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的讀後感?

2023-05-24 15:55:02 字數 837 閱讀 3356

1樓:江南作家

前幾天徵文,我自個兒寫的,還望笑納。注:版本絕對獨一二。還望多加點懸賞分,謝謝 。

讀《青銅葵花》有感。

葵——花!"青銅大叫了一聲。雖然吐詞不清,但的確是從他的喉嚨裡發出的。

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著正在空中滾動著的那輪金色的天體。

我喜歡這優美的詞句,我喜歡這生動的情節,我更喜歡這本至美之書——《青銅葵花》。

這本書講述了乙個男孩與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機緣巧合下,七歲的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

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但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將他們分開。

還記得那蘆花鞋,青銅為了讓葵花能照張相,不惜大冬天去賣蘆花鞋,甚至賣掉了自己腳上的那雙,那蘆花鞋濃縮了哥哥對妹妹多少的愛啊;還記得那冰項鍊,青銅為了讓葵花能有條項鍊,不惜大冬天鑿冰塊,甚至將自己的手弄得通紅,那冰項鍊濃縮了哥哥對妹妹多少的愛啊;還記得那紙燈籠,青銅為了等為家賺錢而去外鄉的葵花,不惜每天晚上都提著紙燈籠等,甚至徹夜未眠,那紙燈籠濃縮了哥哥對妹妹多少的愛啊!這一切,蘆花鞋、冰項鍊、紙燈籠,代表著那純潔的兄妹之情!

青銅葵花》不僅僅訴說了一對兄妹情,更是向我們詮釋了苦難與痛苦。苦難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應該去追求一種快樂,是一種深刻認識苦難之後的快樂,這才是真正的快樂。如果要成長,就不得不與這些苦難結伴而行,就像美麗的寶石必須經過熔岩的冶煉一樣。

正如作者曹文軒所說:「每乙個時代,都有每乙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乙個強者。

我們應當正視痛苦,尊敬痛苦!

我想,《青銅葵花》要告訴我們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青銅葵花讀後感二百字,青銅葵花讀後感200字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 讀 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 讀 又要寫 感 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讀後感以 感 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

青銅葵花讀後感左右,青銅葵花讀後感200字左右。

這是乙個鄉村男孩與乙個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乙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乙個同樣沉默寡言而且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乙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但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在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

青銅葵花讀後感,,六年級水平,青銅葵花讀後感,150字,六年級水平

以前,我曾看過 感動 這本書,上面介紹了 曹文軒純美 系列 中所有的書,上面說,曹文軒本人最滿意的作品就是 青銅葵花 而最受讀者喜愛的也是這本書,當我滿懷好奇心看過一遍以後,我不得不承認這真的是一本好書 這是乙個鄉村男孩與乙個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乙個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