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介紹一篇你最喜歡,感觸最深的文章?

2023-05-24 08:40:02 字數 3760 閱讀 105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特別的暖心,讓我感觸很深啊。

2樓:峰佘無敵

余華《活著》,張德芬會教給你如何心想事成。余華會告訴你,你現在經歷的全部都算不上不幸。

3樓:4657滅韓諦計

‍‍《老師的眼睛裡面怎樣才算有學生》,在作者的闡述中,孩子們就是一棵棵的幼苗,把根紮進學校的泥土裡,我們教師就要給他們提供充足的營養、水分和陽光!看了之後,我感覺自己的確是在做一件偉大的事!‍‍

4樓:辰星

‍‍「一位留守母親的日記:沒什麼事,我就先死了」,微信上的文章,寫的是留守空巢老人的真實生活,現在很多農村的老人過了60就自殺了,可悲啊。‍‍

5樓:王倩

‍‍匪我思存的《今日踩原創,請從匪我思存始》,文章講述了她自己的寫作歷程,痛斥抄襲之風,表明自己維護原創,堅持原創之心,每次看來都會感受到原創的剛強盛大。‍‍

6樓:叫小蝌蚪

我最喜歡感觸最深的是乙個童話故事《三隻猴子闖天下》,裡面講的是三個猴子拿著同樣的錢外出打拼的故事,起點相同但是結果天差地別,很適合教育小孩子,這是我小時候看的,現在印象還是很深刻。

7樓:一週運動五天

言情天後匪我思存的《今日踩原創,請從匪我思存始》,文章講述了她自己的寫作歷程,痛斥抄襲之風,表明自己維護原創,堅持原創之心,每次看來都會感受到原創的剛強盛大。

8樓:寶貝書豪

我最喜歡、感觸最深的文章,是在學校的校園裡面,看到的一篇校長撰寫的議**《老師的眼睛裡面怎樣才算有學生》,在他的闡述中,孩子們就是一棵棵的幼苗,把根紮進學校的泥土裡,我們教師就要給他們提供充足的營養、水分和陽光!看了之後,我感覺自己的確是在做一件偉大的事!

9樓:寶98176鴉浦

‍‍乙個童話故事,《三隻猴子闖天下》,裡面講的是三個猴子拿著同樣的錢外出打拼的故事,起點相同但是結果天差地別,很適合教育小孩子,這是我小時候看的,現在印象還是很深刻。‍‍

10樓:匿名使用者

《匆匆》這篇課文是我印象最深,這篇文章是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扣「匆匆」二字,刻畫了是間流失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與惋惜。

11樓:巴嘯風

《夏洛的網》主要講了乙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書中描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現代社會中,金錢不停地淹沒著各種情感,人類活得越來越機械,似乎只有金錢才是活著的意義。

12樓:小月有愛

當我第一次見到此書,我以為它只是像《魯濱遜漂流記》那樣的**。而當我翻開書,看了書的前言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部充滿童話色彩的諷刺**。但**的童話色彩只是表面的區域性特徵,尖銳深邃的諷刺才是它的靈魂。

13樓:小皓粉絲團

《流年未至 不記夏辰》 這本書寫了五個好朋友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互相沉擔著對方的淚水,在他們認識的幾年裡有開心,有痛苦,可是他們依然不離不棄,始終在一起生活著。 這本書很好,有條件的可以去看看。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般的愛,不管是何種意義上的愛,都需要在具體的行動中去實現。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

記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去逛街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終生難忘的事情。大街上站著乙個。

八、九歲的小男孩,瘦小的個子,穿著一件白色的衣服的一條藍色的牛仔褲。他乙隻手臂靠在牆上,額頭緊貼手臂,大聲哭泣。

有幾個路人走上前去問他:「你為什麼哭?」他不說話,一直在哭。

他們又問:「到底怎麼了?你哭什麼?

