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200字

2021-03-29 08:30:38 字數 4568 閱讀 6006

1樓:baby速度

我有一本《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封面很漂亮,天藍色的塑皮面上畫著九個打著「?」號的盒子,盒子上有動物、植物、昆蟲、機械人、機械、星體等九種物體;反面,畫有乙隻裝著鯨的盒子和乙隻小老鼠.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日常生活科學、動物科學、植物科學.昆蟲科學、地球科學、人體科學等,內容涉及到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醫學等各個領域.

這本書具有兒童情趣,每乙個問題答完後就有一幅漫畫,叫人想看,愛看.在看書的同時,讀者不知不覺就能把知識記住了.

這本書的形式有點像一台「聯歡會」.在每幅漫畫上都有乙隻小老鼠、乙隻小豬和乙個小男孩,他們就像是「聯歡會」的「主持人」;解答的問題,就像是「台詞」;每幅漫畫就像是乙個小「節目」;讀書時,就彷彿在看一台「聯歡會」.

這本書還幫了我不少忙呢!有一回,我對鄰居家的小朋友們說:「雌蚊只有在產卵之前才吸人的血.

」他們誰也不相信,說我是「吹牛大王」.回家後,我在書櫃裡找這方面的資料,終於在《少年百科知識問答》這本書上找到了關於蚊子的一篇.我拿去給小朋友們看,證實了我的說法,他們都誇我知識豐富.

還有一回,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地光」這個詞,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開啟《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尋找答案,在第26頁找到了這個答案.原來,地光是**的前兆,有時如帶狀,有時如條狀,還有柱狀、片狀、球狀、火狀等形狀.紅色的地光較多.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請以「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

寫一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本數200字稍微多一點

3樓:魯子彬

鮮花感謝bai綠葉,是因為綠葉襯du託了它的美麗zhi和高貴;鳥兒感謝dao天空,是因為天空讓它展翅飛翔內;高山感謝容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聳立在高處。大自然都懂得感恩,何況我們人類呢!而我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你給予了我的生命,讓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親情,讓我感受到人世間的愛、恨、情、愁、悲、歡、離、合。

小時候,您把我扶著,讓我一步一步地學走路,當我一次又一次摔倒的時候,是您把我扶起來的。今後,在人生的旅途中,您一如既往地教我走好每一步。當我犯錯的時候,媽媽教我要勇敢要有信心的去面對,不要灰心;當我取得成績的時候,媽媽教我不要驕傲,要繼續努力;當我撒謊的時候,媽媽教我做人要誠實,講信用。

謝謝你,媽媽,是你教會了我走路,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每次放學回到家裡的時候,我總能吃到你親手做的美味可口的飯菜;下雨時,你總撐著雨傘早早的站在校門口等著我;生病時,你總在病床前端湯餵藥,噓寒問暖。這就是你給我的愛,在愛的哺育下,我健康而又快樂的成長。

媽媽,我想對你說:「謝謝你,媽媽。」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報答父母、孝順父母。在此,我要再深情地對媽媽說一聲:「謝謝你,媽媽!

4樓:名字好難哎

難忘的一件事有一天,我回外婆家.表弟知道我回來了,就叫了幾個朋友來和我玩捉回

迷藏. 我們答幾人約好了:石頭剪刀布,誰輸,誰捉.

很不湊巧,第二局我就輸了,輪到我捉了.表弟就悄悄地躲在小溪旁邊的大樹下,一不小心掉到溪裡去了,一直喊:「救命,救命!

」這時我們聽到了弟弟地叫喊聲,急匆匆地跑過去想辦法.我眼珠子一轉就想到了辦法,表弟比我矮,溪水也只漫過肚臍,我下水就能把表弟拉上來.於是,我顧不得沒衣服換就跳下水,拉起弟弟的手往岸上走,上岸時其他人也一起過來幫忙 ,很快表弟就脫離了危險.

