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簡短的神話故事,比較簡短的神話故事

2022-05-10 12:26:49 字數 1912 閱讀 6332

1樓:

盤古開天:話說最早的天地本是合在一起的,宇宙本是一團混沌。在這片混沌中沉睡著乙個人,他的名字叫做盤古。

他的身邊放著一把樣子古怪的斧頭。直到有一天盤古忽然醒來,但是覺得自己所在的空間是那麼的壓抑,於是拿起身旁的斧頭對著周圍的空間一氣亂揮,也不知道揮了多久,反正是把天和地給明確的劃分出來了。但是天與地分開沒多久就又開始慢慢合攏,盤古就用自己的身體來支撐著天與地,就這樣支撐了很久很久,天與地的位置已經被固定住了,但是偉大的盤古卻因疲勞過度,累死了。

他死後身體開始變化,骨骼變成了山脈和丘陵,肉身變成了平原和盆地,血和汗水變成了江海,毛髮變成了森林,草原和沼澤。他的元神到了天與地的中心處,卻因疲倦睡去。

女媧造人:在盤古肉身化為大地之後,大地上出現了很多種生物.多了很多年之後,大地上出現了一位同樣偉大的人物--女媧.女媧發現大地雖然有了很多生靈,但是它們缺少著創造能力,於是女媧便用黃泥按照自己的摸樣捏出了很多小人,因為女媧覺得創造的這些人應該和自己有點區別才是,所以把泥人的尾巴改成了兩條後肢(雙足).之後用施放了法術將這些小人變成有生命的活人,並且這些人都具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最短的神話故事的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吳剛伐桂

傳說月亮裡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樹。漢朝時有個叫吳剛的人,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居留在月宮,令他在月宮伐桂樹,並說:「如果你砍倒桂樹,就可獲仙術。

」但吳剛每砍一斧,斧起而樹創傷就馬上癒合,日復一日,吳剛伐桂的願望仍未達成,因此吳剛在月宮常年伐桂,始終砍不倒這棵樹,因而後世的人得以見到吳剛在月中無休無止砍伐月桂的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這種人我是一:一定不會忘記

中國著名的歷史故事有哪些?神話故事有哪些?簡短些的

簡短的神話故事有哪些

4樓:

夸父逐日,夸父為了戰勝太陽,和太陽賽跑,喝光了黃河的水,但是還是渴死了

簡短的神話故事

5樓:挖葬愛

百鳥朝鳳

很久很久以前,鳳凰只是乙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也很平常,絲毫不象傳說中的那般光彩奪目。但它有乙個優點:它很勤勞,不像別的鳥那樣吃飽了就知道玩,而是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將別的鳥扔掉的果實都一顆一顆撿起來,收藏在洞裡。

這有什麼意思呀?這不是財迷精,大傻瓜嗎?可別小看了這種貯藏食物的行為,到了一定的時候,他可發揮大用處了!

果然,有一年,森林大旱。鳥兒們覓不到食物,都餓的頭昏眼花,快支撐不下去了。這時,鳳凰急忙開啟山洞,把自己多年積存下來的乾果和草籽拿出來分給大家,和大家共渡難關。

旱災過後,為了感謝鳳凰的救命之恩,鳥兒們都從自己身上選了一根最漂亮的羽毛拔下來,製成了一件光彩耀眼的百鳥衣獻給鳳凰,並一致推舉它為鳥王。

以後,每逢鳳凰生日之時,四面八方的鳥兒都會飛來向鳳凰表示祝賀,這就是百鳥朝鳳。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娃,是炎帝的女兒。炎帝不在家時,女娃乙個人駕著乙隻小船向東海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劃去。不幸的是,女娃被大海吞沒了。

她的精魂化作了乙隻小鳥,發出「精衛、精衛」的悲鳴,所以,人們又叫此鳥為「精衛」。

精衛痛恨大海奪去了自己的生命,她要報仇雪恨。因此,她一刻不停地從她住的發鳩山上銜了一粒小石子,一直飛到東海,把石子樹枝投下去,想把大海填平。她銜呀,扔呀,成年累月,往復飛翔,從不停息。

後來,精衛和海燕結成了夫妻,生出許多小鳥,雌的像精衛,雄的像海燕。小精衛和她們的媽媽一樣,也去銜石填海。直到今天,她們還在做著這種工作

古希臘神話故事簡短的

古希臘神話故事(簡短)

7樓:空前絕後**

古希臘神話的故事,小孩子們最喜歡的

最從簡短的神話故事,乙個最從簡短的神話故事

后羿射日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堯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的神,天帝常俊命令善於封射箭的后羿...

傳統過年的神話故事簡短,關於春節的神話故事簡潔的

春節的傳說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 年 獸的傷害。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 過年 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 最熱鬧的乙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

古埃及比較有名的故事有哪些?埃及有神話故事嗎

古埃及比較有名氣的故事有 魔術師的故事 乙個有口才的農夫 遇難的水手 倒霉的王子 占領尤巴城 關於真理和非真理的故事 兩兄弟的故事 等等。埃及有神話故事嗎?古代埃及的時候有很多的神話故事,但這個神話故事實際上都比較的,他們自己在很多的地方出現了一些不同的矛盾點,比如說他們的地獄之神就出現了好幾個,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