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處處有性別歧視是種怎樣的體驗?

2023-05-24 12:25:04 字數 5410 閱讀 3695

1樓:猴31511譾誓

感覺對女性的歧視比較多,而且滲透在各個方面。新聞中總是有報道,某個偏遠地區,妻子被丈夫囚禁在家,只能在家幹活,照顧孩子,還要遭受丈夫虐待。這不僅是對女性的歧視,更是一種人性的缺失。

不僅僅是在偏遠地區,即使是在上海這樣發達的城市,也有很多女性被要求呆在家中相夫教子,失去了在社會上的立足,也就失去了自我,無法實現自己的人生抱負。

2樓:抽轉組

現在的社會依然存在性別歧視,不過相對於以前,那麼現在已經好的很多了,畢竟現在重男輕女的思想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的根深蒂固了,只要部分人持有這種觀點了。幾千年的傳統思想不是那麼容易更改的。

3樓:二次元小蛋醬

總喜歡把女性的生理特徵當成他們花式不招女性的理由 ,然後還得打著保護女性,女性身體素質,心理素質等等不如男人的理由,骨子裡的歧視你。然後還覺得理所應當,誰叫女人」特殊」呢?看著他們一副無辜的表情,氣的我說不出話來。

然後他們來理所應當的覺得這是為了集體利益做出的迫選,看來他們所謂的集體,女性角色在他們心裡就是沒有男性角色一樣重要,他們總認為男人能擔當大任,女人不過是扮演著親切友好的配角,要不要都無所謂,居然最喜歡倡導女人應該怎麼怎麼樣的。這都是為了你好呀!我佛了。

4樓:尹朶月

很多特種行業限制女性,比如一些工廠車間,一些高危的體力活,一些需要特殊環境的工作,需要長期駐外的工作,等等企業可能都會限制女性,即使專業不限制女性,在畢業時單位也會規避女性,或者是男帶女,一帶一。

5樓:和樂蕊

現如今,雖然社會在提倡男女平等,但在各個方面,總有性別歧視的存在,而且大多數都是對女性的歧視。突出表現在就業問題上。

6樓:徐若露

我覺得爸媽就是重男輕女啊,從小就感覺家裡人不喜歡我,都特別的喜歡我弟弟,那時候不懂事,不覺得有什麼,長大才覺得難受。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的時候,教授當堂說女生不適合學哲學的不知道有多少。我本科的時候,乙個教授說,哲學學得好和考得好是兩回事,我要的是學得好的那些男生。而且比較可怕的是,在這種環境中久了,自己也會有這種厭女的情緒。

8樓:迪

性別歧視談不上,重男輕女遇到過,那時候奶奶就是這樣對我,家裡的好吃的都給了哥哥們,最小的我反而沒東西。

9樓:美風庭

在招聘時,一位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如是說:「從企業的角度講來講,僱傭女員工不只是簡單的增加乙個員工的開支問題,因為她休假而導致的問題是一連串的,會產生連鎖反應,導致企業流程受阻。這就是性別歧視吧。

10樓:泉水無聲叮叮響

我們組的三個女生總是在勞動前提倡男女平等,獎勵前又說女士優先。出了岔子,還各種推脫責任。見一次就想打一次,關鍵我們各科老師還向著女生,想批評也批評不了,只能啞巴吃黃連。

重點是各種態度不好,一點就著。這三個女的邏輯就是這麼強盜。

11樓:闕平真

我之前就遇到過職場上的性別歧視啊,有的明確表示不要女生,感覺自己超委屈,女生怎麼了,我們也是很能吃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重女輕男,我從小到大在我爸眼裡就沒幹過正確的事兒,在家正寫著作業都會被拎起來一頓暴打,都不知道為啥,

13樓:珠璣不再添

在職場中,依舊有很多公司對於孕齡期的女性的招聘予以極大的謹慎。或者有很多任務種則明確表示要男性。

14樓:丶艾子塵

我弟弟自己洗衣服我媽媽各種表揚,說這麼好的男孩太少了,我從初中就自己在外生活,一直自己照顧自己,幾乎沒用我媽操過心,我媽卻一直責怪我沒有伺候她,養女兒沒用。重點是我媽一直強調她是平等對待我們的,供我讀書就能證明這點。

15樓:來自上清溪婀娜多姿的太陽

諷刺的是一邊說男女平等,一邊又要說女士優先。

16樓:暮色

現在的報道要是男人有錯的,還得先找找女人有什麼錯呢,要是女人有點錯那罵的要多難聽有多難聽。

17樓:匿名使用者

搞不懂的是最討厭性別歧視的是兒媳,而最性別歧視的又是婆婆,都是女的。

18樓:偷瓜賊

老師,女生先拿籃球,班級集體說話全是男生,烈日炎炎男生站著,女生在樹蔭下聊天等等。

19樓:紅血球ae3803小姐

印度這個國家處處有性別歧視。

在工作、生活中,大家遭遇過哪些性別歧視?