然後,我把表弟揹回家…… 媽媽回來了,趕緊給表弟換上又乾淨又暖和的衣服,媽媽對表弟說:「以後玩捉迷藏,你不要躲在小溪旁邊的大樹下,那裡很危險.」媽媽還對我說:

「你遇到問題能自己想辦法解決,這是一種非常優秀的表現,不過以後要想更安全的救人辦法,不然你這樣的做法太令人擔心了.」我站在一旁點點頭. 這就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難忘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些被國家保護的動物開始糟蹋山區的農作物,這可害苦了一些農民。

以前版,山里的野豬是可以開槍打的權,但是現在有了《野生動物保**》就不能打了。不打吧,野豬又來糟蹋莊稼,為此,農民叫苦不迭。

先說說為什麼野豬會下山吧!其實,罪魁禍首還是我們人類。我們山區的老百姓都把山上的樹給砍了,做成了木板、做成了房子、做成了各種各樣的家具和自己想要的東西……,更惡劣的是:

人類還把靠近水源的山地也放火燒掉,再種上莊稼。這樣農民生活好了,但是野生動物就無家可歸了,沒有充足的食物,水源又被人們霸佔,沒有辦法,只好下山偷吃農民種的莊稼了,總之,這時人類自己釀成的苦果。

但有辦法讓野豬不在吃莊稼嗎?有!只要讓我們的山區農民做出犧牲,把燒掉的花草樹木再種上,恢復良好的環境,讓野豬有吃的、有喝的,這樣野豬就不會偷吃莊稼了!

我覺得野豬就不該打!

通過這篇作文,我懂得了要保護花草,保護動物,人人都有責任!

6樓:傻叼乙個

水清、樹榮、鳥鳴、草茂。一陣風吹來,吹走了那最後一縷屬於冬的氣息,陽光正好,微風不燥............春來了。

春之美:冬,累了。來不及收拾那最後一點,點綴世界的白雪,匆匆的走了;春,來了,把那一點白雪慷慨的送給甦醒的泥土。

小花、小草聽到了春姑娘的笑聲,都探出頭來。有的小花頭上還頂著一絲白雪,但,這更妝飾了她的容顏。當那點白雪融入它的身體.............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春姑娘看見這情景,開心的笑了,化作微風的手,撫摸著乙個又乙個的歡顏,大地也穿上了一件綠晨衣,伸著懶腰,揉揉眼,也歡迎春姑娘的到來,用花開的聲音說:「春姑娘,你好」春來了。

7樓:哎呀沃去

那棵小樹越來越茁壯

它,一棵毫不起眼的小樹,經過時間的飛逝,風雨的洗禮,終於長成了一顆參天大樹。

春天,它生長在雜草叢生的荒地上,和其他植物一樣爭奪著陽光,雨露。春風來了,撫摸著它那幼小的身軀,春雨來了,撫摸著它那乾旱的心靈。漸漸的,它抽出了綠綠的枝條,在微風裡搖擺著它那婀娜的身姿。

夏天,小樹漸漸的高出它的小夥伴們一截。深夜,一場暴風雨突然來臨,一滴,兩滴……打在它那柔弱的身軀上。一絲膽怯湧上心頭「不行了,我快撐不住了。

」這時,心底乙個聲音響起「必須挺住」,力量的鼓舞使它挺直腰桿兒,在暴風雨中紋絲不動。終於,這場無情的暴風雨停止了。它真不敢相信戰勝了自己。

天亮了,鳥兒唱著歌再空中自由的翱翔,彩虹蕩著鞦韆在天邊散步,這顆小樹苗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碩果累累的秋即將來臨,小樹也在不知不覺的成長起來。鳥兒們在它的枝幹上打窩,農民伯伯也忙著放豐收,微風一吹,金黃的麥子泛起了金色的波浪,火紅的高亮也舉起了燃燒的火把。繁忙的勞作,是農民伯伯感到了疲倦,於是他坐在這把綠傘下乘涼,這棵小樹也頗感自豪。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200字二年級作文

