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資本 資產 資金有什麼區別和聯絡,謝謝。

2023-05-24 15:25:03 字數 1215 閱讀 7716

1樓:驚嘆號

資產:指企業的所有資源,包括貨幣資金、實物、債權等。

資本:指投資者對企業的投入額。

資金:廣義上講,與「資產」的概念是一致的,但它有縮小範圍的概念,如特指貨幣資金,或是特指營運資金。

2樓:職場女子涵涵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你的問題我們已經看到,正在努力為你整理資料,五分鐘內回覆您,謝謝! ^

您好親,資產資本資金三者的聯絡和區別是:資產是指會計主體現在所擁有的財產物資(包括債權)等經濟資源。比如企業所擁有的現金、銀行存款、庫存商品、機器房屋、應收賬款等就是企業的資產。

資金是資產的價值統稱。資產是資金的具體表現。資產既可以指總體也可以指個體,既可以用價值指標表示也可以用實物指標表示,比如可以說某企業擁有100萬元的資產,也可以說某企業擁有3臺數控工具機,兩棟廠房等資產。

資金一般是指總體資產的價值統稱或某類資產的價值統稱,比如說某企業有100萬元的資金,或者說某企業有60萬元的流動資金等。但資金不能用來表示單個資產,更不能用實物指標表示。

資本與資產的區別聯絡

3樓:吾玉蓉苑燕

你應該這樣理解,資產包括資本。就是資產是大於資本的。他們倆永遠不可能相等的。

資本是投資者投入的。表現為資產負債表右邊所有者權益類增加,同時資產也增加啊。因為投資的不管是現金還是實物還是其他的,都可以表現在資產負債表的左邊啊。

這樣的話左邊與右邊是相等的。負債借入資金也是一樣。資產負債表左邊等於右邊,因為左邊資產增加了。右邊負債也增加了。

為什麼資產與資本在數量上不等呢。這是從長遠發展而考慮的。如果只單方面考慮投資者投入與負債借入資金。

那麼,資本的購成這兩因素那就等於資產了。因為沒有其他因素,但是,投資者投入資本是為了賺錢。想賺錢就得生存。

就得獲利,所以資產不可能永遠等於資本。具體而言,資本就是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存貨。固定資產等類似科目譁盯糕故蕹嘎革霜宮睛,而資產是資產負債表左邊的所有因素。

只要有乙個多餘因素的出現。資產都不可能等於資本。

4樓:郁青芬隗儀

1、資產是企業所擁有的,能帶來現金流入的;資本有一定負債的屬性,是「欠」股東的,因此每年是要支付紅利的。

2、由於金融企業是高槓桿經營的,所以監管機構需要通過一定的方式來約束企業最高的槓桿化水平或說是要求最低的資本水平,這就有了資本充足率(將資本加減若干調整項後作為分子,將資產加權重後作為分子)。

請問下資本 資產 資金有什麼區別和聯絡,謝謝。

資產 指企業的所有資源,包括貨幣資金 實物 債權等。資本 指投資者對企業的投入額。資金 廣義上講,與 資產 的概念是一致的,但它有縮小範圍的概念,如特指貨幣資金,或是特指營運資金。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你的問題我們已經看到,正在努力為你整理資料,五分鐘內回覆您,謝謝!您好親,資產資本資金三者的聯絡...

請問人力資源和人力資本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資源不一定現在你就能夠利用,而資本則不同,它能現在就被你利用而且會帶來收益。讓資源產生出價值即成資本 人力資本和人力資源分別是什麼,有什麼區別?謝謝啊 一 定義 1 人力資本 human capital 亦稱 非物質資本 是體現在勞動者身上的資本。2 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簡稱h...

財務狀況和資產總額有什麼區別,資產總額和淨資產總額有何區別

財務狀況說的是整個財務情況,是一種狀態 資產總額是擁有的資產數,是乙個具體的數額。資產總額和淨資產總額有何區別?淨資產總額 資產總額 負債總額 1 資產總額為資產負債表上資產的合計數,等於負債總額 所有者權益總額。所以淨資產總額 資產總額 負債總額 2 資產總額是指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公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