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讀後感,《菜園》讀後感

2021-03-03 23:06:39 字數 5965 閱讀 6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父親的菜園》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

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父親選擇了一塊相對平緩的坡地,在父親的精心照料下,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死黃土變成了足有三四分翻過的土地.但一場說來就來的大雨把父親新開墾的菜園沖毀了,面對困難,父親卻沒有氣餒.他又在菜地的兩邊砌上石牆,由從山下挑土上來,父親的雙肩紅腫,腳也磨出了泡.但他並沒在意.

終於蓋住了那可怖的岩石.堅韌不拔的毅力使父親戰勝了荒涼而貧瘠的土地。

初春的腳步慢慢走向人間,父親在菜園裡撒下豌豆種,過了些日子,豌豆長出來了,就在我做著吃香噴噴的抄豌豆的美夢時,父親卻為了以後的日子能吃上更好的菜,把那一片豌豆全翻在泥土裡給菜園肥土.父親沒有只顧眼前,做事有長遠考慮。

以後的日子,父親變開始了緊張的工作(澆水、施肥、鋤草......),在父親的精心伺候下,原本貧瘠的死黃土變得黑亮.父親的菜園就像一塊翠綠的翡翠,嵌在荒涼的山坡上!父親憑著艱苦的努力使我家又有了四季常綠的菜園,也使這荒涼的山坡上有了誘人的景觀!

簡愛讀後感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部作品沒有華麗的外衣、沒有浮躁的激烈。有的是乙份平實的真誠,而當代**中的離奇的怪談、誇張的描寫、粗糙的情感、比比皆是。

「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的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以9世紀早期英國偏遠鄉村為背景,用女主人公簡愛的是交易記敘的方式講述了乙個受盡了摧毀**的孤兒。如何在兒童的人間地獄的孤兒院頑強的生活下去。

成為乙個獨立堅強自信的女性的成長故事,簡愛是個孤兒從小寄養在舅母家中,受盡了百般欺凌,後來進了慈善學校洛伍德孤兒院,靈魂和肉體都受盡了苦痛的折磨。也許還是這樣挽回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頑強的毅志,和堅強不屈的性格,一種相互內的在人格力量。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乙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羞愧,而是堅強正確的面對自己和他。

兩個主人公歷經艱辛,蹣跚的走在為他們胡亂畫的一條路上。雖然坎坷,卻愈顯溫馨爛漫,他們思想獨立卻又交集。在一系列的磨難面前他們分開過,但最總聽從了彼此的心找到了對方。

上帝用明亮的慧眼照亮了前方的路,也照亮了彼此的心靈。是他們從相識到相知最後到相愛。故事的結尾羅切斯特拖著殘病的身軀。

卻滿懷驚喜全力喚著「簡尼特!我親愛的簡尼特」雖然他的眼睛沒有了炯練的目光,但他調動所有能調動的器官去感受自己的愛人。隨著那聲呼喚,我的感情帶著淚珠從臉頰滾落。

寂靜的夜我的心在為他們跳動,這就是生命最強硬的感召力。

看了這本書,我最大的感受是「命運不是不可戰勝的,平等需要自己去取得想要平等,必須有勞動有付出的汗水,有堅定的信念我希望陽光下、鮮花裡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去生活。在那裡他的靈魂終於駐足,然而這又是那樣的短暫。在乙個對愛堅信會使不信仰神的名族信奉上帝的愛人面前。

她們美麗的愛情卻在頃刻間化成了泡影殘酷的現實和社會的壓力讓這個灰姑娘找不到方向。在心裡破碎和情的毀滅中,她又開始了自己迷茫的生活,在無際的世界中尋找他的方向,錢是沒有的,愛是沒有的,而生活卻是現實的,沿街乞討讓簡人在尋找善良和真情,在風雨中與聖約翰的相逢則是他心生活得有乙個開始在瑪利,黛安娜共同生活的那段時間內,是她深深的感受到了愛的溫暖。

他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影響著人們的精神世界,甚至對某寫人來講影響了他們一生的作品。

《菜園》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篇**,我想可以從分析**的時間入手。**中的時間,基本上可以分為三種:表面時間、戲劇時間和心理時間。

這篇**有兩個部分,中間以一句「時間過了三年」承接,這就是它的表面時間。而文中的戲劇時間,應該指的是國民大革命前後三年。

4樓:鯉魚跳龍門沼

isdbt制式什麼意思?

二者缺一不可。困難對於腦力運動者來說,但是是一場場艱辛的比賽。

《菜園》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寫出這個意思就行了

6樓:阿豪q暇v症

貧僥多久能夠學會?幾天?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動物尚且如此,更何況人乎?秸置

文章《圓明園》的讀後感。

7樓:普京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心裡充滿了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它位於北京西北郊的一片平原上。原為清代的****。

建於清康熙四八年,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完成。歷時一百五十多年。它的名字雖然叫圓明園,實際上它是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東、西南三面的許多小園所組成。

園中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等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博物館、藝術館與皇家園林。它匯集了中國各地建築精華,堪稱「萬園之園」

可惜好景不長。正因為這些的歷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勾了起來。2023年10月6日,野蠻的英法聯軍衝進圓明園。

把圓明園內珍貴文物洗劫一空後,放火焚燒了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直到我國人民這個用心血和汗水創造的結晶,化為灰燼。金碧輝煌的殿堂沒有了!

