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話故事 30,神話故事的意思是什麼

2022-12-17 14:05:02 字數 4311 閱讀 7538

1樓:摩托羅辣

不真實的,偽科學,現實中實現不了的故事。

2樓:飛

是傳說,有些是虛構的,有些是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神仙或神化的古代英雄的故事。

神話故事的意思是什麼?

4樓:充電器大俠

神話故事是民間文學的一種。

遠古時代人民的集體口頭創作。包括神鬼的故事和神(鬼)化的英雄傳說。

何謂神話,在學術上,學者們所謂的神話,是指敘述人類原始時期,也就是人類演化的初期所發生的單一事件或故事。而且,承傳者對這些事件、故事必須信以為真,而學者們就是根據這個定義以區別神話與傳說、神話與民間故事之間的不同。

1、它必須是人類演化初期的故事。

2、神話必須是單一的事件。

3、述說神話的承傳者一定得對所述說的內容信以為真。

5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時代人民的集體口頭創作。包括神鬼的故事和神(鬼)化的英雄傳說。其產生表現了古代人民對自然力的鬥爭和對理想的追求,它是一種精神寄託、人類的嚮往和宗教的實化展現,對後世的文學藝術有深遠的影響。

6樓:哭笑不得

神話故事就是古代人類為了表現自己對世界的認識,而創造了神話。

7樓:莫如雪易

神話故事是民間文學的一種,是遠古時代人民的集體口頭創作。它表現了古代人民對神鬼的故事和對神(鬼)化的英雄傳說,它是一種精神寄託、人類的嚮往和宗教的實化展現,對後世的文學藝術有深遠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kkk女pk版提哈阿卡麗好去咯破了plsjs路n95pk了蹉跎咯愛撒潑白扯。

什麼是神話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單純的血統,文化都不完全等同於民族。

認同或傾向,許多人忽視民族神話,而民族神話是乙個民族曾經的世界觀,許多的民族舊世界觀中;不同的民族身上都有著乙個以血緣為掛勾的神聖傳說故事,比如漢族的五帝與氏神們就是例子,土家族的儺公儺母,苗族的蝶媽媽,藏族的猴神,部分少數民族的山神先祖,都是以先祖崇拜發展出來的血源(傳說),當然了,也不是絕對如此,個別同類中總有異常的。

神話的含義,神聖的傳說。

10樓:舞薔季

神話故事就是虛構的人物角色擁有違反客觀現象的本領的事實。

什麼是神話故事

什麼是神話故事? 15

11樓:言之午

神話是一種美bai

的象徵。有的神話du很現實,有zhi的很虛無飄渺譬如,西遊記dao裡面的故事內,就是神話的象容徵。而想象則是你自己的想法而已,憑空想象,很不現實,你自己喜歡什麼,愛想什麼,就想什麼。

神話的含義,很早就有人給出了解釋:高爾基說:"一般說來,神話乃是自然現象,對自然的鬥爭,以及社會生活在廣大的藝術概括中的反映。"簡言之,神話是客觀事實在人腦中的一種特別的反映。

神話儲存最完整,體系最發達的要屬歐洲古希臘神話,其他諸如埃及神話、印度神話、拉美神話也儲存下大部分的內容。即使如日本這樣歷史不長的國家,也有很豐富的神話記載。雖然很多**自中國,但是畢竟被人家吸收成了自己的東西。

而我們中國雖有至少2023年見於文字記載的歷史,但是神話卻是少之又少。不但一向沒有形成專門的書籍,而且十分零碎,所以要想完整描述中國神話是十分艱難的。這個工作需要無數人無數代的努力。

現在的具體情況是一方面中國神話研究很需要繼續和深化,而另一方面因為種種原因研究人員後繼無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神化就是將神人化,傳說是將人神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神話故來事就是指跟神有關。

自的故事.講述的內容一般都跟神的世界相關聯,包括什麼神的誕生啊,神之間的糾葛啊,神與人類之間的種種啊,神的愛情啊等等。諸多的神話故事就形成了一定的神話體系,這樣也就形成了樓上幾位說的各種神話故事的分類。

神話故事很有趣的。多看神話故事可以了解很多東西的哦!而且很多電影也有這方面的內容,比如《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啊》等等,很有趣的。了解了相關的神話故事就很容易了解電影了。

我建議你先看希臘的神話,羅馬的跟這個是乙個體系的,只是神的名字不一樣。印度的也滿有趣的。中國的大概從小就了解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美不勝收的,我喜歡。

什麼是神話故事??

