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朋友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2022-05-18 02:12:13 字數 7042 閱讀 2905

1樓:焦馳逸闕謹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2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3樓:睿爸育兒記

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4樓:尉遲醉易仲利

視人的年紀而定,嬰兒要14-22小時,老年人,小孩子10小時,年輕人7-8小時,等等

不過有調查,睡7小時最好

5樓:植恆公尺賦

中午的11點-2點,夜裡的11點-2點,俗稱子午覺,一般一天睡6-8小時就夠了

小朋友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6樓:一弦一柱

3歲到5歲時應睡足10到13個小時。

美國科學與睡眠研究機構的科學家展示了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該研究成果確定了不同年齡兒童的最佳睡覺時長。

科學家指出,1歲以前的嬰兒每天應該睡夠16個小時,隨著年齡增長睡眠時間也逐漸減少。

4個月大到1歲之間的嬰兒每天最少要睡足12至16個小時,1歲到2歲時應該睡11到14個小時,3歲到5歲時應睡足10到13個小時。6歲到12歲的兒童每天應睡足9到12個小時。總之每天的睡眠時間不應少於8個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睡前一定要注意這幾件事。

1、 不要帶醉入睡

靠飲酒代替催眠藥常常加重失眠。酒精代替睡眠藥會減少深睡眠,增加夜間覺醒次數。

2、 睡前避免劇烈運動

睡前應當盡量保持身體平靜,可以做些類似散步等的輕微活動,劇烈運動容易讓人神經興奮難以平復。

3、 晚飯要早吃少吃

吃太多容易引起積食,加重腸胃在晚間的消化負擔。

4、枕頭高度要適中

枕頭太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太低又容易引起落枕,一定要護好脖子防落枕。

5、冬季睡眠不要整夜開著電熱毯

年久或質量差的電熱毯很容易引起事故;即使電熱毯效能良好,整夜開著也容易讓人感冒或患上**疾病。

7樓:育兒0距離

睡眠不足影響孩子健康!不同年齡段孩子的最佳睡眠時長是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10點到早上6點是人類最佳睡眠時間,謝謝

9樓:海之聲vip中心

一般是8-10個小時

10樓:邗寧齋斯伯

歲數很重要,你沒有說,但一般崇尚的是自然,學齡前兒童自然醒最好,上學後,最好隨日而休做。

人類每天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11樓:

我覺得一般在8-10個小時,從晚上十點到早晨七點最好,z中午一點之兩點最好,中午不宜睡多,睡時間長了會很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分情況:嬰兒一天睡20個小時;孩童一天12個小時;少年一天9~10小時;而成年人一天8小時為壹,晚上10點睡覺早上6點起床;老年人所需較少,6小時既可.其中晚10點到凌晨2點是重要的休眠刻

13樓:

其實,人的生理睡眠時間3個小時就夠了!!

14樓:睿爸育兒記

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15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到自然醒!zz~~~zz~~~zz

17樓:匿名使用者

7-8個,太多了容易很累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一般睡眠多久為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界有不同說法,綜合各種觀點,可以這樣回答:最佳睡眠時間晚10點半到早7點半。科學家有實驗資料證明晚11點前後睡眠狀態的人體可以分泌有利健康的物質,提前半小時睡,11點就可以進入睡眠狀態。

若11點睡也可能12點才進入狀態。早晨不要太早起,等日出後再起床才有利健康。多久為好嘛,因人而異,一般9小時左右為好。

多了睡眠無效是浪費,少了是透支壽命。

19樓:新經驗媒合

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一般建議從夜間10點睡到早上6點,可以保證夜間至少有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除了睡眠時間之外還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質量,也就是要在睡眠時間內有比較好的深度睡眠,才能讓人體得到充分的休息。

所以要注意選擇合適的睡眠環境,並且要注意在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頻繁的起夜。

睡前最好可以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另外,如果太晚睡覺,就算夜間的睡眠時間足夠,也不符合人體的生物節律。如果晚上超過12點以上睡覺,就算早晨起得比較晚睡眠時間足夠,也沒有辦法讓人體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別是不利於大腦,還有肝臟等重要臟器器官的休息,所以一般建議是早睡早起,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20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因人而異、

