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人的有哪些成語,誇人的成語有那些

2023-05-24 18:25:03 字數 923 閱讀 2503

1樓:莪一直不敢奢求

天生麗質,美麗迷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言善辯, 鶴立雞群,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 過目不忘,

3樓:新豐葉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才思敏捷、鶴立雞群。

誇人的成語有那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讚揚品德類:平易近人 和藹可親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大公無私 清正廉潔 愛崗敬業無懈可擊 忠心耿耿 德藝雙馨。

讚揚智慧型類: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博古通今 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三耳聰目明 才思敏捷 博學多才 博覽群書。

讚揚儀態類: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瀟灑大方 英姿颯爽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人面桃花 精神抖擻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神采奕奕 沉著冷靜 神清氣爽。

讚揚口才類:能說會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滔滔不絕 伶牙俐齒 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娓娓而談 侃侃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 一語中的長篇大論。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姿颯爽。

神采奕奕。秀外慧中。

光明磊落。眉清目秀。

英明神武。兢兢業業。

一身正氣。謙虛謹慎。

和藹可親。溫柔善良。

臨危不懼。

6樓:匿名使用者

牛氣沖天,喜氣洋洋,才高八斗,才氣逼人,學富五車,誠實勇敢,高大威猛,玉樹臨風,英俊瀟灑。

7樓:匿名使用者

才高八斗 才氣逼人 學富五車 誠實勇敢。

會誇人的成語有哪些,會誇人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文筆極佳,才思敏捷,過目不忘,十年寒窗,博學多才,見多識廣,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文武雙全,雄韜偉略,談吐不凡,談笑風聲,高談闊論,眉飛色舞,運籌帷幄,言簡意賅,完美無缺,一針見血,遠見卓識,義正詞嚴,一氣呵成,大顯神通,出口成章,出類拔萃,出神入化,萬古流芳,一本正經,一箭雙鵰,長篇大論,功德無量,...

誇人有謀略的成語,誇乙個人有謀略的成語

有勇有謀,雄才大略,足智多謀,膽識過人,出謀劃策,運籌帷幄 形容人謀略深的成語 策無遺算 c w y su n 基本釋義 所出的謀略周密準確,沒有遺漏失算之處。褒義出 處 北齊書 幼主紀 以策無遺算,乃益驕縱。足智多謀 運籌帷幄 處心積慮 胸有成竹 老謀深算 神機妙算 奇謀巧計 用什麼詞來形容才智或...

誇媽媽的成語有哪些,夸夸媽媽的成語有哪些?

1,任勞任怨 讀音 r n l o r n yu n 釋義 比喻做事不辭勞苦,不怕別人埋怨。出自 漢 桓寬 鹽鐵論 刺權 夫食萬人之力者,蒙其憂,任其怨勞。漢書 石顯傳 誠不能以一軀稱快萬眾,任天下之怨。2,起早貪黑 讀音 q z o t n h i 釋義 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勞動。3,含辛茹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