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正常嗎,我的血壓正常嗎

2023-05-24 15:30:02 字數 3081 閱讀 8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低血壓,建議多吃一些補血的食品,例如牛奶、豬肝、菠菜等。

正常血壓

2樓:健康達人雷恩

其實一般來說,如果你在保持情緒穩定,測試環境穩定的情況下,血壓測出來的結果是收縮壓130mmhg以下,舒張壓屬於85mmhg以下的數值,那麼就說明你的血壓是正常的,這就是比較標準的血壓,是身體正常的一種表現。 而如果你測試的結果為收縮壓120mmhg或以下,舒張壓在85mmhg或以下的話,這屬於理性下的血壓,是一種十分好的表現,說明你身體十分的健康,這也是對你的健康十分有益於的,但不必強求,因為想要達成這個血壓需要的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就算做不到也不會影響你的健康。

而如果你測試出來的數值屬於收縮壓130-1390mmhg,舒張壓85-890mmhg,那很抱歉的告訴你,你這屬於血壓偏高的情況了,對此要注意血壓的調節了,雖然還不屬於高血壓的表現,但已經十分的危險了。

以上的三個數字分別是理想的血壓數值,正常的血壓數值,以及偏高的血壓數值,如果你能夠達到第一種對健康是很好的幫助,但達到第二種其實也算是正常了,但如果是屬於第三種就要開始學會調節血壓了。有些人可能還會有疑問,人的血壓數值和我們的身高,體重有關係嗎?不同身高體重的人應該如何看血壓的標準呢?

高矮胖瘦影響血壓數值嗎?

其實我們的高矮胖瘦是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血壓數值的,真正影響血壓數值的是一些特別的情況,比如我們的情緒劇烈波動,運動過後,以及和我們的年齡也有一定的關係。上文你說的是成年男性的血壓標準,對於年齡比較大的老年人標準會適量放緩,更有助於判斷老年人的血壓水平是否健康。

總而言之,其實只要你的血壓符合正常的標準,無論你高矮胖瘦都是正常的不必過於擔憂,如果能夠將血壓調理成理想的狀態,對你的健康長壽也更有幫助,但如果血壓值以及偏高,甚至是過高了,千萬要注意血壓的調控,以免血壓過高給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或者引發一些危及生命安全的併發症出現,對此千萬要引起重視。

我的血壓正常嗎

3樓:健康達人雷恩

分類: 醫療/疾病 >>醫院。

問題描述:17歲的女生血壓為60,90,這個值正常嗎?如果想要獻血,血壓應該在什麼範圍內?

解析: 血壓正常值。

一般說來,正常的血壓男性和女性是有差別的 ,年齡的大小也有差異,甚至種族之間也不完全相同。

我國人正常血壓的數值 , 以往只有少數人進行統計報道。解放以來,全國各地曾抽查了百萬人次; 對男、女各年齡正常血壓的平均數值 , 有了乙個初步的劃定。

為了便於大家的記憶,有人提出乙個數學計算的公式,這個公式能表示出不同年齡的血壓的 "理想值"( 從醫學統計學的觀點來看 )

收縮壓 = 104 + x 年齡 ) x1mmhg

舒張壓 = 70 + x 年齡 ) x 1mmh g

根據以上公式,年齡是 35 歲的人,他的收縮壓應為 , 舒張壓應為 77mmhg ; 50 歲的人 , 他的收縮壓應為 119mmhg, 舒張壓應為 80mmhg

醫學上常用乙個公式表示血壓 , 例如在病卡上寫 "100/70mmhg " 表示這個人的血壓為收縮壓 100mmhg, 舒張壓 70mmhg

請支援我吧。選我的答案。我參加了捐書活動。要被50個答案才可以捐出10本書。謝謝。))

血壓多少是正常啊?