1. 正常人睡眠時間應該在十點到十二點之間。

2. 美容覺的時間10點--凌晨2點。

3. 不可以長時間熬夜。

4. 小孩應該在晚上8: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10:00左右睡覺。

6. 老人應該在晚上9:00--10:00之間睡覺比較好。

對於一般人,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

,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21樓:拂曉

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在晚上11點半到早晨六點半左右,這個時間一般能夠保證7到8個小時的睡眠。嬰幼兒一般睡眠時間可以達到十個以上的小時。成年人通常的睡眠時間是八個小時左右。

隨著年齡的增長,60歲以上的老年人通常的睡眠時間是5到6個小時。而人體的最佳的睡眠時間的開始時間就是晚上11點半左右,所以嬰幼兒睡眠時間較長,老年人睡眠時間較短。

睡眠充足,能夠恢復體力,精神充沛,而且能夠使人體的各個臟器得到修復,甦醒之後能夠保持正常良好的新陳代謝。

22樓:百度使用者

要想提高睡眠質量,入睡時間必須注意; 能取得較好的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這時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情緒低下,利於人體轉入慢波睡眠,以進入甜美的夢鄉。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睡覺,你不知道的知識點#星知計畫#

24樓:百度使用者

最佳睡覺時間是晚上22點到24點之間 乙個人一天睡眠時間6小時到10小時為佳,一般保持8小時的睡眠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26樓:啊嵐君

最佳時間是22:00--2點.6--7個小時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啊

27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28樓:睿爸育兒記

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29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30樓:王倩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

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31樓:猴資尾

最佳睡眠時間是10個小時,晚上最好22點前睡覺,對身體**臟器都有好處!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應該是幾個小時?

32樓:默默她狠傷

不同人群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對於大多數成年人而言,當前最佳睡眠時間是7-9個小時。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並應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因為人在此時易達到深睡眠狀態,有助於緩解疲勞。

芬蘭一項針對2.1萬名成年人進行的22年跟蹤研究發現,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6%,女性高出21%;睡眠超過8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4%,女性高出17%。

這個年齡段的人若缺乏睡眠,多與腦力減退,或壓力導致的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有關。除盡可能緩解壓力外,還可以在就寢環境上下點工夫,如減小噪音、通風換氣、適當遮光等,並選擇10~15釐公尺高、軟硬適中的枕頭。仍然睡不夠的人,也可以通過午休1小時的方式補覺。

33樓:麗醴

睡眠時間是指人及動物的一種自然生理現象,意識是自然的、通常為有規律的暫時中止,在此期間體力得到恢復的過程時間,能達到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於休息狀態。

睡眠時間可分為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一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一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總和。

1.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

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2.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

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3.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

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4.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

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5.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

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一: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二: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所以,對於每天正常睡眠時間的建議如下:

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嘛;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老人,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

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乙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

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很多偉人,他們睡得很少,但卻精力旺盛,原因在於他們補充的主要是深睡眠,量雖少、質卻高。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乙個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成年人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只要自己睡眠後神清氣爽 身心愉快,那就是你最佳的睡眠時長。睡眠隨年齡不同,需求不完全一樣,年輕人一般八小時左右即可,老年人六個小時左右,睡眠時間不完全是固定的,主要是醒後如果感覺無疲乏不適,精力充沛就可以。六到八小時,有時睡了八小時...

鳥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時,成人正常睡眠時間多少小時?

鳥的睡眠時間差異大,大多數鳥一天睡8小時,有些鳥差不多要睡一天,而另一些鳥幾乎不睡覺。斑頭秋沙鴨每天要睡十三四個小時,鷗驚鳥每天的睡眠時間則不足1小時。雨燕 家燕 烏燕鷗和我們常見的一些廣布性的機警的鳥,要麼不睡覺,要麼在飛行中睡覺。同種鳥的睡眠時間也往往因每只鳥所承擔的義務和棲息環境的不同而發生變...

如果小孩子要矯正牙齒最佳時間是多少歲

你好,孩子剛換完牙齒後做矯正效果最好。但需要注意的是,有時乳牙長得不好,也會影響牙齒以後的發育,這時矯正乳牙也就勢在必行了。因此,家長最好從孩子四五歲時,就多多注意觀察他們的牙齒,一旦發現異常,應盡早帶孩子到醫院接受診斷。建議 矯正前,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如果出現了牙齒齲壞 牙齦發炎,一定要等 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