20樓:樂樂在此呢

有些單位不要女性,沒***男女平等的發展,男生和女生的薪資待遇不同,工作方面會出現各種矛盾,很多企業不願意招聘女性,工作領域存在著性別方面的歧視。

如何看待性別歧視

21樓:會說金融

以下是我的一點愚見,要是有點地方說的不認同,還請原諒。

對於性別歧視,在我們大多數的觀念中也許只是對於女性的歧視。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性別歧視這是乙個雙向的不論男女,都可以可能遭遇歧視。

首先,我們來談談,社會上較為明顯的女性歧視。在許多父系社會中,女性會被認為是「軟弱的」。在我國5000多年的封建思想的大環境下我國女性地位普遍不高,顯而易見的是在古代官場、軍隊等重要場合均無女性大放異彩,我們耳熟能詳的無法只有穆桂英以及花木蘭等巾幗英雄。

到了近代,因為辛亥革命以及新文化運動等運動啟蒙人們的思想,改變了人們的部分世俗觀念,再到新中國成立後的提倡男女平等,女性的地位確確實實是有了許多的提公升,其中在就業方面就有一定的提現,我國法律規定"婦女享有與男子平等的就業權利"。但這是否真的意味著對於女性的歧視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沒有出現呢?

22樓:學不進則退

我其實很想說用平常心看待的,但發現我自己都做不到,還是別勸別人了。

不知道題主的性別,就以我自己來舉例吧。

我是女性,對待性別歧視肯定會是以女性為出發點來關注的,所以很多分析就會帶有一定的性別偏向,男性同理,處於兩個不同的群體,極少人會做到可以換位思考進而理解對方,首先要承認這一點。

再來說性別歧視,在我看來,與其說歧視,不如說是一種思維認知更加準確。

打個比方:對於男性的思維認知一般是陽剛之氣、不拘小節,所以某部分看中穿衣打扮、舉止「溫柔」的男性就會遭到歧視;而對於女性的思維認知一般會是情緒化、多愁善感,所以在很多被認定為帶有「理性」「決策」「果斷」色彩的職業或者技能上,女性就很容易遭到歧視。

因為這種認知可以說歷史悠久,根基穩固且很難動搖,所以即使社會發展到了現在的狀態,由它帶來的的性被歧視也很難被打破。

雖然這種認知一定程度上會給後來人帶來捷徑和經驗,但其產生的負面影響卻是巨大的,因為它會束縛人類的多樣性發展,這裡再舉個例子:乙個男孩,從小喜歡針線活,有靈巧的雙手,安靜溫柔的性格,可能會因為這種認知被迫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打壓,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喜好,去接受自己並不喜歡的足球、籃球這種被認為男孩子就應該喜歡的興趣,也許這個男孩將來會是一位有名的刺繡大師,可惜這種認知徹底摧毀了他的才華;女性同理,也許這個女孩將來會是一名決策者、政治家、科研工作者,但這種認知同樣會摧毀這種可能性。

這裡我不想提關於男女平等的話題,因為無論這兩方誰壓過誰,帶來的都將是對人類發展的束縛,人具有的主觀色彩太過強烈,以致整個群體都無法客**待自己所生活的這個世界,性別歧視不會有消失的那一天。

23樓:包易戎

歧視是社會責任範疇重最為嚴重的四大不符合項之一,與僱傭童工,強迫勞動、騷擾(性騷擾等)、扣罰法定最低工資同罪,同屬於嚴重的違法行為,企業和單位都必須嚴格禁止,在我國也有相關的法律依據,比如《就業促進法》也明文規定了不得以民族、種族、性別、宗教信仰、年齡等歧視;我國勞動法第十二條規定也明文規定「勞動者就業不因民族、種族、性別、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視」;《婦女權益保障法》等也有相關不得歧視明確規定。

而在實際的生活和社會活動中,歧視在一些情況下還是存在的,比如身高歧視、相貌歧視、身體狀況(B肝及hiv/aids)歧視、婚育狀況歧視、地域歧視、戶籍歧視等。性別歧視主要是針對女性就業者而言,有的單位明確要求不要女性,有的單位則雖不明確規定,但不要女性是其潛規則,更為滑稽的是,有的單位還要求女性應聘者無男朋友。當然我們不否認一些部門的特殊性而要相應的資格,但是這些特殊性必須依據國家的明文規定才可以實施,如司法資格、會計資格、報關員資格等,這些特殊規定不屬於歧視的範疇。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要自尊自愛,正確地對待歧視問題,並運用法律法規以及憲法賦予人們的免受歧視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社會應當在不同場合避免歧視問題的產生,增加社會認同感,人與社會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增進團結和民族凝聚力,預防和禁止歧視。