你告訴我看我能不能幫你。」他鬆開手臂,哭著對他們說,他和媽媽在這裡逛街,一不小心走散了。他第一次來這裡,對這兒的路不熟悉,自己乙個人找了一會兒就來到這裡,他很害怕就哭了。

他哭訴著,又用手臂遮起臉。

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

15樓:推薦節目歲月

在我們的課本裡,有一篇題目叫 《匆匆》的課文,它是我國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這篇文章雖然字數不多,但是讀起來卻很親切,每讀一次都有新的感受。

這是一篇關於時間的散文,時間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走過。不論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或睡覺,時間都「滴答滴答」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去。沒留下一點點的影子。

讀了這篇散文後,我進一步認識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所有人都一樣,不會多給這個幾秒,也不會少給那個幾秒。誰想讓時間過得快一點,或者你想讓時間過的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如何做時間的主人。

學習中,我體會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我想,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這樣我就充分利用了每節課的40分鐘的時間;放學後,我認真完成作業,然後擠點時間來讀書,參加有益的活動,如,畫畫,寫詩,剪紙。這樣課外的時間就被我利用起來了,我就成了時間的主人。

去年暑假,爸爸出差了,媽媽要上班,我天天乙個人在家裡,做完了每天的作業後,就練習畫畫。窗外,小朋友玩得可火熱了。我多想和他們一起玩,可想到畫還沒有畫完,就又坐了下來,直到畫完我才走出門。

我想,如果自己平時不抓住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只知道玩耍,這樣時間就白白浪費了,自己也就成了時間的奴隸。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的光陰,他也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

16樓:孤獨藍天

本學期我學習了很多篇課文,有的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有的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壯美,有的讓我了解了古代勞動人們的聰明才智。其中《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明代著名畫家齊白石他們那種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他翻山越嶺,走邊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經過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美國發明家愛迪生,沒有受過正規教育,幼年就自謀生計,當小販,報務員等。

但他迷戀電學研究,畢生孜孜不倦,竟擁有白熾燈、留聲機、碳粒**筒、電影放映機的一千項發明專利權!

現代著名畫家齊白石。在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始終沒有停止過揮毫做畫。他的畫室裡掛著他用以自勉的條幅:

不教一日閒過。」就是到了晚年,也仍然 堅持每天作畫三幅。正是因為齊白石老人堅持不懈地創作,他的技術才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不都是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後取得成功的嗎?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

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

17樓:知道你兩三分鐘

我有一本《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封面很漂亮,天藍色的塑皮面上畫著九個打著「?」號的盒子,盒子上有動物、植物、昆蟲、機械人、機械、星體等九種物體;反面,畫有乙隻裝著鯨的盒子和乙隻小老鼠。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日常生活科學、動物科學、植物科學。昆蟲科學、地球科學、人體科學等,內容涉及到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醫學等各個領域。

這本書具有兒童情趣,每乙個問題答完後就有一幅漫畫,叫人想看,愛看。在看書的同時,讀者不知不覺就能把知識記住了。

這本書的形式有點像一台「聯歡會」.在每幅漫畫上都有乙隻小老鼠、乙隻小豬和乙個小男孩,他們就像是「聯歡會」的「主持人」;解答的問題,就像是「台詞」;每幅漫畫就像是乙個小「節目」;讀書時,就彷彿在看一台「聯歡會」.

《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可能是 一本書 一場電影 一部電視劇集 而我最喜歡的是一篇文章 獻你一束花 它教會了我怎樣對待失敗者 面對失敗。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優秀的女體操運動員在一次世界性大賽中大敗而歸。當她踏入首都機場大廳時,又怕見人,內心深處又渴望有人迎接她。正當她垂頭喪氣時,機場的一位女服務員...

《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200字

我有一本 少年百科知識問答 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這本書封面很漂亮,天藍色的塑皮面上畫著九個打著 號的盒子,盒子上有動物 植物 昆蟲 機械人 機械 星體等九種物體 反面,畫有乙隻裝著鯨的盒子和乙隻小老鼠.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日常生活科學 動物科學 植物科學.昆蟲科學 地球科學 人體...

我最喜歡的玩具的作文,我最喜歡的玩具的一篇作文300字

我的房間裡擺放著各種各樣的玩具,有智力拼圖 遙控汽車 直升飛機 陀螺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媽媽給我買的拼圖機器人 黑暗幽靈。黑暗幽靈 頭上戴著一頂神氣的頭盔,頭盔兩邊有長長的紅色尖角,身上穿著一套黑色的盔甲,一隻手上拿著一把厲害無比的 極光劍 另一隻手拿著一把鋒利無比的 地裂鐮 離近了看,你會被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