4樓:四葉草聊職場

各年齡段血壓正常值一覽表:~35歲,血壓參考值為115/75mmhg。

50歲,血壓參考值為125/80mmhg。

60歲,血壓參考值為139/85mmhg。

70歲,血壓參考值為150/90mmhg。

隨著年齡增長,血壓的幅度會有所上公升,但是沒有具體規定哪個年齡段的血壓應該是多少。血壓是動態的',60-70歲血壓比正常值高出5-10個mmhg都屬於正常。如果伴有臨床表現時說明本身基礎血壓就低,說明是異常的。

如果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收縮壓在150mmhg,舒張壓在90mmhg時沒有任何臨床表現,也屬於正常。

不同年齡段的血壓不同。對於18歲以上的人,正常血壓為:收縮壓波動在90-140mmhg(不包括90和140mmhg),舒張壓波動在60-90mmhg。

青春期之前的血壓略低於成年人。1歲以上兒童的血壓為:高壓=年齡*2+80(mmhg),低壓=高壓的三分之一至一半。

血壓多少才是正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血壓範圍是收縮壓在90-140mmhg(之間,舒張壓在60-90mmhg(8.

之間,高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高血壓或臨界高血壓,低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低血壓。

要預防低血壓症可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一,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康而福火麻番石榴茶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

6樓:想你的甽

血壓類別 收縮壓(mmhg) 舒張壓(mmhg) 理想血壓 < 120 < 80 正常血壓 < 130 < 85 正常高值 130~139 85 ~ 89 輕度高血壓(1級) 140~159 90 ~ 99 亞組(臨界高血壓) 140~149 90 ~ 94 中度高血壓(2級) 160~179 100 ~ 109 重度高血壓(3級) ≥180 ≥ 110 單純收縮性高血壓 ≥140 < 90 要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比較正確 加強身體鍛鍊!注意營養,必要時吃點藥。希望。

7樓:柒七

中國人平均正常血壓參考值(mmhg) 年齡 收縮壓(男) 舒張壓(男) 收縮壓(女) 舒張壓(女) 16—20 115 73 110 70 21—25 115 73 110 71 26—30 115 75 112 73 31—35 117 76 114 74 36—40 120 80 116 77 41—45 124 81 122 78 46—50 128 82 128 79 51—55 134 84 134 80 56—60 137 84 139 82 61—65 148 86 145 83

8樓:龍祥濤

正常血壓:90-140/60-90mmhg 看你性別,年齡啦。

9樓:啊姍笨蛋

正常成年人血壓≤139/89mmhg,理想血壓為120/80mmhg,≥140/90mmhg則為高血壓。

血壓正常嗎,我的血壓正常嗎

一,血管問題。1先天性 血管畸形,或心血管不好 2後天性 意外事故,或服用藥物不當導致 二,基因問題。遺傳基因出亂或缺失某個基因密碼子。會造成血液中個細胞出問題 例 紅細胞變異 血壓都會公升高或降低。三,營養不足 貧血 1,鐵元素吸收不足,導致血紅細胞合成不足。2,各營養物質吸收不足,導致非必需氨基...

血壓91 54算正常嗎?血壓104 88正常嗎?

正常。血壓還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判斷的。如果你的身體狀況還好,可以不需要 有點偏低吧 建議你去問下專家。血壓104 88正常嗎?不是非常標準,但也屬於正常範圍之內。一般正常人的血壓,高壓的範圍90 140之間,低壓的範圍60 90之間。所以你的血壓108 88還是在正常範圍,不用特殊處理。如果有頭暈,...

血壓值101 158正常嗎,血壓158 101,吃藥可以降下來嗎

如果 多次而且不同時候測的 還是高的話 那就是血壓高你的血壓值101 158 屬於高血壓i級 i ii級之間 如果沒有相關症狀及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等基礎疾病 主要通過調整飲食 生活方式來控制 如果有症狀或其他基礎疾病 那的藥物控制血壓到安全水平。以上僅供參考 請到正規醫院診治 是158 101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