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400字

2021-03-04 08:53:43 字數 2748 閱讀 322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可能是「一本書」﹑「一場電影」﹑「一部電視劇集」……而我最喜歡的是一篇文章——《獻你一束花》,它教會了我怎樣對待失敗者、面對失敗。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優秀的女體操運動員在一次世界性大賽中大敗而歸。當她踏入首都機場大廳時,又怕見人,內心深處又渴望有人迎接她。正當她垂頭喪氣時,機場的一位女服務員獻給她一束花,並且鼓勵她,使她重新恢復了信心。

「誰能避免失敗呢?我想失敗和勝利同樣屬於你。讓失敗屬於過去,勝利才屬於未來!

」是的,勝敗乃兵家常事,誰都不能避免失敗。失敗的包袱是難背,可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只要努力了,就可能成功!就算你總與成功擦肩而過,你也是最棒的,因為你努力了,你面對了失敗!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人嘲笑失敗者,使失敗者無地自容。可你是否想過,如果你沒在他失敗時嘲笑他,而是鼓勵他,或許他能成功呀!記得我讀過乙個真實的故事:

有乙個名叫項名花的人,任福田汽車公司海外事業部常務副總經理,在國際交流會上,她總是侃侃而談,落落大方,許多外國客戶都深深地佩服這個貌驚人,語驚四座」的女孩子。其實,許多客戶在第一次看見她時,總是被她的塌鼻樑、圓臉龐、小眼睛、厚嘴唇、高顴骨、短下巴嚇一跳,但緊接著,她的學識和談吐又讓客戶嚇一大跳。她的客戶稱呼她為第二眼美女,說她越看越漂亮。

她的乙個漂亮下屬卻很自卑,於是就向其討教如何自信。她說:「我媽媽經常說我是,我也認為我是漂亮的小公主。

我對自己非常自信。」由此可見,鼓勵是多麼重要啊!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400字到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錯別字太多了就你走吧!

3樓:機智的菜問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是乙個「小書迷」

,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

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我買了一台電腦。爺爺給了我199元的利是錢。

奶奶給我買了部「文曲星」。舅舅和舅母也給了我200元錢。心想,爸爸的禮物怎麼都得比爺爺奶奶的高吧!

沒想到,爸爸卻送給我一本書。乍一看,書的**才十多元。我不大高興,在爸爸面前噘起了小嘴。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欣兒,你看書裡的內容,一定很有價值。」我半信半疑,開啟了書,只見書上寫的全是哲理名言。

其中有「滿招損,謙受益」這一句。我頓時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又問我:

「欣兒,你懂得了書裡的價值了嗎?」我紅著臉答:「懂了。

」「知錯能改,欣兒是個好孩子!」爺爺奶奶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爸爸又說:

「欣兒,你在迷茫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這本書,會得到一些好東西的。」

我喜愛這本,因為它蘊含著人生道路上的哲理,也寄託著爸爸對我的期望。

一篇我的愛好,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些令人喜歡的專案。那,就是愛好。有人:「我喜歡畫畫!」有人說:「我喜歡舞蹈!」……而我,卻偏偏喜歡看書。

書,有著豐富多彩的知識,裡面的人物、風景被作者刻畫的栩栩如生,讓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我喜歡看神話書,在這個寒假中,媽媽在圖書館給我借了本經典神話書,帶回家後,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我一翻開目錄,哇噻!裡面有這麼多好看的神話呀:有月亮女神的傳說、獵戶座的來歷、八仙過海、三打紅孩兒、魚盆、西遊記……應有盡有,不愧是101個經典童話。

有時看起書來,真算是廢寢忘食!

寒假裡的一天,我寫完了今天的任務,拿著書就往我的房間裡跑,可那時,我還不知道已經5:00了,是吃飯的時間。可是,我早已鑽進了書中,還吃什麼飯呀!

媽媽叫了我兩三次,我每次都說:「知道了,馬上就去!」這樣光說不做,可把媽媽給惹極了,她生氣地走到了我的房間,氣兇兇地說:

「還不快去吃飯,要不你以後不要吃飯了……」聽到這裡,我已害怕的不得了了,只好乖乖地去吃飯,依依不捨的走看了。

吃完飯後,我不顧周圍的一切,還沒嚥下最後一口飯,就「衝」到房間裡,一絲不苟地看了起來。大家說,我都這樣了,還不叫喜歡看書嗎?

在看書的時候,為了不讓打人們不打擾我看書,我還特別給自己建造乙個秘密基地,雖然能聽見聲音,但始終不能見到我的人影。嘿嘿,不錯吧!!

最後,我希望大家也能夠多看一點書,從書中體會到學習的快樂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每個人的愛好都不同,而我的愛好就是最喜歡看書。

我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就喜歡看漫畫,猜猜看。上小學的時候就喜歡看課外書,《新華字典》,《成語字典》,《小學生日記》,《小學生作文》。反正有關學習的書我都喜歡看。

我也很喜歡到書店,有一次,我同表姐,表弟,哥哥還有舅舅一起去書店看書,我看了好多喜歡的書,舅舅叫我們喜歡的書就買,我來付錢。我就不停的找啊,看啊,終於給我找到了幾本我最喜歡的書。《腦筋急轉彎》,《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格林童話》,《寓言故事》,《小學生名校滿分獲獎作文》,《保姆狗的陰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皮皮魯分身記》。

每當假期節日,完成作業後,我都會找一些課外書來看,每讀一篇文章,我都會把文章裡的好詞好句記錄下來。如果好的文章我會重複閱讀幾次,直到背下來為止。

我的名言就是:一日無書,百事荒蕪。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的營養麵包。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wjghdgg

《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200字

我有一本 少年百科知識問答 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這本書封面很漂亮,天藍色的塑皮面上畫著九個打著 號的盒子,盒子上有動物 植物 昆蟲 機械人 機械 星體等九種物體 反面,畫有乙隻裝著鯨的盒子和乙隻小老鼠.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日常生活科學 動物科學 植物科學.昆蟲科學 地球科學 人體...

我最喜歡的科目作文,我最喜歡的科目作文400字

閱讀完你的作文,我受益匪淺 我最喜歡的小狗作文400字 不久前bai,我家來了一個 先 du生 它渾身毛絨絨,zhi 很像棉花糖,所以dao有回時候我就叫它棉花糖。沒想到答吧,它是我們家新來的成員,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做小白,它長長的耳朵把半個臉都蓋住了,眼睛圓溜溜的,像兩顆黑色的珍珠。小白高興的時...

我最喜歡的詩人作文,我最喜歡的乙個詩人作文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 樊南生。晚唐詩人。他和杜牧合稱 小李杜 與溫庭筠合稱為 溫李 在 唐詩三百首 中,李商隱的詩作有22首被收錄,位列第4。李商隱早年喪父,貧苦生活對他性格和觀念的形成影響很大。一方面,他渴望早日做官,以光宗耀祖。另一方面,早年的經歷使他養成猶豫 敏感 清高的性格。後來李商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