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是怎麼了?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

2023-05-24 11:55:02 字數 4879 閱讀 7255

1樓:雙龍世觀

是累的嗎,或許是職業病吧,最好看一下醫生的。

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

2樓:陽光的碣石客

肩膀疼痛大部分都是由於風濕引起的 ,一到夏天就會好些 ,秋後冬天就嚴重 。

也有由於內臟問題引起的,但較少,需要看醫生。

3樓:姜英髮

肩膀疼痛、活動受限,經常會發生在50歲左右的女性,這樣的患者可能得了五十肩,即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的肌肉或者韌帶出現的退行性病變,不僅會引起肩痛,還引起關節活動受限。

肩痛的原因較多,如運動後或者年齡較大,出現肩關節主動運動的疼痛,肩關節在完成某個動作,或者在某個方向運動時出現疼痛,此時可能是出現了肩袖的損傷。而導致肩關節出現疼痛實際還有很多原因,比如肩關節滑囊,也會引起疼痛;頸椎病最先出現的症狀也可能是肩痛;還有可能是心臟出問題導致肩背部的疼痛。所以一旦出現肩痛,還是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讓專業的醫生診斷,才能有好的**方法。

4樓:你的問一問我的答一答

肩膀痛跟睡覺有關係。

第乙個,腰痛肯定跟腎有很大的關係,就是腎不好。

第二個,跟睡覺的床板有關係。

第三個,跟睡覺的姿勢有關係。

第四個,跟睡覺的時間不夠有關係。

第五個,就是疾病引起的。

第六個,那麼要解決這個原因,就是要到醫院聽醫生的囑咐進行**,祝你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5樓:工地新秀

可以從兩方面分析。第乙個有可能是外傷引起的。看肩膀處有沒有外傷,或者是肩膀處有沒有撞傷淤青等。

還有看有沒有睡覺的時候不小心拉傷了。這些都會飲食肩膀疼痛。第二個可能就是身體內部某處的異常,通過肩膀的疼痛反映出來了。

6樓:沙丁魚的心

肩膀疼痛有兩個原因,第1個是肌肉拉傷疼痛,第2個應該是考慮肩周炎似的疼痛,如果是肩周炎可以輔助運動**和一些物理**寶殿。

7樓:網友

肩膀疼痛,是因為有時自己不知道保護自己,受的風寒過多,引起的肩膀疼痛,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鳳寒過度。

8樓:網友

過度勞累 ,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 可能會導致肩部過度勞累 。從而引發疼痛 ,大多數患者在通過休息後,疼痛症狀可以有所緩解 。

9樓:呼延雨琴

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一般的肩膀疼痛都是由於受風引起的。一般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去貼膏藥,膏藥不管事兒。

10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肩周炎的症狀可分為三個方面。第一,肩痛。多為脹痛,發生緩慢,逐漸加重,可為刀傷樣疼痛。

疲勞和涼後疼痛會加重一般來說,症狀是白天輕微,晚上劇烈疼痛。第二,表現為肩關節活動受限。隨著病情的進展,患者很難梳頭、洗臉、穿衣。

有時會影響肘關節功能。第三,表現怕冷。肩關節特別怕冷風吹。

患者應根據病情進行症狀**。

肩膀痛是怎麼回事?