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也沒有了!只留下一片廢墟和幾根殘骸,在風中訴說著侵略者的罪惡。

我想作為中國人,都不該忘記這恥辱的一幕,因為落後就要挨打,正因為當時清朝**腐敗無能,才使圓明園這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毀於一旦。所以,我們應該不忘國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為地球」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

沈從文《菜園》讀後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篇**,我想可以從分析**的時間入手。

**中的時間,基本上可以分為三種:表面時間、戲劇時間和心理時間。

這篇**有兩個部分,中間以一句「時間過了三年」承接,這就是它的表面時間。

而文中的戲劇時間,應該指的是國民大革命前後三年。

《我家的菜園》這篇文章的讀後感一百字以上

9樓:熱**倒算

今天,我們學習了《父親的菜園》這篇課文,它深深地打動了我。 課文主要講的是「父親」通過艱辛的努力,在荒涼而貧瘠的山坡上為家人開闢出了一處菜園。 這是一位執著、勤勞的父親,他選擇了一塊相對平緩的坡地,作為菜園的基地。

每天天還有亮,他就扛著鋤頭,挑起箢箕上山去,直到傍晚,才挑著一擔柴草回家來。在父親的精心照料下, 死黃土變成了足有三四分翻過的土地,然而,一場暴雨將父親的心血衝得一乾二淨。 面對困難,這位執著勤勞的父親卻沒有氣餒.他又在菜地的兩邊砌上石牆,由從山下挑土上來,父親的雙肩紅腫,腳也磨出了泡.

但他並沒在意.,終於蓋住了那可怖的岩石。父親堅韌不拔的毅力,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塊新菜園,父親笑了。

讀到這裡,對「父親」的敬佩和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他堅毅、勤勞、不畏艱辛、堅忍不拔、熱愛土地、熱愛勞動的精神感動著我,多麼平凡的父親,卻又是那麼偉大的父親。 他的目標很小,只是為了開一塊菜園地,讓全家吃上新鮮的蔬菜,但這個目標裡卻飽含著他對家人濃濃的愛,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是那麼執著,那麼不辭辛勞,我佩服他那執著的精神。

我由此想到自己,在學習上我不正是缺乏這種執著精神嗎? 「執著,是成功的基石。」我想,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給予我的啟示。

菜園小記 讀後感

10樓:

說起我最愛看的書,那當然要數吳伯簫的《菜園小記》了。那樸素的菜園散發著清新的泥土氣息和素淡的蔬菜清香,沁人心脾。

讀著《菜園小記》裡一些優美的語句,想象著暮春中午,作者踩著畦壟,沐浴在煦暖的陽光下的畫面,我會不由自主地用鼻子使勁嗅一嗅。是啊,有一股迷人的香氣!讀著讀著,我不禁想起一件往事。

記得去年暑假裡的一天,陽光明媚,我在家裡閒著無事,獨自在鄰居的花園旁賞花。我觀賞著花兒,腦海中出現乙個念頭:何不自己親手種一些花,待到幾個月之後,花開了那該多美啊!

說幹就幹!我先向鄰居要了幾棵花苗,接著我找來一把小鋤頭,挖了幾個坑,然後將花栽進去,培上土,最後提來一桶水,給花澆上水。就這樣,花就栽好了。

以後,我每天都來給花兒「洗澡」。可是,有一天,我發現有一兩株花兒枯萎了。起先,我還不在意,但又過了幾天,我又發現,花兒只剩下一兩株了。

我不明白是什麼緣故,於是向爸爸提出了這個問題。爸爸聽了我的話,撫摸著我的頭,笑著說:「孩子,不是每種花都要天天澆水的,花兒也有自己的性格,有的花喜歡你給它洗澡,有的花你給它洗澡,它還會對你大發脾氣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終於明白了花兒凋謝的原因。

我想起《菜園小記》中的一段描寫:「蒜在抽苔,白菜在捲心,芫荽散發出脈脈的香氣,一切都使人感到一種真正的田園樂趣。」我深深地感到:

當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了豐碩的成果時,心裡肯定比灌了蜜還甜。然而,我在勞動中卻鬧出了笑話,勞動換來的不是成果而是失敗。但是,我轉念一想,把失敗變為教訓,記住這個教訓,這本身不就是一種收穫嗎?

這收穫不也充滿樂趣嗎?

田園樂趣促使我熱愛勞動,積極參加勞動。哦,我最愛《菜園小記》!

