐵板再放火上燒熱,將炸好的鱘魚串放在燒熱的鐵板上即可。

7.七彩炒鱘皮

(1)原料鱘魚皮、青椒、紅椒、紅蘿蔔、姜、韭黃、西芹、蔥白、調料。

(2)製作將鱘魚皮及配料切絲,鱘魚皮下鍋闖油,配料過沸水。鍋上火放油,主配料放人爆炒片刻後,放調料勾芡上盤即可。

8.鱘血煸飯

(1)原料鱘魚血、公尺、薑片、果皮、調料。

(2)製作將鱘魚血與公尺、薑片、果皮混合一起,並加調料煮飯。

問題補充

氽白鰱:花鰱比較好,白鰱刺多,

1\白鰱去骨,片片用白胡交粉\料酒味好加少量鹽備用.

2\蔥薑蒜花交大料辣交(幹的)醬油醋料酒白糖依自己的口味定

3\炒鍋加熱後倒油先入辣交稍後將2全部加入翻炒聞到香味加入開水或骨頭湯少許雞精煮開鍋打浮沫品嚐味道,合適後加味好的魚片稍煮即可.

4\口味:微辣鮮鹹適口

清湯魚丸做法:1、將鮮白鰱魚肉剁成肉泥,加清水、精鹽、味精攪拌,用手擠成魚丸。2、將魚丸放入冷水鍋中,浮飄10分鐘,然後放置中火上,水近沸時加入冷水,如此三四次,魚丸..

特點:好吃,爽口

鱘魚怎麼做才好吃5種鱘魚做法既美味又養生

用毛巾墊著,抓住魚的尾巴,用刀輕刮魚身,就能把魚身上的粘液都去掉,然後在魚身上割口,這樣做一是方面裝盤,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蒸透和入味 用刀輕刮魚身,去掉粘液 要準備一碗醃料,用幾瓣蒜,一片姜和一點蔥花,放在碗裡搗碎碎的,出汁,然後塗在魚的身上,尤其是魚身切口的部位和魚肚子裡 醃大概五分鐘,這時候魚本身...

飛魚的做法 5,羅飛魚怎麼做才好吃?

飛魚幹的做法 我買的是果真漁純牌的 蔥爆飛魚幹 第一步 將飛魚幹放入清水中浸泡5 10分鐘,使飛魚軟化和減輕鹽度,瀝乾切成小塊備用。第二步 起鍋熱油,薑絲,蒜粒入鍋爆炒香。第三步 依據個人喜歡放入醬油,辣椒,料酒,砂糖一同翻炒調味。第四步 加入10 20ml水和蔥段,待醬汁快乾後即刻起鍋。水煮飛魚幹...

雞蛋怎麼做法好吃,雞蛋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我喜歡辣椒炒蛋 茶葉蛋 荷包蛋 雞蛋羹,還有乙個就是我們老家的吃法喜歡味重的應該愛吃,把雞蛋煮熟,捶的蒜薑放些調料一起拌一下特別好吃哦 煮熱水時放雞蛋,可以燒熱水也可以煮蛋。韭菜炒雞蛋,辣椒炒雞蛋,茶葉蛋,肉末蒸蛋 我最喜歡做雞蛋羹了 嫩嫩的,放點蔥花,放點香菇沫沫,放點小蝦公尺,滴幾滴油,一點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