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故事中的仙鶴是哪種鶴的原型

2023-05-24 19:10:05 字數 1264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不遇綺麗景,秀美中華好河山。

積牘堆案隨他去,事已過夜為之難。

喜因瑞雪晚發車,忙裡偷得半日閒。

狐狸和仙鶴有什麼故事呢?

2樓:ray聊教育

《狐狸和仙鶴》的故事告訴我們與別人相處的過程中,我們都應該真誠相待,如果總是玩一下自以為是的小聰明,把別人當成傻子,總有一天自己也會得到同樣的對待,也告訴我們,要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總會有意外的收穫。

在這個故事中,狡猾的狐狸雖說請仙鶴吃飯,但是用對方的弱點讓仙鶴只能喝湯不能吃肉,滿足了自己的私慾,但是在第二天,仙鶴就用自己的優勢來教訓了狐狸。

狐狸和仙鶴》的具體故事內容。

有一天,吝嗇的狐狸請仙鶴吃飯,它端出乙隻平底盤子,裡面盛了一點兒肉湯。仙鶴的嘴巴又尖又長,盤子裡的肉湯一點兒也喝不到。狐狸卻張開又闊又大的嘴巴,很快把湯喝光了,還假惺惺地問仙鶴:

您吃飽了吧!我燒的湯不知合不合您口味?」仙鶴對狐狸笑笑:

謝謝您的午餐,明天請到我家吃飯吧!」

第二天,狐狸早早來到仙鶴家等著吃午飯。不一會兒,仙鶴端出乙隻長頸瓶放到狐狸面前,指著瓶子裡的魚和鮮湯說:「狐狸先生,請吃吧,別客氣!

狐狸望著那麼一點大的瓶口,它那闊嘴巴怎麼也伸不進去,只能看著仙鶴把又尖又長的嘴巴伸進瓶子裡,把魚吃了,把湯喝光。

3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中的仙鶴就是丹頂鶴。

4樓:魯氏尚佳

丹頂鶴,寓意是長壽。

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仙鶴,就是丹頂鶴。

鶴的傳說的故事梗概

6樓:乜安杉

無依無靠的女孩鶴妹為了救乙隻受傷的小仙鶴而結識了一名叫海生的男孩,好心的海生母親收養了鶴妹。海生在一次打魚的途中遇上了暴風雨而不幸落入水中。

鶴妹為了安慰病中的母親而隱瞞了實情,並獨自一人去給母親請郎中。由於身心的疲乏,加上道路的泥濘,她不幸跌落在橋下,羽化成乙隻美麗的仙鶴。可是海生卻因意外的獲救而回到家中,當他得知鶴妹已不在人世時,悲泣已極,漸漸羽化為乙隻仰天長鳴的丹頂鶴。

什麼是神話故事,神話故事的意思是什麼

神話故事的釋義 神話是人類最早的幻想性口頭散文作品。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文學的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 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 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神話故事的分類 神話一般大致分為三類,創世神話 神佛神話 英雄神話。其中尤其以創世神話最為重要。所謂創世神話,...

惟妙惟肖的神話故事,畫龍點睛是神話故事還是寓言故事

東安有乙個特別擅長畫畫的讀書人。有一次縣令過生日,他便畫了乙隻老鼠,獻給縣令。縣令不知道愛惜它,很隨意地把畫掛在牆壁上。後來,他發現每天早上那幅畫都落在地上,他多次掛上去又多次落下,縣令感到很奇怪。一天,縣令特地早早起來察看,發現畫又落在了地上,並且有乙隻貓蹲在畫的旁邊。縣令上前把畫拿起來,貓就跳起...

什麼是神話故事 30,神話故事的意思是什麼

不真實的,偽科學,現實中實現不了的故事。是傳說,有些是虛構的,有些是真的。關於神仙或神化的古代英雄的故事。神話故事的意思是什麼?神話故事是民間文學的一種。遠古時代人民的集體口頭創作。包括神鬼的故事和神 鬼 化的英雄傳說。何謂神話,在學術上,學者們所謂的神話,是指敘述人類原始時期,也就是人類演化的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