11樓:浦秋梵悌

肩膀痛就診科室:骨科、疼痛科、脊柱外科、肝膽外科、**科。

邱勇醫典專家團。

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主任醫師。

中國**醫學會脊柱脊髓專委會全國主任委員,中國脊柱側凸研究會會長。

概述原因。就醫診斷**日常。

導致肩膀痛的原因很多,其常見原因為肩背區域性骨或軟組織疾病所致,另外還有臟器疾病放射至肩背部,以及腫瘤轉移至肩背部引起的疼痛。

疾**素。肩部本身原因。

炎症包括肩周炎。

肩峰下和三角肌下滑囊炎,肩關節、胸鎖關節、肩鎖關節和盂肱關節的關節炎症以及肌腱的炎症等。

關節脫位。如肱骨頭、肩鎖關節和胸鎖關節半脫位。

肌腱損傷。如岡上肌肌腱炎、岡上肌肌腱撕裂(部分或完全),其他的有肩袖撕裂、二頭肌長肌腱撕裂等。

肌肉損傷。包括肌肉勞損、肌炎、血腫、肌肉斷裂(部分或完全)、風濕性多肌病。

骨折包括肱骨頸、肩胛骨、鎖骨骨折。

神經壓迫。包括斜角肌壓迫神經(斜角肌症候群)、第一肋和鎖骨骨折刺傷神經(肋鎖症候群)、複雜區域疼痛症候群(肩手症候群)。

肩部腫瘤。此外,肩部疾病**不當及併發症、後遺症也可引起肩部疼痛。

肩外原因。心血管如冠心病、肥厚型心肌病。

等引起的心絞痛。

肺及胸膜。包括胸膜炎。

肺炎、結核、氣胸。

或上葉頂部肺癌。

即pancoast症候群。

脾包括脾梗死、脾破裂。橫膈。

包括膈下膿腫、滲出性消化性潰瘍。

肝和膽囊。包括膽石症、膽囊炎。

肝炎、肝硬化。

或肝癌、肝破裂。

胰腺包括胰腺炎。

腫瘤、假性囊腫。

神經包括帶狀皰疹。

臂叢神經炎、胸椎腫瘤、脊髓炎。

頸椎病。等疾病。

環境因素。外傷性:因各種直接或間接暴力、肌肉拉力所致的肩部骨折、脫位或軟組織損傷。

生活方式。長期過度活動,姿勢不良、肩關節區域性結構發育異常等可引起肩部的慢性損傷。

12樓:陽光趙大地

肩膀痛有幾種原因:

1、肩關節的原因,本身的關節病變導致的肩膀周圍疼痛,最常見的比如說有肩周炎,也稱為凍結肩,就是50歲左右年齡的人發生的關節活動障礙,表現為肩關節背伸受限,胳膊也舉不過頭頂,這個時候影響人的休息和功能狀態。

2、其他的肩膀痛還表現為比如頸椎病,它可以放射性的導致頸部、肩膀周圍、上臂、前臂、手指,當然也可能是與脊柱周圍相關,肩膀周圍的脊柱相關。

3、還可能有一些特殊的疾病,比如說肩關節周圍的腫瘤、炎症可能有關係。

所以,如果肩膀痛得很嚴重一定要仔細鑑別,如果短期能夠恢復應該問題不大。因為它比較淺表,還可以摸一摸有沒有包塊,如果有包塊一定要立即檢查。

13樓:江湖馬大嘴

1、肩部肌肉痙攣——區域性受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或長期從事電腦操作、坐姿不正確等,因長期保持某一種姿勢,使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所以很容易引起肩膀疼痛。

2、頸椎病——可引起肩部疼痛,稱為頸肩綜合症。最常見的是頸神經根壓迫的症狀,疼痛一般不太劇烈,可伴有肢體發麻、無力等,但關節功能受限不明顯,檢查有頸椎骨質增生存在。

3、肩周炎:

肩關節是人體關節中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發生退行性改變,加之肩關節在生活中活動比較頻繁,故而易發生慢性勞損,發生肩周炎。肩周炎急性期,以肩關節疼痛為主要表現。

常有日輕夜重的特點。同時伴有不同程度的關節功能障礙,特別是在粘連期或恢復期,常影響日常生活,如提物、吃飯穿衣,洗臉梳頭等,可拍頸椎片,首先要除外頸椎骨質增生的情況,如無明顯頸椎壓迫情況,可按肩周炎或肌肉痙攣**。

肩膀疼什麼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肩周炎 患有肩周炎的人左肩膀容易疼痛,肩周炎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患有這種疾病以後需要馬上去醫院進行**。 患有肩周炎的人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提太重的東西,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這一期間也不要太過於勞累,長期的勞累只會導致病情比之前更嚴重。 第二,外傷 很多人受到外傷以後也容易出現左肩膀疼痛,左肩膀是1個比較容易受傷的地方,在抬東西壓力比較重的時候就會出現疼痛,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休息,用手揉揉及時的緩解,促進血液迴圈,慢慢地會好起來。

