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 脖子 後背 疼,頸椎後腦勺疼?

2023-05-24 18:10:05 字數 4331 閱讀 197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建議:1、避免久坐,每一小時站起來走動幾分鐘,伸伸胳膊,抻抻腿,扭扭腰,轉轉頭;

2、經常游泳、打羽毛球;

3、到正規醫院做理療、按摩,經濟條件好的話,開始每週做一次全身按摩,乙個月後每10天一次;三月後每月兩次。

偶也有過同樣經歷。

2樓:一筆妖

休息下!一般一週左右會好!保養不好還會犯!太陽神鎮痛灸那疼貼兩貼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聽醫生的吧,沒有誰比醫生更專業啊。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疼?

4樓:小仙女一位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疼,具體**措施如下:1、口服消炎鎮痛的藥物;2、加強頸背肌的功能鍛鍊;3、平時避免久坐、彎腰、低頭的動作。好多頸椎病患者都會有軸性的症狀,所謂的軸性症狀就是頸肩部,或者肩部、頸部出現疼痛、僵硬、不適的症狀。

臨床引起這些症狀的原因如下:1、長時間的不鍛鍊,或者是低頭動作太多,造成肌肉勞損;2、頸椎骨骼方面存在強直或者是反曲的狀態。不管是第乙個因素,還是第二個因素,最終都會造成肌肉的損傷,形成疼痛。

還是應該加強頸背肌的鍛鍊,包括小燕飛、平板支撐、三點支撐和五點支撐,游泳也是好的鍛鍊方法。

5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頸椎病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針灸、針刀,牽引,注射**,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等方法**。頸椎病預防比**更重要: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特別是不能長時間玩手機,枕頭不宜過高過低。

一定要多做頸椎保健操和多做運動。

6樓:趙鵬

您的情況神經性頭痛,血管性頭痛等都有可能,還需要注意有沒有感冒或者服用什麼藥物引起頭痛,休息情況如何,如果有這種情況,需要注意休息。**感冒,諮詢一下醫生是否藥物引起的頭痛,其他高血壓眼睛都可以引起頭部不適。先觀察一段時間看一下如果嚴重不緩解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可以掛神經內科專家號諮詢檢查一下。

7樓:爬起來

可以,應是頸椎引起頸部肌肉拉傷,從而產生後腦勺疼痛。

8樓:深海

首先需要說明一下對於頸椎病引起後腦勺疼的原因,這主要考慮還是壓迫了椎動脈,從而引起的供血不足,病人就會出現後腦勺疼痛的感覺。

一般針對有這種情況的**嚴格的注意休息才是恢復最好的條件,需要囑咐病人以休息為主,少低頭、多仰頭、別長時間的頸椎保持乙個動作盡量,使頸部的肌。

如果對膏藥不過敏的話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鬱的膏藥,口服非甾體類鎮痛藥物和活血化於藥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的,並配合一些理療的辦法,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疼?

9樓:不良

頸椎病後腦勺疼痛,一般是由頸椎病發病引起的,可以通過輕微按摩來緩解。

按摩風府勤梳頭。

按揉風府穴,對於**後腦勺的疼痛效果最好。這個穴位不僅可以治病,還可以改善大腦代謝,緩解疲勞。風府穴在**?

我們把大拇指的一側對準頸部的**髮際線,另一側所到達的位置就是風府穴。

如果是頭皮疼痛,屬於頭皮神經緊張引起的(休息或過度思考等)。如果是裡面痛,就要去醫院檢查原因。一般來說,過度疲勞或頸椎病引起的後腦疼痛可以按摩或熱敷,有一定緩解作用。

也可適當喝些醒腦去火的茶。

10樓:慎莞

當患者患有頸椎病時,先選擇保守方法進行**,通常情況下包括按摩、熱敷、針灸理療、烤電、小針刀**、封閉針**。

頸椎後腦勺疼?

11樓:疆哥

是頸椎病 。

自我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類似的狀況,是疲勞導致,壓力過大也能導致,注意調節生活節奏,適當的去做做按摩,加強鍛鍊。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疼

13樓:bass低調的華麗

頸椎病的**,其根本在於頸部周圍的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

頸椎病的成因是由於頸部軟組織長期勞損或受到突發性損傷而產生了粘連,瘢痕和攣縮。這將會導致頸椎的受力失衡,頸椎受到受損軟組織病變的力學結構牽拉,人體自我代償,而發生了生理曲度變直、旋轉、錯位的現象。