15樓:蝴蝶∷飛舞

我再為樓上的補充一點,原始社會的人類因為生產力極其低下,不僅僅是與自然鬥爭的時候無能為力。更重要的是,他們無法解釋那些自然現象。

16樓:小秘書長

最初的人類,生活在生產力極度低下的原始時期,也談不上什麼科學,認識世界的能力有限,在和自然做鬥爭的時候,經常是無能為力,但又想征服自然的力量。他們想象一定有個什麼力量存在,於是就想象出「神」這個東西來了。就象我們人在孩提時代富於想象一樣,原始的人類就和小孩子一樣的想象著周圍的事物。

再把自己的願望結合在一起,就編出神話來。

神話產生在人類孩提時代。

神話故事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是人類最早的抄。

幻想性口襲頭散文作品bai, 是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du文學的先河zhi。神話產生的dao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

何謂神話?是單指神佛、英雄們的故事嗎?在學術上,學者們所謂的神話,是指敘述人類原始時期,也就是人類演化的初期所發生的單一事件或故事;而且,承傳者對這些事件、故事必須信以為真,而學者們就是根據這個定義以區別神話與傳說、神話與民間故事之間的不同。

第一,它必須是人類演化初期的故事。

其次,神話必須是單一的事件。

再者,述說神話的承傳者一定得對所述說的內容信以為真。

18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是人。

類最來早的幻自想性口頭散文作品, 是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文學的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中國神話故事。

主要特徵。第。

一、不論是以戰勝自然力為主的神話,還是以戰勝人間罪惡為主的神話,都緊緊地圍繞著人的生存這個主題。 第。

二、神話中的英雄任務都充滿著激揚的鬥志、神異的能力和英雄氣概。 第。

三、不論哪一類神話,都熔鑄著熱烈的情感,塑造了鮮明的形象,表現出豐富的想象力。

經典神話故事。

《山海經》、《述異記》、《淮南子》、盤古開天、女媧補天、夸父逐日、精衛填海、鯀禹治水、倉頡造字、后羿射日、河伯娶婦、《搜神記》、《封神榜》、《西遊記》、哪吒鬧海、牛郎織女、八仙過海、嫦娥奔月、天仙配、白蛇傳、《聊齋誌異》、《濟公傳》、《鏡花緣》、《心燈》、《崑崙之歌》、《愚公移山》、《女媧造人》

19樓:楓落盡灬

神話是人類抄最早的幻想性口頭散文作品bai, 是人類童年時du期的產物,文學的zhi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dao

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

神話一般大致分為三類,創世神話、神佛神話、英雄神話。其中尤其以創世神話最為重要。

內容神話中充滿神奇的幻想,它把原始勞動者的願望和世界萬物的生長變化都蒙上一層奇異的色彩。神話中神的形象 ,大多具有超人的力量,是原始人類的認識和願望的理想化 。它是根據原始勞動者的自身形象、生產狀況和對自然力的理解想象出來的。

狩獵經濟比較發達的部落,所創造的神話人物大多與狩獵有關。農耕發達的部落所創造的神話人物多與農業有關。人以刀斧、弓箭為**,神話中的人物也就變成以這種工具武裝起來的英雄。

神話中的主人公被想象為超人的,但有時也要遇到挫折和厄運。它反映了神話幻想的現實制約性。透過神話幻想的折光,從神話人物的作為和鬥爭,可以約略看到當時的人的作為和鬥爭。

除了世界的起源,在各民族的起源神話間還存在著許多其他共通的主題。

什麼叫做神話故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關於 神 的事的故事。

21樓:謝澤嘉

雖然你說14天前就是期限過了就不給分但我還是跟你說。

神話是你無法相信而又美好的事。

22樓:匡浩邈越興

是關於神仙或神化的故事,是作者運用想象、虛構、比擬、誇張等,描繪出各具特色的神奇人物,用奇妙的神仙世界再現現實社會,並以此來解釋或寄託感情。應該注意的是神話與迷信不同,不能混淆。

什麼是神話故事,神話故事的意思是什麼

神話故事的釋義 神話是人類最早的幻想性口頭散文作品。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文學的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 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 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神話故事的分類 神話一般大致分為三類,創世神話 神佛神話 英雄神話。其中尤其以創世神話最為重要。所謂創世神話,...

關於神話故事,民間神話故事大全

有關嫦娥和吳剛的故事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這裡講述的是吳剛折桂的故事 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乙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 個砍...

神話故事農神什么,神話故事農神什麼

中國神話 農神 很古很古的時候,有乙個叫姜的女子,她很想有乙個孩子。有一天,她來到郊外,向天神禱告,希望天神賜給她乙個兒子。她走著走著,忽然看見路上有乙個巨人的腳印,她心裡好高興,就想用自己的腳去踩那巨大的腳印,比量一下大小。哪知道剛把腳踏到巨人的腳印上,就有一股力量振動了她的身體。姜回來以後,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