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 化學一點也不會 怎樣自學

2023-05-24 11:55:03 字數 6003 閱讀 9230

1樓:茶博薈

現在回過頭看,其實,如果你能靜下心來把書看一遍,沒看完一章,做同步練習。提高是很快的,重點是一定要搞懂,其實還是用心啦。這樣基礎要了,就剩下提高,提高無非就是多做題,就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知識是比較系統的,基礎很關鍵,背方程式,顏色狀態,反應過程,邊寫邊記形成邏輯,請教老師。

3樓:冒充海崽的多啦

先看書,再在看完一節後做相應練習。建議你買一本53。我用的挺好的。

4樓:fly張雪瑩

找規律。例如氧化性還原性。

上課一定要認真聽。

5樓:明星情感動態

從高一到高三的書仔仔細細看10遍,(不能放過每個細節)。借同學筆記,結合書本默記幾次,把不懂的搞懂。多問老師和同學!心態很重重要,不能急功近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書,緊接著做課後習題,然後做一些高考真題,把握重點,了解高考在這一部分的出題模式。一定要堅持!

7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班乙個同學當年老師逼了乙個月,分數從40變成95。直接找老師要筆記也行產生了興趣以後才會喜歡上這門課。高三了時間是有點敢,但是你要相信是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怎麼背的 主要基礎的練練 知識就到了。

9樓:吳乾坤爾

該背的背,足矣,高中化學大多都是背,少數要理解其中的反應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文,要不學藝術,要不用功+找個會的不怕花錢就去找個補習班,一對一。

高三怎樣學好化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化學成績很好,我想應該問不出這樣的問題。那麼我只能推定你的化學成績並不太好,或者很不好。那麼,成績不好,又到了高三,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措施呢?

弄懂化學最基礎的一些定義。尤其物質的量那一章,也就是必修1開頭那裡。這個是高中化學的基石。高中基本上所有計算都離不開物質的量。

包括其在主族位置,質子數、電荷數、相對原子質量,其單質或化合物的顏色、氣味、穩定性、溶解度等等。有機化學中各種概念,以及各種有機物的性質。比如:

同系物、同分異構體、烷、烯、炔、醇、醛、酮、酸等等。這個是推理反應的基礎。

反應相關的就是反應速率,反應平衡常數。這一塊是相對比較難的地方。一方面計算比較繁瑣,另一方面平衡判定,反應走向也要仔細分析。這一塊要注意弄懂影響反應行進方向的因素。

再有就是沒提到的其他知識的學習記憶。比如晶體構造,電負性等等。化學想要學好,需要巨量的記憶。只要是相關的都可以去把它記住,涉獵越廣,越能融會貫通。

12樓:霹靂小子儷拐

好好聽,把老師說過的話(注意不只是筆記)全部記下來。

課前盡量了解上課所學的反應。

熟練掌握至少三種常見化學方程式配平方法。

多聯想,將新舊知識點在腦內整理成體系。

提前去背一些常見式量。相對原子質量之類的?)能背都少背多少。

認真完成作業的話,基本上下來不用做題,不會的題型做一下就行。

中考化學非常簡單,如果你不想做前面的幾件事多刷題就好了,成績同樣會很好,只是高中會很苦。

ps:方程是的話不建議背方程式,理解以後自然就背過了,只是一定要會配。

永遠不要忘記「質量守恆原理」是你堅強的後盾!!☆v thx!!

怎樣學好高三化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 點---面---體 就是這三個字。

你找到你學習中不會的點 找到相關的習題 然後通過自己找資料 把題目解答出來 同一型別的 題目舉一反三的做幾個後 你就通過那個難點 已經帶動你學會了乙個面知識 然後 做綜合性比較大的題目, 這樣 你整個學期的知識基本上就連貫起來了。

但是這樣做的話 要很大的耐心 要沉得住氣 比較 你對於乙個難題來說 有可能你一直都在找資料 但是這是由目的性的找資料 你肯定很認真 同時也就把相關的基礎知識也記住了 這個學習方法雖然難 但是 是我經驗裡面 是做有成效 而且效果最容易看出來的 也許半個月之後 你化學成績 能提高很多。 不過 關鍵是耐心。

14樓:陳紅

理科的東西,差不都都是多做題,發現不會的及時鞏固,多總結,總結很重要的,先求質再求量,沒什麼捷徑的。

15樓:希星薇

我個人在高一時候化學一般般!不過經過老師派試卷反覆練習以後,做題速度提高了,想說的是,經常限時做題,然後不懂得要看書本,自己查書,印象會深刻多!做錯的要弄清楚,審題沒有全面?