8樓:小月霞子

《五色梅》是我在一本書裡看到的一篇故事。

有一戶人家,他們有五個女兒和乙個兒子,女兒們個個美麗非凡,而兒子大龍卻迥然不同,他長得鼠目猴腮,奸猾異常。這天,大龍賭輸了銀子,路過城門見有一告示。他走進一看,得知皇帝要選美人。

據說這皇帝,十分昏庸,只顧飲酒作樂,不理朝政。大龍想把五個妹妹獻入宮中,想得官賞銀,兩全其美,於是到宮中說明,皇帝派些士兵去抓五姐妹,五姐妹正精心澆灌梅花,不料梅花一縮,五姐妹料有壞事。果然,大龍帶著士兵來到門前,五姐妹的父母上前阻擋,不料在拳打腳踢中喪生。

靈堂中,五姐妹聞聲聽見有人說,五姐妹乾脆將計就計殺死皇上,為民除害。五姐妹一想也對,於是藉機用毒藥殺死皇上、奸臣和哥哥大龍。並在當晚騎上快馬闖出宮外,來到自家栽的白色梅花樹前化身為花仙,把梅花染成了五色,隨花神公公一起為人民做好事去了。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為那五姐妹感到開心,為那些奸臣昏君感到可恥。雖然五姐妹不在了,但她們那懲惡揚善的精神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我最喜歡的一篇作文或文章5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課本裡,有一篇題目叫 《匆匆》的課文,它是我國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這篇文章雖然字數不多,但是讀起來卻很親切,每讀一次都有新的感受。

這是一篇關於時間的散文,時間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走過。不論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或睡覺,時間都「滴答滴答」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去。沒留下一點點的影子。

讀了這篇散文後,我進一步認識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所有人都一樣,不會多給這個幾秒,也不會少給那個幾秒。誰想讓時間過得快一點,或者你想讓時間過的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如何做時間的主人。

學習中,我體會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我想,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這樣我就充分利用了每節課的40分鐘的時間;放學後,我認真完成作業,然後擠點時間來讀書,參加有益的活動,如,畫畫,寫詩,剪紙......這樣課外的時間就被我利用起來了,我就成了時間的主人。

去年暑假,爸爸出差了,媽媽要上班,我天天乙個人在家裡,做完了每天的作業後,就練習畫畫。窗外,小朋友玩得可火熱了。我多想和他們一起玩,可想到畫還沒有畫完,就又坐了下來,直到畫完我才走出門。

我想,如果自己平時不抓住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只知道玩耍,這樣時間就白白浪費了,自己也就成了時間的奴隸。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的光陰,他也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我非常的感動。

《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可能是 一本書 一場電影 一部電視劇集 而我最喜歡的是一篇文章 獻你一束花 它教會了我怎樣對待失敗者 面對失敗。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優秀的女體操運動員在一次世界性大賽中大敗而歸。當她踏入首都機場大廳時,又怕見人,內心深處又渴望有人迎接她。正當她垂頭喪氣時,機場的一位女服務員...

我最喜歡的科目作文,我最喜歡的科目作文400字

閱讀完你的作文,我受益匪淺 我最喜歡的小狗作文400字 不久前bai,我家來了一個 先 du生 它渾身毛絨絨,zhi 很像棉花糖,所以dao有回時候我就叫它棉花糖。沒想到答吧,它是我們家新來的成員,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做小白,它長長的耳朵把半個臉都蓋住了,眼睛圓溜溜的,像兩顆黑色的珍珠。小白高興的時...

我最喜歡的詩人作文,我最喜歡的乙個詩人作文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 樊南生。晚唐詩人。他和杜牧合稱 小李杜 與溫庭筠合稱為 溫李 在 唐詩三百首 中,李商隱的詩作有22首被收錄,位列第4。李商隱早年喪父,貧苦生活對他性格和觀念的形成影響很大。一方面,他渴望早日做官,以光宗耀祖。另一方面,早年的經歷使他養成猶豫 敏感 清高的性格。後來李商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