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讀後感,獅子 讀後感

2021-04-15 14:56:15 字數 1743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

bai或一篇文章後,有所du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zhi後dao感。

1.今天,我讀了...一文內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容,...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看《獅子》觀後感 400百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觀後感]從前有乙個獅子,趴在地上睡覺,《獅子》觀後感。這時,上帝出現了,看見獅子在閉目養神。突然有種要捉弄它的意思,於是在它的尾巴上貼上了「驢」,寫上了日期。

搞定之後笑著就離開了,其實只是想和它開了個玩笑。過了一會,獅子醒來了,發現尾巴上竟然貼了驢字樣,很是氣憤。想把驢給甩掉,但發現還標有日期。

肯定不知道一般人。那就到公證處去做證明吧!來到證明處,獅子就怒吼到,「我是不是獅子啊?

」狐狸說道「是,是,看你外表的確是獅子,只是在法律上,你是驢,觀後感《獅子》觀後感》。」獅子很是生氣,無奈的離開了,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豬,於是向豬問道「我是驢嗎?」豬說道「你可能是驢,只是你的外表像獅子。

」聽到這話,獅子沮喪的回到自己的洞穴裡。幾天過後,獅子洞裡竟然發出了驢的叫聲。悲劇。

乙個小小的玩笑,竟然讓獅子變了本性。竟然忘了自己是個獅子。現實生活中不也是這樣嗎?

別人說的再好,再壞,你永遠是你自己,誰也代替不了。不要因為外界因素,忘了自己的本性。做自己。

讀獅子和鹿有感300字作文

3樓:baby速度

我讀了《獅子和鹿》

bai這則寓

du言故事,明白了許多

zhi道理。

《獅子和鹿》dao這則寓言描寫了乙隻專鹿非常屬欣賞自己美麗的角,還抱怨自己的腿太細,它認為它的腿配不上這兩隻美麗的角。就在這時,一頭兇猛的獅子正悄悄地向自己逼近,它察覺後,撒開長腿就跑。不一會兒,它就把獅子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倒霉的是,鹿的角這時卻被樹枝掛住了。眼看獅子就追上來了,鹿就奮力地掙脫出來。

鹿的遭遇告訴我們:鹿的角雖然美麗,可是一點用處都沒有;鹿的腿雖然難看,但可以讓它獅口逃生。

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要只追求外表的華麗,而要注重內在。要學會尊重事實,取長補短。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也是一樣,不要只圖名譽,而要腳踏實地,這樣才能搞好學習。

點評:這篇讀後感突出了作者讀《獅子和鹿》後的深刻感想,文章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圖慕虛榮,而要注重內在的道理。

4樓:武夷山大道

讀《獅子和bai鹿》有感du

今天在語文課上zhi,我和同學們dao

一起學習了《獅子和鹿》這專篇文章,屬文章的內容不僅吸引了我,而且讓我從中感受到美麗和實用在不同的環境和條件下都有存在的價值。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鹿欣賞自己美麗的角,而抱怨四條細長的腿。在獅子向自己逼近時,美麗的角被樹枝掛住,差點讓它命喪獅口,而四條難看的腿卻使它獅口逃生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光圖美麗的外表,更要講實用的道理。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物都是這樣的。美麗的外表不一定是有用的,比如在寒冷的冬天裡,阿姨們喜歡穿裙子,雖然外表很漂亮,但是穿久了容易影響身體健康;而有些東西雖然外表不是好看,但卻很實用,如冬天我們穿的羽絨服,雖然肥大,不能展現每乙個人的優美身姿,但是卻能防寒保暖,非常實用。

總之,我們看任何事物,不能只看到它的缺點,而否定它的優點。因為任何事物都有它的長處和短處,在不同的情況下,它們都能發揮不同的作用。

獅子的心讀後感怎麼寫,《獅子的心》讀後感

讀後感怎 麼寫bai和示範 讀後感怎麼寫du 第一段把 zhi書裡面的一些主dao 要的內容,加以概括,作者版寫了些什麼,想表權達些什麼。第二段選擇乙個其中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一些地方,把它表達出來,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獅子的心 讀後感 在時間的...

獅子狐狸和鹿的讀後感,讀《獅子,狐俚和鹿》讀後感 我

寓言就是真實社會的寫照。在現實的社會中,還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在古代春秋戰國後期,楚懷王就扮演了類似鹿的角色。當時秦國有乙個叫張儀的人,為了破壞齊國和楚國的聯盟,就騙說只要齊楚兩國不聯手,就送給楚國六百裡的富饒之地,楚懷王相信了,撕毀了盟約,結果秦國說只肯給六里的土地,楚懷王大怒,發兵攻打秦國,結果...

作文 詩歌《老鼠為獅子擔心》讀後感

你知道麼,獅子要和貓進行決鬥了。在老鼠窩中,乙隻小肥鼠對著另乙隻更加肥,簡直可比八戒的老鼠說道。哦,是麼?這是怎麼回事啊?你還不知道,獅子天天去貓的地盤遊蕩,還口出狂言,說讓貓把領地給它。貓因此生氣了,才決定和獅子決鬥。哎,這回獅子可慘了。它不知道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高手後面還有高手麼?這只老鼠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