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做導遊的朋友,什麼是導遊?

2023-05-24 11:55:05 字數 2011 閱讀 5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旅遊的只要有興趣那絕對沒問題,我就不是學旅遊的也做過導遊。

高學歷的從事導遊的人不多,帶國內團的大部分是中專大專生,本科生寥寥無幾;帶外團的學歷稍高一點,以後的趨勢會向高學歷發展。

整體來說,旅遊也是有淡旺季之分的,至於收入,旺季是應該可以賺到夠淡季花的錢。

導遊的收入因人而異,平均水平還算是可以了。基本工資很低甚至沒有,關鍵看帶團的數量和團隊的質量。

考到導遊證是不能帶出境團的,你可以以後再考出境領隊證就可以了。

導遊好不好

2樓:那好的吧燒烤味

我正在考導遊,經過備課了解的一些有關導遊的事,我覺得做導遊不是很好。

什麼樣的導遊是乙個好導遊?

3樓:匿名使用者

能賣出東西賺的到回扣的。

導遊好做嗎?

4樓:格調

不好做,不是任何乙個人都適合做旅遊顧問的。

做為一名旅遊顧問需要具備一定的旅遊知識,了解旅遊市場,能解答遊客疑問、提供吃、住、行、購、娛等方面建議的同時還要能夠根據遊客需求量身定製旅遊方案,這些都是要有一定的旅遊業工作經驗才能勝任的。

因此,做為對旅遊業沒有任何了解的新手來說,成為旅遊顧問的難度較大,需要克服許多障礙,入行的阻力也大,不太適合做旅遊顧問。

旅遊顧問是對個人能力和行業經驗有較高要求的崗位,雖然目前許多旅遊顧問的崗位被劃歸為銷售崗,對從業人員的要求也不高,大部分顧問都只接受了簡單培訓,能力水平有限,並且這與旅遊顧問真正的價值並不相符。

隨著整個旅遊業的發展,旅遊顧問的發展也必將走上正軌,真正體現旅遊顧問的作用,不再會是以銷售人員的身份出現在遊客的視野中。

怎麼做導遊

5樓:冷凌曉

乙個好導遊,更確切意義上說一名合格的導遊應該具備以下素質: 良好的服務意識;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廣博的知識;很強的溝通能力,用熱情的態度、細緻的觀察力和縝密靈活的思維了解客人的心理和行為,使整個旅程充滿輕鬆、愉快而友善的氣氛;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

什麼是導遊?

6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主要分為中文導遊和外語導遊,其主要工作內容為引導遊客感受山水之美,解決旅途中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並給予遊客食、宿、行等方面的幫助。 在中國,凡希望從事導遊業務活動的人都必須按規定參加導遊人員資格考試。考試合格者,由***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委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旅遊行政部門頒發導遊人員資格證書。

導遊通常掛靠在旅行社或集中到專門的導遊服務管理機構。

7樓:小貝太狼

在的導遊一般掛靠旅行社或集中於專門的導遊服務管理機構。按照具體工作內容不同,可以分為領隊、全陪、地陪。一般來說景點講解員是也屬於導遊人員範疇的。.

帶領遊覽;指導遊覽:~者。《西湖~》擔任導遊工作的人。

什麼是導遊服務規範,什麼是導遊服務規範的表現和要求

樓上說的是地陪導遊服務規範,樓主問的是什麼是導遊服務規範,呵呵,我來回答吧 首先導遊服務規範是國家對導遊職業的一種限定標準,是說從事這個職業的必須要達到的,對遊客提供服務的最低標準,國家之所以要求導遊服務規範化是因為任何行業都必須要有乙個規範,導遊也不例外 況且中國的導遊秩序太亂,更需要規範 其次我...

導遊眼中的朝鮮,真正去過朝鮮的人能描述一下那裡真實的生活嗎

我是朝鮮女人。我說實話。我家三個姐妹。我畢業了外語大學。老二師範大學。老三金日成大學。我爸爸退役軍人去世了。三個姐妹都結婚了。我和老公兩個人住在170平方公尺房子。生活過的不錯。我有乙個女孩正在上金日成大學。我女孩在我媽媽家兩個人 估計100平方 老二住在60多平方房子。她大女兒上大學小女孩上初中。...

導遊的主要工作是,導遊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主要工作就是導遊。就是領著旅遊團遊規定線路景點,主要工作就是組織帶領旅遊團遊覽景點,介紹景點,負責團隊人員安全住宿乘車返乘。導遊主要工作為引導遊客感受山水之美,解決旅途中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並給予遊客食 宿 行等方面的幫助。帶旅遊團到處玩,並且為遊客介紹旅遊景點的特點 滿世界遊玩 就是有點累 導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