還是知識點沒掌握……反覆地練,我現在都是班裡邊幾乎可以說是化學第一的了。

當然,該記的要記,然後做題目時候就靈活運用了……化學有機講究類推……

16樓:毒谷求

上面的回答太籠統,我教你一招,那就是背和理解。因為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所以不背方程式和化學特性是不可能的。 再一點就是系統學的,元素週期表一定要熟,元素的性質要熟。

然後靈活運用數學知識,相信你考個120應該不是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找一套完整的題,做,不會的空過去。做完之後對答案,想想自己那裡不會,找出來之後再做一些有關的題。最重要的是原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卷子,狂做,我就是做出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個小本子,把自己經常忘得知識點,不會的知識點記到本子上,經常拿來看看,很有效地!

高三學生怎樣學好化學

20樓:海風教育

化學方程式。

怎麼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就是一定要在課前預習,並且做好做筆記這個習慣。

要是想要學好化學,就必須先了解清楚這門課程到底講的是什麼,所以。講課之前是一定要預習的,在預習的時候除了要把。新內容,仔細的讀一遍之外,還要在不懂的地方上面標註下來。

並且試著做一下課本,相應的練習冊。

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先空著,會做的先做。最後第二天,帶著疑問上課,老師會注重講一些重點,等等。你就可以聽著那些事,你會的地方,哪些事你不會的地方,聽懂了不會的地方再標註下來,並且做好筆記,再重做一遍練習冊。

這不但對之後的複習有幫助,而且還可以把握住重點的內容。還能預防上課走神等等。不過在記筆記的時候一定要聽清楚老師說的是什麼,千萬不要記錯了,否則在考試的時候你寫錯了,還是照樣沒有分兒的。

第二步,要時常的回憶老師所講的內容,並且做好複習功課。

在下課之後要多多的看幾遍,今天新講的內容,然後回家之後做作業,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再重新看一下課本。然後做完作業之後,再看一遍課本,以助於鞏固複習。

第三步,就是要把課本看得透透的,要知道課本都寫的是什麼,把它記在腦子裡。

以課本為主要的複習路線,然後開始看課本,把課本上的內容全部都搞懂了之後。在做題,這才是學好化學的基礎。再把課本全部都看透之後,還需要多看看課外輔導化學書,這些也有助於你以後考試的時候提高分數。

化學元素週期表。

第四步,要把化學培養成自己的興趣。

化學是一門主要做實驗的學科,所以我們都需要細心地觀察老師的演示是怎麼做的,然後我們再進行重複實驗。實驗是乙個很好的實踐基礎。所以。

有些人應該很喜歡實驗吧,比如說我,我就很喜歡做實驗,所以以我就比較喜歡化學這門功課。不喜歡化學的呢,可能是因為太難了,你要學會用心地去做實驗,這樣才能把它培養成為你的興趣。

以上就是關於怎麼學好初中化學的一些方法技巧,其實化學這門學科並不難,它就是以實驗為中心的,只要你學會了實驗,後邊兒的什麼反應你都會記住的。

21樓:處處不搭調

個人覺得化學有一定的邏輯性,記的東西比較多,但不要死記,多求一下版原理找一些簡單方法記權憶,化學與生活部分的要多看看書。像方程式,還有一些什麼氧化還原的得失電子類似的基礎東西要記牢。不要嫌他費事,只要記住了就是一勞永逸的事,加油咯,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copy基礎知識要。

過關,要熟練。其次對知識要理解,而不是死記硬背,只有理解了做題才能夠更加靈活。最後就是要多多練習你的分析能力了。

分析能力是需要有老師慢慢培養你的。你也可以多總結一下錯題。注意對思路的總結。

23樓:炫耀

化學就是一根筋,前面都懂,後面自然而然就懂。

24樓:張秀秀

關鍵是化學知識系統化,就想你初中剛學化學的時候一樣,從最簡單的入手,很多都是題目中已知的條件,不過你一定要知道化學反應最後它的生成產物是什麼,理清了才能順利解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口到。心到。眼到。然後學會有耐心,遇到不懂時,要獨立思考,實在不會再向老師求助。

高三怎麼學好化學?我基礎超級爛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感受我完全可以理解,兩年的高三,感受總是要比你深點。

雖然我是學化學專業的,但也只能說下我的一點點看法,希望能對你有些許幫助。

因為化學是研究物質的結構、組成、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一門的學科,所以最重點的東西都不是要求去記,而是理解、掌握其變化規律。這些你可以在做題的時候注意一些規律在題目中的應用,要不了多久應該就能明白很點東西,這很重要哦。當然,你必須先得知道有哪些規律,不需要記,但碰到乙個,至少要在書上找到它,再多看兩遍。