第三,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會間接的導致左肩膀疼痛,出現這一問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診斷。如果是心血管造成的,在生活當中更是要注意個人的生活,不能熬夜不能乾重活,熬夜只會讓身體內的毒素和垃圾堆積得更多,沒有辦法盡快的排出體內,導致其他的併發症越來越明顯。 第四,受涼 左肩膀疼痛也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在發現自己左肩膀疼痛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否是因為受涼所導致的。

如果是受涼導致的左肩膀疼痛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在天氣轉涼的時候適當的在左肩膀上貼上暖寶寶。

15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右肩膀疼痛考慮跟以下情況有關:第。

一、患有肩周炎容易引起肩周部位疼痛,嚴重時還會出現活動受限。第。

二、患有頸椎疾病如果壓迫神經,也有可能會出現右肩膀疼痛,嚴重時還會引起一側肢體麻木。第。

三、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也有可能會出現右肩膀疼痛,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進行**。

16樓:梁睿哲

肩膀痛是什麼情況?肩膀痛原因很多,一方面是頸椎問題,一方面是要求勞損的問題,還有乙個是位置沒睡好,是那弱雞嗯整或者是肩膀有肩周炎的情況存在著,所以這種情況都是有可能的。

17樓:楣綺豔

肩膀疼可能是椎間關節的退行性改變,也可能是長期慢性勞損,還有肩周炎,有時頸椎病也可能有肩痛。

18樓:毓易夢

您描述的太簡單可能是肩周炎,最好的去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給你正確解答和**請您我的建議。

19樓:國外不是天堂

肩膀疼痛可能是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引起,不排除是受涼和受風的原因所導致。無菌性炎症也會出現肩膀的疼痛,會影響正常工作和正常生活,會導致區域性僵硬感。可以通過針灸、理療、按摩的方法來對症**,在**的期間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

20樓:奔向星辰大海

肩膀疼還是到醫院找醫生檢查下才能知道具體原因,然後對症**。

21樓:愛旅遊的瑞池

肩膀痛,是指肩關節及其周圍的肌肉筋骨疼痛。肩膀疼痛的原因:1、肩周炎,患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症;2、肩部肌肉痙攣,肩部肌肉痙攣,會導致肩膀疼痛;3、頸椎病,了肩膀疼痛的症狀外,多伴有上肢麻木、無力等症狀,也稱為稱為頸肩綜合症;4、肝臟疾病。

22樓:零點開始

肩膀痛很常見,也比較多,以下幾方面的原因。比如說區域性軟組織損傷、骨折、脫位,肩袖的損傷,都是有可能會引起肩膀出現疼痛的症狀。另外還有比如說頸椎病,同樣是會引起肩膀疼痛的症狀。

除了這些,還有肩周炎、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也是會引起肩部的疼痛的症狀。

肩膀痛怎麼辦如何緩解,肩膀疼痛如何緩解?

肩膀疼痛,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緩解 第一 如果為肩關節外傷引起的疼痛,應對肩關節進行短期制動,持續冷敷,並口服消腫止痛藥,如草烏甲素片 虎力散膠囊 邁之靈等,可以緩解疼痛,減輕症狀 第二 如果為肩關節慢性病變引起的疼痛,如肩峰撞擊症候群 肩袖損傷 肩峰下滑囊炎症,一般需要考慮採取超短波 微波 並輔助...

摔倒後左胳膊抬不起來,肩膀處疼痛是怎麼了

是肩周炎嗎?打針風痺就好了,我媽媽是這樣的症狀!肩膀筋拉傷胳膊抬不起來,手臂抬起來時很痛 肌肉過度疲勞會到導致疼痛,這是肩膀疼的乙個重要原因。但是也無法排除是肩周炎引起的疼痛,頸椎病變也會使肩膀疼痛,不同其 方法有細微的差別,建議及時就醫檢查,根據 貼膏藥或針灸 可能是疲勞性損傷,運動量過大造成的,...

肩膀兩側的肌肉很痛是怎麼回

你好,肩膀兩側的肌肉很痛是肩周炎的常見症狀 的,對於肩周炎的專症狀可以堅持運動 屬,自我運動,肩周炎不運動是不可以的,堅持運動也是自我 i的一種,當然了,只是運動時不夠的,運動同時可結合外用累的藥物,可以結合肩周炎貼苗 父 養 生 患肩周炎的人都在用。還有生活中注意關節處的保暖,少接觸冷水飲食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