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離婚,到底怎麼做才是對的?

2023-05-24 09:05:02 字數 5381 閱讀 9090

1樓:崔桖豔

這樣的人早點跟他離吧!讓自己活的輕鬆點,開心點。反正還年輕,沒小孩,趁早重新慎重選擇人生伴侶。應該早找個穩重,塌實,上進的人,對你要好,不可以花心的。

2樓:薇子繁繁

很理解你的感受。這樣的男人一百個人都會勸你離開,但五年的感情,真不是說放就能放的,即使他一次又一次傷了你的心。但你還是心軟。

我見議你們真的應該好好的坐在一塊心平心和的談一下。談一下你們的愛情,生活,還有他的遊戲和他網上的女人,既然這些都已經出現在你們的生活中,就不能迴避。

認真的談一次,談完以後給自己乙個明確的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離了吧!纏著也沒有啥意思了!他就是那種自己不想好好過還像拉個墊背的那種人!

你在他心裡已經沒有位置了!這麼多年的感情他都可以用金錢來要挾你那你還有什麼好顧及的!離婚是最好的選擇!

4樓:今夜無眠

他也許是自甘墮落。

你安慰鼓勵下。

走出低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男人不值得你矛盾!他既然都對你說那樣的話!管你要錢!

就代表他不在乎你們之間的感情了!他都不在乎了!你在乎什麼!

離婚!我爸媽也是離婚的!有時候分開對彼此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離! 這種男人離了就不要再見了。不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更難受 趁早離吧 打官司就打吧 你還奢望著什麼?

8樓:網友

他都這樣對你了,你還有啥好不捨的呢?要是他還在乎那麼多年的感情就不會動手打你,更不會在網上找別的女人,女人有的時候也要為自己想想啊~~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9樓:小山村情懷

1、我們的關係走到離婚這一步了嗎?還有沒有別的解決辦法?

一般情況下,我會將出現裂痕的婚姻分成2種:一種是危機婚姻,一種是死亡婚姻。

危機婚姻是指雖然雙方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矛盾和爭執,但仍然存在挽回的可能。

比如我曾經辦過的乙個案子,男女雙方因為工作原因聚少離多,女方覺得男方平時對自己關心太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便想離婚。在這個案子裡,雖然雙方因缺乏溝通、相處時間太少而產生矛盾,甚至有了離婚的念頭,但只要雙方能加強溝通,這段婚姻並非沒有挽回的可能,這種婚姻啊,我認為它屬於危機婚姻,有危機,但也有挽回的可能。

而死亡婚姻是指兩個人的矛盾已經到達比較激烈的程度,無法在乙個屋簷下生活的情況。

比如我經手的另一起案子,夫妻雙方結婚後,女方因為生產回了娘家,男方沒有跟著一同回去,而是留在當地繼續工作,女方坐完了月子從老家回來後,發現這男的在外有了小三,於是兩人開始爭吵、分居,至今為止已經有三年未共同生活在一起了。像這種情況,雙方從結婚起就沒有建立起夫妻感情,名存實亡的婚姻,就屬於典型的死亡婚姻了。

2、我是不是真的想離婚?

當你與對方爭吵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失望甚至心灰意冷,比如你會對比,當初戀愛的時候他可不是這個樣子,那個時候他對我有求必應,現在卻對我愛答不理,他一定是不愛我了,與其這麼湊合,還不如離婚!當感情出現了裂痕,有這樣的想法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因為這是人在應激狀態下的正常反應。

但請相信:此時作出的決定不一定出自本心,如果您正處於這種狀態下,不要輕易作出離婚的決定,冷靜下來認真想想,我真的想和對方分道揚鑣嗎?離開他之後我會後悔嗎?

