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塌陷破皮還發粘,加小蘇打還是泡打粉效果好?

2023-05-24 18:10:04 字數 888 閱讀 7514

1樓:俏葶葶

當然是加泡打粉比較好一點,因為小蘇打的話做饅頭好一點,但是泡打粉的發酵效果好一般做包子的話包子皮特別的宣軟好。

2樓:恰恰熊

包子皮用發面應該加發酵粉即酵母。看第一張**,很明顯是面沒有發好。 沒有發好的麵團蒸出來的包子皮是結實的而且包的時候也不好捏製。我面試將按照一定的比例加入酵母粉。

麵粉,水,酵母的比例是100:55:1.

5。先找酵母倒入溫水中完全溶解後靜置片刻。在將溫水逐步倒入麵粉中。

將麵團揉至表面光滑靜待麵團發酵,要蓋上蓋或表面蓋一塊兒濕布防止水分蒸發。

3樓:遊戲深淵

加泡打粉效果更好,能使做出來的包子宣軟好吃不發粘不塌陷破皮。

4樓:百浪多息

加小蘇打,小蘇打可以讓包子面可以變得更加蓬鬆,蒸出來的包子也會更有口感。

5樓:蘊初互

第一籠是面沒有發開就做包子,做出來的的包子死板板的。第二籠面發的還是不行做出來的比第一籠的好一點,第三籠做出來的比較成功,面發得還行。發面的時候放泡打粉發面,發成功以後做包子時再放點小蘇打做出來的包子不粘口感還好。

6樓:小小靜兒

做包子的時候,小蘇打用量為麵粉量的1%-2%。發面溫度為28°左右,發面時間隨小蘇打的用量,發面溫度和麵團含糖量等因素而異,一般為1-3個小時。

泡打粉按麵粉的量加2-3%的泡打粉的比例俊和拌合均勻,然後放入適量溫水或冷水由揉搓或攪拌,給予一定的發酵時間即可進行製作各色包點。

7樓:網友

你的包子第三籠最好,面發的好包的也好看,第一籠面沒有發起,像是死面,第二籠也沒有發起了,但是比起第一籠的要好點,貌似是你醒發的時間不夠。

包子機做包子總破皮,包子機做包子總破皮

你好,包子破皮的話應該是出面口裡面有幹麵疙瘩,或者面裡面有疙瘩,你可以諮詢下山東銀鷹廠家售後人員,望採納 這個是機器的問題跟面沒有關係的,買機器一定不能只看 便宜那來的那麼多好貨?我用的包子機都不會出現你這種現象,機器是最 的40000多買的!可能質量不好,要趕緊退貨 可以打 問一下你購買的廠家,銀...

怎樣發面,包子蒸出來鬆軟不塌陷,包子蒸好後為什麼會塌了?

一斤面,5克酵母,三克白糖,然後用溫水和面,活成光滑的麵團,蓋上蓋子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醒,發兩倍大即可,這樣做出來的包子不塌陷特別鬆軟。我覺得想要把包子蒸出來鬆軟不塌陷的辦法是在發面的時候一定要熱水和面,活好以後一定要醒一段時間,這樣這種蒸出來的包子就會非常的鬆軟,而且也不會塌陷。第一招,首先說一下...

如何蒸包子不破皮,如何做才能使蒸出的包子不破包子底部不粘籠布

蒸包子擀皮時中間稍厚,四周薄一些,其次市場買的面也有關係,有的韌性好一些,麵袋上一般都標明蒸饅頭好還是包餃子好,面選好後,火候在掌握好後,基本皮破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再就是蒸布一定要濕透,要不然起鍋時,包子也易粘在屜布上。如何做?才能使蒸出的包子不破 包子底部不粘籠布 包子底部和蒸籠上都抹上一層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