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你畢業以後再也沒有用過的詞語?

2023-05-24 11:50:02 字數 2401 閱讀 5778

1樓:康小寧

看書的時候看到「紫藤花」和「爬山虎」兩個詞,想起了語文課本中曾有過描寫,然後似乎就再也沒在別處看到過了。想來對於好些名詞事物的全部認識都來自於中學課本中,頓時生出親切的感覺。想到如果成為了一名語文老師,那麼就可以給學生們講述那些熟悉的課文、詞語。

又覺得做老師也不好,還是要在學生時代遇到乙個好老師,在人生啟蒙的時候將這一切美好和靈光都好好感悟一遍,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2樓:寶寶49690坎對

最近常用傅利葉變換和卷積,上課、點名、食堂什麼的倒是真的很久沒用了。學生時代真的是一去不復返,本以為過去的事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沒想到仔細回憶一下,還能記起不少點點滴滴,或是酸澀或是喜悅,直到今天,都是一壺讓人沉醉的美酒。

3樓:辰星

高中時候是「你考了多少分」,大學開始就是「過了沒」。步入社會再也用不到這種詞語,背後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事,會給我們打分,看是否通過,不知道是更加殘酷還是輕鬆。過去討厭苦惱的考試,現在也變得稍顯可愛起來。

4樓:一大食寶常微

幫我接點水吧(我在上鋪) 。幫我帶xx飯,少放辣哈。借用一下你的桶(盆)。

來來來,有沒有衣服要洗?我們湊一桶吧!直到大學才開始跟別人一起住宿舍,但是大學結束之後,就再也沒有經歷過類似的時光。

兄弟幾個偶爾還會聚一聚,但卻找不回當年的感覺了,相顧無言,心中有千言萬語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5樓:寶77303亂龐

晚上聽到朋友說熄燈了,覺得很感觸,能想起的還有傅利葉,答到,報數,稍息,立正。畢業之後這些詞真的沒有用到過了,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工作之中,根本不會用到。

6樓:糖果罐

掛科。畢竟這個詞只有在大學中才能使用,畢業後再也沒有考試,那麼也就沒有掛科的存在。

7樓:消化

同位兒,我睡一會兒,老師來了告訴我。同位兒,下課陪我去廁所。同位兒,你這題選的幾?

同位兒,給我講講這一題!轉眼二十多年就過去了,再也沒有見過你,即便是同學聚會,你為何還是音訊全無呢?當年,我也許是暗戀過你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笨蛋!」「**!你才是笨蛋,哈哈!」「**無效!」雖說是網上的段子,還是感覺萌萌的呢,仔細一想,自己還是說過類似的話的。

9樓:影子

把我們倆的作業分開放。真的很懷念當年啊,放在一起就成雷同作業了,不過即便是分開放,老師也總是能發現。仔細想想,也許是當年班上學生比較少吧,每個人錯的題目都是千奇百怪的,所以不難發現雷同。

10樓:網友

搶課!讀大學的時候經常要搶課,可是學校的設施又跟不上。

11樓:網友

「考試好不好?」「考試的時候的題你還能記得嗎?」其實只有這類關於考試的在大學畢業之後都很少聽到,而且自己也基本沒有聽過了。

12樓:雨後彩虹

起床早操啦,大學時候我們學校堅持出早操。

關於畢業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的好詞:

流年似水 歲月如歌 似水年華 回首往昔 念念不忘 依依不捨魂牽夢繞 邂逅相逢 不期而遇 往事如煙 歷歷在目 此情此景刻骨銘心 沒齒難忘 難以忘懷 撫今追昔 今非昔比 揮之不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桃李 江湖夜雨 依依惜別 相忘江湖 各奔前程 依依不捨 伯勞飛燕 東勞西燕 雲愁雨怨 陽關三迭流年似水。

歲月如歌。似水年華。

回首往昔。念念不忘。

依依不捨。魂牽夢繞。

邂逅相逢。不期而遇。

往事如煙。歷歷在目。

此情此景。刻骨銘心。

沒齒難忘。難以忘懷。

關於畢業的詞語有哪些?

15樓:帳號已登出

(1)流年似水 [ liú nián sì shuǐ ]釋義:流年:光陰。

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出 處:明·湯顯祖《牡丹亭》第十出: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2)歲月如歌 [ suì yuè rú gē ]釋義:時光如水,歲月如歌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形容時間過得很。

3)似水年華 [ sì shuǐ nián huá ]釋義: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美好的時光像水一樣地流走,恍惚間已無法追尋,只流下無盡的愴然; 人生猶如流水一般,看起來數十年光陰嘩嘩的流逝掉了,而且一去不復返。

4) 依依不捨 [ yī yī bù shě ]釋義:依依:依戀的樣子;舍:

放棄。形容捨不得離開。出 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盧太學詩酒傲王候》:「那盧楠直送五百餘裡,兩下依依不捨。」

5)難以忘懷 [ nán yǐ wàng huái ]釋義:形容記憶深刻,不容易忘掉。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小煩惱,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

有一些學習上的和生活中的,我選擇釋然想想原因和如何解決,盡快忘記。追問是事情,怎麼做的答得很好,詳細說一下事情,簡短些 追答以前英語四級複習很長時間沒過,想可能是複習的還不到位,就忘記這個煩惱,天天開開心心的學習英語,後來就過了。樓主要準備發明專利嗎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生活中有許...

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小確幸」

當我吃到我想吃的食物,當我喝到想喝的飲料。我就會覺得很幸福。當我受傷時發現媽媽會陪著我,我覺得很幸福。最幸福的是我一點點的了解真正的自己,找到自己想要找的路。讓我覺得心很踏實舒服。對於家公的固執和嘮叨,尤其是干涉我的節奏時,開始產生不滿。我一點也不孤獨。家婆和老公都如此認為,只不過我之前都比他倆更能...

生活中,有哪些TED演講改變了你

1全部在ted的演講台上,他認真又堅定的表情,儼然一副小思想家的氣場,要不是頭上帶著一頂俏皮的紅色套頭針織帽,我們差點忘了他才13歲。在我們為羅根超出自身年齡的思考力所震驚之時,這位小學者對 教育 的看法也讓我們腦洞大開。你長大後想做什麼?羅根以這樣的問題開場。羅根提到小孩兒經常被問到的乙個問題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