當你平靜下來之後,或許會發現,離婚並不是當前唯一的選擇。

我該不該離婚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快樂。如果沒有特別嚴重的問題,建議還是不要離婚。

婚姻中的偶爾吵架是因為溝通不順暢導致的。

我該不該離婚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雖然離婚關係到孩子,但是更是自己一生的幸福,不會為了孩子選擇乙個空殼的婚姻,這樣對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沒有好處。第一,既然已經有了孩子,說明你們當初感情基礎還是很好的。如果能夠合理解決彼此矛盾,而且父母都很愛孩子,那麼我建議可以先放鬆一下你離婚的念頭,再想想。

給孩子乙個健全和諧的家庭,對他成長是很有利的。

第二, 如果你遇到的是不負責任的老公,那麼建議帶孩子果斷離婚。雖然帶孩子不容易,但是繼續猶豫不決只是浪費時間生命。

第三,如果以上兩條都不是。那麼我建議在離婚之前想清楚,孩子是否能夠妥善安置,離婚後的日子就一定會比離婚前好過嗎?如果不能確定,我覺得還是珍惜當下,認真過好當下的日子吧!

我該不該離婚?

12樓:滑棠

父母為了孩子更應該勇敢地選擇離婚。因為,家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的,沒有愛的家庭也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乙個人不離婚本質上是因為你既沒有放棄的能力,又沒有改變的勇氣更不願意去承擔後果。

1.不會解決問題。

多數情況對很多女人來說孩子就是自己的遮羞布,因為她們在婚姻裡沒有自我,她的價值感是由婚姻和孩子帶來的。當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解決,就把孩子當成維繫婚姻的紐帶,其實內心是極度依賴一段穩定的婚姻關係,又不敢承認自己無法面對離婚後種種不確定因素。

2.孩子能感受到。

並不是有爸爸媽媽在的家庭就是完整家庭,而是要有正常的父愛母愛,親子關係的家庭,父母相愛才是完整的家庭。你們夫妻倆,每天不是沉默就是爭吵,還要在。

我該不該離婚?

13樓:無級abc老師

剛結婚對方就重病確實很心痛。乙個小家庭剛剛開始,一方就重病,這就意味著兩人,甚至三個家庭面對乙個重大挑戰。

首先要看兩人的感情基礎,基礎好三個家庭一起努力,財力、物力、精力全力以赴醫治疾病,這樣是最好的。

但是如果一方生病,另一方有顧慮,那就非常尷尬了。不管怎樣,愛可以勝過一切!

我就是例子,說來也怪自從結了婚身體一直不好,所以3年了一直沒有孩子,不是生不了,是愛流產,第三年,全身疼痛,到幾家醫院都看不了,又查不出原因,在醫治的過程中他對我確實也好的,但身體不爭氣,最後癱瘓了,當時才29歲,有天他突然提出要和我離婚,為什麼說突然,因為平時沒有任何要離婚的表象,當時我接受不了,對他說,我還有醫好的希望,等我到省醫檢查,如果真的醫不了,我不會拖累你,會主動提出離婚,他不但不答應,還天天來逼我,說要從精神上打垮我。說真的當時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每天在病痛和面臨婚姻破裂的痛苦中生活著。

好在家人沒有放棄我,在母親和哥、姐的幫助下,送我到了省醫**。臨走母親找到他對他說準備送我去省醫,目的只是通知他一聲,並不是對他抱有任何希望。他沒有任何反應。

到了省醫後診斷為甲狀腺癌。當時的我聽說是癌症。竟然沒有懼怕,心裡只有乙個信念,我要爭取多活五年,不和他離婚,拖他五年。

另外家人以為我活不了多久,哥哥回去告訴他,求他看我最後一眼,(當時我們還沒離婚),但他拒絕了。慶幸的是我患的這種癌在癌症中稱為懶癌。在醫生的**和家人的護理中,我竟然可以走路了,最後痊癒了,身體恢復以後,我主動提出了離婚。

最可笑的是當不明真相的人問他,你們感情這麼好,為什麼要離婚,他竟然說是因為我生不了孩子。現在的我生活得很好。我的經歷,讓我明白乙個道理,夫妻平時感情再好,當面臨災難時,才能體驗出感情是否牢不可破。

堅不可摧。任何一方變心了,萬頭牛都拉不回。所以一旦到了某一方變心了,強求都是徒勞的。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家人,當時沒有放棄我,是他們對我的關愛和照顧,使我在病痛和離婚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可以說是家人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謝謝我的家人!

