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該不該去吃年夜飯,這樣的飯局我該不該去?不去 要怎麼拒絕呢?

2021-06-20 16:06:45 字數 2760 閱讀 6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這樣,肯定不能讓她知道你去吃飯了。要不就別去了,媽媽處於弱勢中。要是爸爸媽媽離婚不是因為那個女人。

那麼,你要祝福爸爸,祝福他幸福。真誠地告訴他你愛他祝福他,也接納他的新老婆,但是就不去吃飯了。和你的阿姨也說吧,把爸爸後半輩子幸福交給她了,祝福他們。

爸爸和阿姨是想獲得你的祝福你的接納。這才是吃飯的目的。

媽媽的話,肯定不好受啊。你要安慰她,讓她知道他的兒子永遠會保護她。鼓勵她,讓她早日走出離婚的陰影中

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你現在和爸爸在一起居住,“以前也從來也沒有跟我爸吃過年飯”,已經成為慣例,那麼,年夜飯還去母親家去吃吧。不管父母親過去有什麼“仇恨”,但對你來講都是愛你的,每年都在媽媽家吃飯就是例證。爸爸家有後媽,有人陪伴,媽媽單身,去媽媽家吃年夜飯理由很充足,一是從來沒有和爸爸吃過年夜飯已成習慣。

二是媽媽孤身一人,春節需要兒子去陪伴。爸爸不會阻攔你去媽媽家吃年夜飯的。

祝你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啊,你是小孩子,你是他們兩個共同的孩子,吃他們誰的都是天經地義的,小孩子不要跟他們大人的事摻和。 要是去的話 你怕你媽媽生氣 你就給你媽媽說,我永遠都是您的孩子 一年都沒見爸爸 又不是天天見 畢竟他也是父親的,就過年吃這麼一次飯。 但是如果你不去,你怕你爸爸生氣,你就給你爸爸說, 想跟媽媽在一起 因為不想讓她一個人在家裡過年。

4樓:魔獸狗狗丶

不需要理由!~你就說:“今年過年你有人陪你,我要去陪我媽。”這是從你描述的來看那就是你爸爸不對,傷害了你媽媽,所以就直接給他說你要去陪媽媽!~~

5樓:可靠的度爸

這個還是比較好分析的,你爸媽離婚後,贍養費是你爸再付,還是你媽一個人支撐?你爸和那個女人在一起之後,還沒有小孩吧!你爸的年齡,平時你爸是不是送些小東西給你?平時接觸多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頭疼問題,你想去的話,辦法就是說服你媽媽破例一次、

7樓:

可以分開吃,讓你爸不要除夕夜請你吃就行了。這樣兩不耽誤!

8樓:打碎花瓶的

如果不是特別想去的話就聽媽媽話吧,可見你媽傷得太重了。

9樓:仍幼禕

首先,你媽家離你爸家有多遠?還有就是你是一直住在爸爸家的嗎?當初你爸跟你媽離婚時時把你判給你爸的嗎?

我覺得你已經15歲了,應該要有自己的主見,搞清楚你媽不讓你跟你爸吃年夜飯的目的是什麼?還有你跟你後媽的關係怎麼樣?你把這幾個問題搞清楚了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吃的為什麼不去。去啊

這樣的飯局我該不該去?不去 要怎麼拒絕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方便著,就去吧,剛剛工作,可能對同事間的聚餐等交往一時半會不習慣,但既然融入到社會就要學會適應,學會社交,對自己是很有好處的。如果你真的很不想去,那就婉言謝絕吧,不要那麼直接。沒有很特別的事,我的經驗是去,同事間的交往會使你感覺生活很美好的。

12樓:命運就愛折騰人

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何必讓自己這麼為難呢,這樣的飯局去不去都行,去了,如果你覺得不花錢不合適,那就花錢唄,不過如果他們到時候非不讓你花那就不花了,你幫了他們好多忙,還不給錢,他們請請你也沒啥的啊,畢竟你還沒掙錢呢。如果不想去,那就隨便找個藉口說去不了好了。別為難自己嘛。

13樓:花開花落滿春城

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去,你完全可以不去啊 就說說陪配女友出去了, 隨便找個藉口唄, 他們也不會勉強你的,自己高興就好。

要是打算長期在那個醫院乾的話,建議還是去的好,為了以後的發展, 如果感覺欠人家的話,可以下次找機會回請他們啊 ,為了人緣嘛,將來好發展。

這個靠個人喜好了,呵呵額, 人都是這樣的,比較糾結祝你早日轉正!!!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別考慮太多,吃飯是很能增進感情的,人家請了你,必定什麼也有過考慮,覺得合適才叫你去的。

15樓:步花芯

我覺得你應該去,都在一起工作嘛?你沒發工資又不是**們能決定的,你的表現還得靠他們呢?說不定他們能幫你說上話,不想去的話就說你自己不舒服或者說有別的事要辦

16樓:木纖維輕拂

去吧。我也有這種苦惱,可是去了以後覺得還好。工作了,這種應酬總是會有的,遲早要適應。

17樓:燦爛陽光濛濛

我覺得還是去吧,因為你還是要面子吧,人家能請你去還是把你看在眼裡。如果你不去,以後讓人家怎樣看你。

18樓:霸道的茉莉

我覺得還是去吧,畢竟以後你工作了這種飯局很多,現在就當提前適應吧。

他們叫你去,說明還是把你當自己人看。

不過自己要注意保護自己,如果不愛喝酒就儘量有技巧地推脫。

19樓:果果的愛

我覺得你應該去

畢竟在一起工作的

aa制的話 更好啊

你就出自己那份

跟他們聯絡聯絡感情

自己這樣封閉起來不好的

20樓:

我建議去比較好,不知道命運會把你安排到什麼地方,畢竟你認識了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21樓:圖see世界

去,該怎麼做怎麼做,按自己想的做事就行了,自信!

我到底該不該去爭取了?很怕他煩我

應該去爭取,先不要急於求成吧 你可以跟他講你們就像普通朋友一樣相處,這樣他可以放下戒備心。然後再慢慢發展吧 失敗了也不要緊,只要自己努力爭取過 祝好運!也許你只是口頭對他說喜歡,他沒有看到你的實際行動,我如果是你,肯定要花一筆小錢買或自己做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生日時吃個飯,不要提感情的事兒。想要談感...

我不知道應該去找她家人嗎,我到底該不該去找她呢?

你是不是跟她鬧矛盾了,她到底是你什麼人,你和她到底是什麼關係,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你還想去找她家人,把問題說清楚,大夥在知道怎麼幫你 她和你怎麼了,是男女朋友階段嗎?如果是欠了你錢之類,又找不到她人,可以去找她家人!如果是和你分手就不要打擾她家人了!如果是夫妻,你們吵架了,她不理你,你解決不了,可以...

我現在能不能和她表白?我到底該不該去表白?

我覺得,你還是應該等等。畢竟16歲雖然早就足夠年紀去體會愛的美好和甘甜,足夠年紀去感受那些心跳和臉紅。但是。或許。還不足夠接受那些難過的事情。忐忑猜測。你畢竟足夠大。但是她現在有老師管著,有家長看著。她還不自由。或許她很喜歡你。但是她還不很自由,你明白的。所以呢。能等就等把。真正的喜歡禁得住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