我也是用這樣的方法在沒有課本的情況下憑藉著一本習題冊和答案自學完成了高三的課程。

總之,學長給你的第一條建議就是多看課本,學會總結,精做題,做乙個研究乙個。

再就是實驗,也是高中忽而學最難的部分。但實驗是化學學科的基礎,佔了化學的絕大部分內容,不容忽視。不過高中總共也就幾個實驗,掌握幾個實驗原則,配合你所知道的化學規律,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最後,考試技巧不容忽視。我就是在這個上面吃了大虧,因為乙個不小心看錯題,最後導致白白丟了20分。相信老師也因該和你說了不少這方面的東西了吧,我就不說了。

第二個建議:養成乙個好的考試習慣,很重要!

最後,不管這些話對你有多少幫助,我預祝你明年高考取得乙個好成績!

27樓:

對你來說買53還不如買32 其實53題目太多了 題目少的話你每天都要背公式 化學就是這方面偏文 要記的每天晚上 (堅持住)抽15分鐘 看看今天講過的題目 必須總結!其他科目 物理 數學 也都可以這樣的。

比如電化學。啥啥啥 哪幾種題型 鹵素,哪幾種題型 解題技巧如果你比較細心 就做錯題集 摘要點。

但是 絕不是做了就放一邊 每天要看一次的還有可以把你有問題的題目 全找出來 跟老師預約個時間 (別怕,第一次會覺得不好意思的 沒關係) 然後問老師問題。

化學問題也可以問我 我也可以幫你解決 我也高三。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要怕化學,中學的化學還是比較簡單的一門課程,以描述性內容居多,比較偏中基礎知識。

每一章,每一節的重點,你必須記下來,結構式,反應式這些東西是死的,你必須花時間來把它記清楚。不能偷懶,很多參考資料會把這些給你總結在一起,一定要記準,不要記的模稜兩可。解體有很多技巧,參考資料裡的例題可能會講到,你要認真做。

課本的例題各個都是經典的題型,你必須做好,如有多種解法你還要做出來,和老師**,課後習題要做的一看體,馬上就能想出解題思路,這些都是基礎的題型,會比高考的簡單。

你不要買一堆的資料,那樣讓你的心裡負擔會很重。挑選一本好的輔導書足夠了,要認真的把上面每乙個例題做好,反覆做,要做到舉一反三。再就把後面習題做好,不要看答案,不會的先空下來,在規定的時間做完。

不會的在看答案反推過程。

如果可能,找一位有經驗,而且讓你心裡很佩服的化學老師給你指導,你就纏著他,把不會的問題總結到一塊,每週或幾天就去找他,你們在一起多討論,有的問題自己鑽研是不行的,有時就是需要有人給你點一下。

有問題盡量找老師問,不要問同學,不要當二傳手,畢竟學生是從老師那裡學來的,有的問題是自己的一種見解,不一定會是正確的答案。問題可以和同學們討論,但還是要問老師。

你既然有心想學好,那就不要怕吃苦,每天少玩一會,少睡一會。只要你能堅持下來,這半年的時間你會提高不少。

快高三了,數學還是一點不會能補救嗎?

如果數學一點都不會的話,是可以補救的,因為大家還有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們一定要學會利用時間,建議我們要多花些時間在自己的劣勢學科上。多記一些基礎知識,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成績有所提公升。同時大家一定要重視錯題,因為數學的基礎不太好,所以每次考試的時,候一定有很多錯題,但是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偷...

高三了,英語考試全靠蒙,一點都不會,怎麼提高

已經高三了,再怎麼補也已經來不及了,哥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真不行就不要勉強了,你只能靠其他的科目上拉分了,那年我150分的英語只考了45,但最後還是考上二本了,因為其他科目上補分給它了,你現在就算再惡補英語也不會突飛猛進了,畢竟英語和語文一樣是積累型學科,其他的再抓一抓分吧,還有如果體育有加分...

怎樣學好初三化學方程式,我一點都不會

1.牢記物質不滅,化學研究的是原子以上級別 分子級 變化規律的科學,化學反應前後,原子沒發生數量上的變化,故化學反應方程式前後要配平。2.記住基本規律,如 酸 鹼 鹽 水,強酸 強鹼 弱鹼 弱酸 新酸 新鹼 3.判斷反應是否可進行,一般來說,初中化學學習內容中,反應能發生的條件是生成物為氣體或沉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