14樓:晗家的朵朵小可愛

你在糾結該不該離婚?那說明你目前的婚姻不幸福,也說明了你很猶豫,離婚其實已經不再是兩個人的事情了吧?如果你有了孩子,更多的應該是考慮孩子的問題。

離婚,首先你要分析你是否佔據了主動權,如果在婚姻中你很被動,那麼可能離婚的主動權也不在你那裡,其次,你要分析離婚以後你會得到什麼以及失去什麼,兩者權衡取其輕,在此就是如果不離婚或者是如果離了婚,你打算下一步怎麼更好的生活?這些都是要想清楚的。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15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

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婚姻有風險、結離須謹慎!!!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乙個女人的角度來說,我也是深有體會的。在我看來,如果感情真的是到了這一步,真的是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了。

平常的時候,打打鬧鬧沒有什麼,可以對孕婦動手,我真的感覺不能忍受。如果真的對你和孩子有一點點的愛,他也不會動手的。現在或許可以勉勉強強的生活,因為他現在在部隊,可以以後他要是退伍了呢?

那你們豈不是要天天吵,天天鬧嗎。現在有了孩子,更應該為孩子想一想。如果說讓孩子生活在這種家庭環境中,我不知道孩子以後會是什麼樣。

或許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不好,可以天天在家庭不和睦的情況下生長起來的孩子,更難呀。

現在最主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如果你可以忍受,可以保證以後孩子不受他的影響,那麼就在一起,畢竟夫妻還是原配的好。可以如果你做不到,那就離開吧,推掉了這乙個歪脖子樹,還有一大片森林呢。

17樓:劉建明律師

提問在離與不離邊緣。

不知道怎麼辦。

不知道怎麼辦。

媽媽希望我離,爸爸又不讓我離。

目前,我國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這兩種離婚方式。夫妻是否可以離婚,取決於感情是否破裂。如果夫妻中的一方出現以下中的一種,可能會被判決離婚:第。

一、夫妻中的一方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第。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第。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第。

四、因感情破裂已分居滿二年。

提問孩子大的12歲,小的10歲。

他不怎麼管家,自己賺錢自己都顧不了。

如果的確出現感情破裂時,可以選擇登記離婚或者訴訟離婚,盡力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我到底該不該追,怎麼追? 高分

額。兄弟。其實怎麼說呢,如果乙個女生在躲你,其實已經沒那個 必要去浪費時間。不知道你是不是時間很多,雖然我 應該是戀愛過吧?但是被人一腳蹬了,之後就沒怎麼追過。其實需要順其自然,你試著不去聯絡,試著忘記她那才是你最好的選擇吧我想。以前乙個弟兄跟你這很像,只是他那個時間只是幾個月,女孩說呢過沒鳥他。最...

我到底該不該去吃年夜飯,這樣的飯局我該不該去?不去 要怎麼拒絕呢?

你媽這樣,肯定不能讓她知道你去吃飯了。要不就別去了,媽媽處於弱勢中。要是爸爸媽媽離婚不是因為那個女人。那麼,你要祝福爸爸,祝福他幸福。真誠地告訴他你愛他祝福他,也接納他的新老婆,但是就不去吃飯了。和你的阿姨也說吧,把爸爸後半輩子幸福交給她了,祝福他們。爸爸和阿姨是想獲得你的祝福你的接納。這才是吃飯的...

這樣的婚姻生活真沒意思,到底該不該離婚

太複雜了,我還小 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我想作為母親留下很正確,因為我覺得您和我媽很像,我爸也是你說的那種樣子,我爸還好,最後改過來了,但本來身體不好,最後累壞了身體。但我媽為了我們,留了下來。我只是說我家的情況,每家每戶都有不一樣的情況,您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解決吧。你好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