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裡面是不是有什麼物資而導電?

2023-05-24 08:35:03 字數 2501 閱讀 7092

1樓:黎約聖殿

巨集觀含義:1.水是由氧元素和氫元素組成。

2.表示水這種物質。 微觀含義:

1.表示水分子。 2.

表示每個水分子由2個氫原①水通電生成氫氣和氧氣 ②v氫氣:v氧氣=2:1 ③m氫氣:

m氧氣=8:1 正極為氧氣【檢驗】用帶火星的木條,復燃 負極為氫氣【檢驗】點燃的木條,氣體燃燒子和1個氧原子構成。 生物圈可以分為大氣圈的底部,水圈的大部,岩石圈的表面。

水在以上幾個區域作如下迴圈: 1.從海洋或其他水體中也可以從動植物體內蒸發進入空氣; 2.

從天空中下沉進入海洋,從陸地徑流進入海洋; 3.大多數水蒸氣從海洋蒸發又返回海洋,但是風將水蒸氣刮走穿過陸地從陸地徑流流回海洋,大約每年36tt。水從陸地上蒸發每年71tt。

每年有107tt的降水,有如下幾種形式:最普通的是降雨,冰雹,霧和露水。濃縮的水可以反射陽光形成彩虹。

人類很早就知道水、利用水,水無色、無味、無嗅、透明,是自然界中最常見的液體。古代哲學家們認為,水是萬物之源,萬物皆復歸於水,所以一直把水、火、氣、土當作四個基本元素,由它們構成世界上一切物體。直到2023年英國科學家卡文迪許用實驗才證明水不是元素,是由兩種氣體化合而成的產物。

2023年,法國化學家蓋呂薩克測定,1體積氧和2體積氫化合,生成2體積水蒸氣。後來的科學家便定出了水的分子式:h2o。

水作為液體所能起的各種作用,其他物質多半無法替代。這多半是由於水的一些怪脾氣決定的。比如,水在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再冷,反而體積膨脹起來,所以冰比水輕,浮在水面,冰不善於傳熱,才不會一凍到底,保證水下生物安全過冬;水容熱的能耐很大,是鐵的10倍、沙的5倍、空氣的4倍,所以海洋性氣候溫和,人體也靠水來保持體溫;水的三態(水、冰和水氣)可以在自然狀態下共存;水的凝聚性、表面張力,使岩石和土壤的縫隙中能「含」水,水能「爬」上高高的樹梢,給植物送水分和養料;幾乎什麼物質都能溶解於水,所以魚兒才能從水中得到氧氣。

2樓:溫柔_474蔝

說的很對 水裡面有很多物質能導致水能導電 真正的純淨水是不導電的 導電原因是因為溶液中有某些能電離的物質存在。

水為什麼會導電?

3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水能導電是因為水中含有各種金屬離子,比如說鐵離子、鎂離子、鈣離子等,這些都是可以導電的。

水本身存在弱電離平衡,即純水中也有少量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當有氯離子,硫酸根離子等強電解陰離子,或者鈉離子,鈣離子強電解陽離子存在時,水的電解率會增大,導致載流子增多。

事實上,所謂導電的概念,就是在外加電場下,介質中載流子的持續運動。或者也可以理解為電荷的運動,因此只要有足夠的載流子,並且載流子可以自由移動,即可判斷為導電。

水的物理性質:

純淨的水是無色、無味、無嗅的透明液體。水在1個大氣壓時(105千帕斯卡),溫度在0攝氏度以下為固體(固態水),0攝氏度為水的冰點。從0℃~100℃之間為液體(通常情況下水呈現液態)。

100攝氏度以上為氣體(氣態水),100℃為水的沸點。

純水在攝氏零度時密度為千克/立方公尺,在沸點時水的密度為千克/立方公尺,密度減小4%。在攝氏4度是密度最大,為1000千克/立方公尺。

為什麼水會導電

4樓:接希榮留婉

純淨的水是不導電的,導電的水都是不純淨的水,因為裡面含有別的物質,所以可以導電。

5樓:訾可嘉琴囡

實際上純水是不能導電的,我們平時的用的水導電,是因為裡面含有各種正負離子,所以才會導電。

6樓:許多援

日常用水中溶解有各種雜質,含有正負離子。所以才會導電。

7樓:令寄柔磨迎

特別指出,水也是會電力的,它的kw=10*-14,非常的小,所以基本上是不導電的,但是電流大過一定值的話也會導電的。

8樓:司徒語山信卉

純淨水即蒸餾水是不導電的,但這種水基本上只有高階實驗才用。我們平常用的水呢是含有一些礦物和雜質的,這些雜質中的離子是會導電的。

9樓:豬頭文

我們平時日用生活中的水具有弱導電性的,因為這些水中含有雜質離子,而蒸餾水是不能導電的。

純淨的蒸餾水不能導電,但自來水和井水等其中有其它可電離的雜質,可微弱導電。

水為什麼會導電?

10樓:函驪燕

一般來說,水的純度越高,導電性越弱。普通的礦泉水因為含有各種金屬離子所以導電。而純淨水是半導體。

只有在高溫下導電性才強。這是因為水分子中的氫氧根的電離能會隨著溫度的上公升而上公升。我是核電站,幫你一切順利。

烏龜和青蛙是不是生活在水裡面的動物

烏龜和青蛙是生活在水裡面的動物,也能在陸地生活。青蛙是兩棲動物而烏龜卻屬於爬行動物。烏龜一般生活在溪 河 湖 沼澤 水庫和山澗中,有時也上岸活動。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蠕蟲 螺類 蝦及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到了冬天,或者是當氣溫長期處在乙個較低情況下,烏龜就會進入冬眠,各種烏...

菱角為什麼長在水裡而不是長在土裡

因為菱角是草本水生植物的果實,所以長在水裡。菱角一般栽種於溫帶氣候的溼泥地中,如池塘 沼澤地。氣候不宜過冷,最佳在25攝氏度到36攝氏度。水深要有60釐公尺。菱角原生於歐洲和亞洲的溫暖地區。但只有中國和印度進行了馴化和栽培利用。中國的大部分水域都有菱角的身影,長江中上游陝西南部,安徽 江蘇 湖南 江...

水裡有細而小的紅色蟲子,在水裡面的一條紅色細細的小蟲,看起來像蚯蚓又有點像豬肉絛蟲,是什麼?

線蟲,長時間不用的井裡,容易出現此蟲子。必須燒開後引用。這是沙蟲!水放久了就會產生!有沒有毒我不知道!將水舀幹曬曬太陽重新抽水!這樣就可以除調!肯定有害!要找學校或者自來水公司反映,自己是沒有辦法消滅的。紅線蟲,怎麼說這些蟲子對人體都身體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可以在陽光下暴曬 在水裡面的一條紅色細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