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紅樓夢沒有評書

2023-05-24 19:05:03 字數 1984 閱讀 8281

1樓:嘛都不懂

我覺得紅樓夢是要慢慢品味的東西,並不適合評書的形式,評書不能表現紅樓夢的那種意境。你想像一下如果單田方說紅樓夢,「話說那一日,賈寶玉遇到林黛玉,賈寶玉說,「怎麼著,林妹妹,多日不見可有想我?」」反正我怎麼覺著都不是個味,你說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有評書,在**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播出過,我聽過的,劉蘭芳表演的。

3樓:何華一開說

有的,小時候我聽過,不知出自誰口,可能不是名家。

4樓:網友

紅樓有評書,好像是連麗茹的,在中國之聲播出過。

如何正確評價新版紅樓夢。

5樓:黃芳說故事

紅樓夢:賈政親自評價林黛玉、李紈、薛寶釵,獲得最高評價的是她。

紅樓夢真的有原著嗎

6樓:燕又蓮

三百年來,《紅樓夢》作者之謎始終未解。其實,作者就藏在書中人物中間。

紅樓夢》原著中,最有可能是作者的四個人物分別是:寶玉、惜春、賈政、黛玉。

寶玉原型作者說。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文中明說寫的是石兄經歷、二玉故事,而賈寶玉又銜玉而生,與通靈寶玉二位一體。

所以,寶玉歷來被當作是作者的投影。幾乎所有的「紅迷」都認為賈寶玉乃至於甄寶玉的原型是就是《紅樓夢》作者。

惜春原型作者說。

紅樓夢》原著中,賈母讓賈惜春畫大觀園,要求連人物也畫上,就像行樂似的。

紅樓夢》故事發生地點就是大觀園。這面《風月寶鑑》,正面是大觀園,反面是太虛幻境,書畫同源,畫大觀園何嘗不是著書?

紅樓夢》寫的是三春故事、三春末世,三春之後的冷眼人惜春,獨自面對即證後的太虛幻境埋香冢,如何不是作者?

黛玉原型作者說。

黛玉是十二花神之首,是總花神,是詩社的最關鍵人物,是《紅樓夢》的主角人物,黛玉的原型也有可能是作者。

黛玉是還淚的主角,是葬花的主角,而《紅樓夢》原本就有還淚自傳的說法。

紅樓夢》原著中,寶玉以黛玉比西施,有這麼一句:「《古今人物通考》上說:『西方有石名黛,可代畫眉之墨。』」

明代的《長安客話》載:京都宛平縣西堂村出產黛石,明代的《帝京景物略》載:西堂村而北,曰畫眉山,產黛石。

可見,黛玉之名,也與西堂有關。可見,林黛玉其實是第乙個賈府的真正主人。

賈政原型作者說。

其實,《紅樓夢》裡最特殊的人物不是寶玉黛玉也不是惜春妙玉,而是賈政。

紅樓夢》原著中,東府的現任族長是賈珍,而整個賈府,卻完全是賈政視角。

沒錯,賈府是以榮國府正堂(也就是西堂)之主賈政為視角的,所以,史太君被稱之為賈母。

賈政這個神秘莫測的西堂,更像是《紅樓夢》的作者,更像是《紅樓夢》的幕後主謀。

大觀園題名,命令寶玉作詩寫對聯的賈政,猶如命令曹雪芹改書的脂硯齋。賈政這個上帝視角,更像是書中主旨的全域性掌控者。

7樓:網友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此書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

不知道您是如何評價新版《紅樓夢》?

8樓:匿名使用者

很華麗主要是商業性,沒有多少藝術性。

用錢堆出來的,不是用藝術創造出來的。

只是一具裝飾華麗的木乃伊。

沒有讓紅樓夢活過來。

人文懷舊淨土。

9樓:網友

我們山東這邊地方臺已經播完了,我跟著我媽看的,總覺得畫面太灰暗,服裝不艷麗,銅錢頭飾太顯眼,**恰似鬼片,可圈可點的**就幾首。

開頭不太好看,旁白太多,好多小演員。

中間 一直到結尾 就可以了,演員熟練了,特別是大寶玉,人也帥,演的也好。

總體說 還ok了!

畢竟導演拍片不容易、演員也不容易啊!

9月2日北京臺、安徽臺就開播了、你可以看一下!

《紅樓夢》為什麼叫紅樓夢,紅樓夢為什麼要叫紅樓夢

紅樓夢這部古典 還有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書名,但都沒有 紅樓夢 更符合原書旨意。原書的 凡例 說,紅樓夢 是 總其全部之名 意思是說,整部 寫的就是紅樓一夢。紅樓 和 朱門 一樣,是古代王侯貴族住宅的代稱。不言而喻,紅樓夢 就是說紅樓貴族的顯赫無非南柯一夢。紅在古代代表 女兒 即女性 ...

新版紅樓夢如何?求正解,為什麼都說新版紅樓夢不好啊!給我理由!

剛看完新版的,現在在溫故舊版的,個人的觀點,新版的紅樓夢只能作為乙個普通的電視劇集來看,演員確實都很漂亮,可是這頭飾顯得人都不好看,而且演技確實不敢恭維,跟舊版的演技是沒法比的,本人覺得鴛鴦和襲人演得不錯 但是畫質感還不不錯的,畢竟是現代的東西。突然長大了,換了批演員,好不容易都認識了,這下到最後才...

紅樓夢的銅錢頭來歷,新版紅樓夢為什麼設計成銅錢頭

銅錢頭出自崑曲,學名叫額妝,當初都是戲子的裝扮,在古代戲子可是下九流的階層!結果新紅樓夢給這些貴族小姐 太太 奶奶,一個不差的都添上了!都不懷疑李少紅看沒有看懂書本的紅樓夢,而是直接懷疑李少紅有沒有看過!真是拍出這麼低俗的 毫無古文化內涵的 滑天下之大稽的東西!貼片妝實在不敢恭維,簡直不顯示到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