所以想達到滿意的療效,還要從關鍵入手,也就是拆解病變的頸椎生物力學結構,恢復健康的狀態。

建議可以嘗試做針刀整體鬆解術。武漢湖北中醫藥大學黃家湖醫院的張天民教授做的不錯,你可以設法聯絡他。張天民教授在從事針刀醫學之前,有15年的骨科經驗,所以他對人體的解剖結構瞭如指掌,並且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張教授現已從事針刀臨床10餘年,經驗豐富。

**頸椎病的話,一般要住院1個星期以上。**費用根據病情而定,單純的頸椎病沒有影響到胸椎腰椎的,大概在3000左右。複雜一點的,可能會涉及到胸椎腰椎的**,**時間相對會長一些。

一般最多不會超過1萬元。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頸椎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按摩(正規醫院),牽引。」這個說法需要糾正,推拿**雖然是一種**方法,但是**疾病不徹底,原因就在於推拿對深層的軟組織或者關節間隙的炎性組織起不了有效的作用。不是最好,只是方便,容易被患者接受罷了。

時間久了,早晚有一天,推拿就不起作用了,這個搞推拿的醫生或者患者都有同感的,而且還容易出現加重的情況。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絕對的好或不好,只要找準適應症候,對症**就是好方法。

言歸正**:提問者忽略了2個要點,一,發病多長時間 二,年齡。

我就您敘述的問題簡要回答一下:第一,頸椎病屬於混合型,哪幾種混合??包括 1 頸 型頸椎病 2 椎動脈型頸椎病 (如果是交感神經型,你會伴有心煩,情緒波動等情況, 就是「鬧心」,頸肩部都不舒服等)

如果您排除了「頭」和「高血壓」引起的原因。只考慮頸椎病的話:這種症狀應該很長時間了,早就不舒服了,原因可考慮頸椎病引起的後迴圈缺血,腦供血不足引起。

建議:針灸,牽引正骨法,理療。目的在於糾正有可能的脊椎關節紊亂。

針灸理療, 消除無菌性炎症一起的迴圈障礙,改善供血問提。如果您以前一點症狀都沒有,發病只有這幾天,建議您:看看神經內科(鬧病),或者 是否有高血壓病等。

診斷頸椎病,除了問診以外,更重要的是觸診查體。2種方法綜合運用就更準確了。如果想確診還是建議到醫院看看。

畢竟這裡的交流太有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僵痛,偶伴頭暈,噁心,血壓公升高可能氣滯血瘀血虛,也可能風陽上亢.

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

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

16樓:tb搜尋醉八蟲

針灸是中醫的一大特色,無***的,不知道您這種症狀多長時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病情和交感神經型頸椎病相似,但還有可能和一些神經性的內科疾病有一定的關係。最好先看看內科,排除一下其它的疾病,再考慮頸椎病的問題。您的病很嚴重,並不適合針灸,食療就更不可能了,一旦延誤病情,就必須得做開放性手術了,最好盡早去醫院**。

目前**頸椎病比較把握的方法是射頻消融技術,創傷就比針灸大一點。有神就導航系統,安全性很高,術後12小時就能自由活動,住院時間短,一週就行了,很適合中度及輕中度的頸椎病的**。

頸椎後腦勺疼,要怎麼應對呢?

18樓:創作者

需要注意睡覺的姿勢,一定要注意檢查,一定要注意頸椎有沒有出現問題,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是需要去醫院接受**的,一些心臟疾病也會導致後腦勺疼的。

19樓:羅文

一定要及時休息,做一些運動來緩解疼痛,做一些推拿,做理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2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去醫院拍乙個**進行檢查,確診類的毛病,然後就可以對症下藥進行**,就可以緩解自己的疼痛。

後腦勺疼按摩什麼穴位可以緩解,後腦勺有沒有什麼重要穴位按重了會死

你好,後腦勺疼可能是血管緊張性頭痛,多見於學生和腦力工作者,指導意見 主要是指頭頸部肌肉緊張伴隨生氣壓力過大,往往會伴有血管搏動性跳痛.建議做腦血管彩超觀察血流速的變化,針灸或理療,口服中藥可以 後腦勺有沒有什麼重要穴位按重了會死 人們的頭是不能隨便亂摸的,頭部有很多穴位,對身體保健有幫助,能夠給身...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都卜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嘔吐 顱內壓...

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痛是主觀感覺症狀,引起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反應與某些疾病,如受風 受涼 受壓或者精神高度緊張可能會干擾後腦勺部位的感覺神經,出現後腦勺疼痛,脫離環境 放鬆 休息就能夠緩解,這是生理性反應,不用擔心。如果後腦勺疼痛,在放鬆 休息後不能緩解且持續存在需要警惕某些疾病,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