觀 菜園 有感。 觀後感

11樓:波西公尺亞

說起我最愛看的書,那當然要數吳伯簫的《菜園小記》了。那樸素的菜園散放著清新的泥土氣息和素淡的蔬菜清香,沁人心脾。每當暮春中午,作者踩著畦壟,在煦暖的陽光照耀下渾身舒暢……

讀著《菜園小記》裡一些優美的語句,想像著那些畫面,我會不由自主地用鼻子使勁嗅一嗅 。是啊,一股迷人的香氣!讀著讀著,我不禁想起一件往事。

記得去年暑假裡的一天,陽光明媚,我在家裡閒得無事,獨自在鄰居的花園邊賞花。我觀賞著花兒,腦海中現出乙個念頭:何不自己親手種一些花,待到幾個月之後

,花開了那該多美啊!說幹就幹,我先向鄰居要了幾棵花苗,接著我找來一把小鋤頭,挖了兒個坑,然後將花栽進去,培上土,最後提來一桶水,給花澆上水。就這樣,花就栽好了。

以後,我每天都來給花兒「洗澡」,可是,有一天,我發現,有一兩棵花兒都枯萎了。起先,我還不在意,但又過了幾天,我又發現,總共六七棵花,只剩下一兩棵了,我不明白其中什麼緣故,於是向爸爸提出了這個問題,爸爸聽了我的話,撫摸著我的頭,笑著說說:「孩子,不是一種花都要天天澆水的,花兒也有自己的性格,有的花喜歡你給它洗澡,有的花你給它洗澡,它還會對你大發脾氣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終於明白了花兒的原因。

想著想著,我突然想到了《菜園小記》中的一段描寫:蒜在抽苔,白菜在捲心,芫荽發著清香,一切都使人感到一種真正的樂趣。我深深地感到:

當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了豐碩的成果時,心裡肯定比灌了蜜還甜,然而,我在勞動中卻鬧出了笑話,勞動換來的不是成果而是失敗。但是,我轉念一想,把失敗變為教訓,記住這個教訓,這本身不就是一種收穫嗎?這收穫不也充滿樂趣嗎?

田園樂趣促使我熱愛勞動,積極參加勞動。哦,我最愛《菜園小記》!

說起我最愛看的書,那當然要數吳伯簫的《菜園小記》了。那樸素的菜園散放著清新的泥土氣息和素淡的蔬菜清香,沁人心脾。每當暮春中午,作者踩著畦壟,在煦暖的陽光照耀下渾身舒暢……

讀著《菜園小記》裡一些優美的語句,想像著那些畫面,我會不由自主地用鼻子使勁嗅一嗅 。是啊,一股迷人的香氣!讀著讀著,我不禁想起一件往事。

記得去年暑假裡的一天,陽光明媚,我在家裡閒得無事,獨自在鄰。

我們種的那塊菜地裡,韭菜以外,有蔥、蒜,有白菜、蘿蔔,還有黃瓜、茄子、辣椒、西紅柿,等等。衣諺說:「穀雨前後,栽瓜種豆。

」「頭伏蘿蔔二伏菜。」雖然按照時令季節,各種蔬菜種得有早有晚,有時收了這種菜才種那種菜;但是除了冰雪嚴寒的冬天,一年裡春夏秋三季,菜園裡總是經常有幾種蔬菜在竟肥爭綠的。特別是夏末秋初,你看吧:

青的蘿蔔紫的茄子,紅的辣椒,又紅又黃的西紅柿,真是五彩斑斕,耀眼爭光。

那年蔬菜豐收。韭菜割了三茬,最後吃了苔下韭(跟蓮下藕一樣,那是以老來嫩有名的),掐了韭花。春白菜以後種了秋白菜,細水蘿蔔以後種了白蘿蔔。

園裡連江兩臘、波斯菊都要開敗的時候,我們還收了最後一批西紅柿。天涼了,西紅柿吃起來甘脆爽口,有些秋梨的味道。我們還把通紅通紅的辣椒穿成串曬乾了,掛在窯洞的窗戶旁邊,一直掛到過新年。

急用《父親的菜園子》讀後感左右,急用《父親的菜園子》讀後感1000字左右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豐收時也收穫全家的笑容。父親的菜園子讀後感500字左右 父親的菜園讀後感 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 父親的菜園 這篇課文,它深深地打動了我。課文主要講的是 父親 通過艱辛的努力,在荒涼而貧瘠的山坡上為家人開闢出了一處菜園。這是一位執著 勤勞的父親,他選擇了一塊相對平緩的坡地,作為菜園...

《彼得兔的故事》哥兒倆大鬧菜園讀後感

1.彼得兔的故事 講述了乙個頑皮的彼得兔到外面惹是生非。他的媽媽再三說道 千萬別跑到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裡去了,你們的爸爸就是在那兒出的事 他被蠻哥古里古先生捉住,放進乙個大餡餅裡面去了。之後,他媽媽走了,去外面找食物去了,可是,彼得這個 淘氣包 卻立刻就朝著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跑去,他從關著的大門...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