24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歧視表面上看起來減少了,但很多隱性的性 偏見依然無處不在。 也許在面試中考官從來不會說男性優先,但你 會發現錄取的男性就是比女性多。女性從出生起就受到歧視。

絕大多數的農村夫婦喜歡要男孩遠 勝於女孩,有的「運氣不好」的夫婦連生了兩胎女兒之後不惜交納 罰金甚至拋棄女兒也要繼續生育以試圖生個男孩。這在很大程度上 是受中國上千年封建思想的影響。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新生兒的基因是父母雙 方以幾乎平等的幾率共同決定的,而由於胎兒出生前是在母體中養 育,受到母親的影響還要大於父親。 那麼,生了女孩,將來對下一 代的遺傳、影響還要多於男孩,為什麼卻成了 「絕後」呢?多數是由於子女隨父親姓氏、年輕夫婦(在沒有自己住房的情況下)隨男 方父母一起居住的習慣所致。

習慣只不過是一種習慣,就像絕大多 數人習慣用右手吃飯、寫字,難道我們就說我們的左手不如右手好嗎?女性不僅在對後代的基因遺傳上不低於男性,在對後代的照 顧、教育中所付出的努力和產生的影響也是明顯大於男性,在生育 後代中所承受的責任和苦難更是遠大於男性。

25樓:終極鬥士

我是女性,對待性別歧視肯定會是以女性為出發點來關注的,所以很多分析就會帶有一定的性別偏向,男性同理,處於兩個不同的群體,極少人會做到可以換位思考進而理解對方,首先要承認這一點再來說性別歧視,在我看來,與其說歧視,不如說是一種思維認知更加準確打個比方:對於男性的思維認知一般是陽剛之氣、不拘小節,所以某部分看中穿衣打扮、舉止「溫柔」的男性就會遭到歧視;而對於女性的思維認知一般會是情緒化、多愁善感,所以在很多被認定為帶有「理性」「決策」「果斷」色彩的職業或者技能上,女性就很容易遭到歧視因為這種認知可以說歷史悠久,根基穩固且很難動搖,所以即使社會發展到了現在的狀態,由它帶來的的性被歧視也很難被打破雖然這種認知一定程度上會給後來人帶來捷徑和經驗,但其產生的負面影響卻是巨大的,因為它會束縛人類的多樣性發展,這裡再舉個例子:乙個男孩,從小喜歡針線活,有靈巧的雙手,安靜溫柔的性格,可能會因為這種認知被迫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打壓,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喜好,去接受自己並不喜歡的足球、籃球這種被認為男孩子就應該喜歡的興趣,也許這個男孩將來會是一位有名的刺繡大師,可惜這種認知徹底摧毀了他的才華;女性同理,也許這個女孩將來會是一名決策者、政治家、科研工作者,但這種認知同樣會摧毀這種可能性這裡我不想提關於男女平等的話題,因為無論這兩方誰壓過誰,帶來的都將是對人類發展的束縛,人具有的主觀色彩太過強烈,以致整個群體都無法客**待自己所生活的這個世界,性別歧視不會有消失的那一天,只要人類還在。

什麼職業對女性有性別歧視特別嚴重的

搬磚工,基本沒見到女性從業 性別歧視內容將不得被允許出現在網路招聘中,對於男性有什麼職業偏見?在職場中,提起對男性的偏見,一定是不細心。男性在我們的印象中都是比較粗心的,做一些細活肯定不如女性。比如說是男的接產人員。很多人覺得接生孩子的一定要是女人,這就是對男性的偏見。職場女性該怎樣打破性別歧視,突...

四川人生活中的禁忌,在四川生活是怎樣一種體驗

區域間沒多大的差別四川人忌諱並不多。只要你為人耿直,大方,基本是沒問題的。四川人很好客的,喜歡勸酒,如果你能喝酒一定不要裝不會。不然讓人覺得你人不耿直,有時 四川人嗓門大點,不代表他不喜歡你和排斥你。四川人的生活比較悠閒,但是悠閒中不乏緊緻的工作態度。四川的環境 空氣 也是很不錯的希望你能在四川過得...

熱戀是種怎樣的體驗?談戀愛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熱戀是一種沒有來由的吸引,你訝異於天下怎會有如此契合的人,驚喜你們有諸多的共通。了解的愈多,反而愈加想要探索。在熱戀的初期,會愛得沒有自我,所有的感知都放在了對方身上。愛他,不管有沒有回報,只想單純地對他好而已。因為熱戀的感覺本來就很美好,哪怕是乙個人的熱戀。緊緊相擁,一整天也不倦,你親我一下,我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