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活了幾十上百年的魚類總是逃不過被人類捕殺?

2023-05-24 08:35:02 字數 2801 閱讀 1470

1樓:舒坦還舒爽的福祉

因為人類太自私,太貪婪。這樣的結果,總有一天會遭到大自然的報復!人類應善待大自然,珍惜地球上每乙個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底就是利益的驅動,使得總有人去捕殺他們,為了魚刺、魚的其他部可以拿來吃或者賣錢等。

3樓:曉淡

因為魚類的肉質鮮美,而且人們可以從中獲取高昂的利益,所以人們總是捕殺各種魚類。

4樓:阿舞子

因為魚類的肉質鮮美,營養價值更是很高,人們現在都比較喜歡這種有價值的食物,所以人們通過捕殺魚類來獲取暴利。

5樓:知10216幌丫

魚類也含有水溶性的維生素b6、b12、菸鹼酸及生物素。魚類還含有礦物質,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魚或沙丁魚等,若帶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鈣質**;海水魚則含有豐富的碘;其它如磷、銅、鎂、鉀、鐵等,也都可以在吃魚時攝取到。

6樓:沉夜孤星

一般海產食物多含有dha,但深海的魚類如:鮭魚、鯖魚、沙丁魚、秋刀魚、土魠魚富含最多,尤其是在魚眼球附近的脂肪組織。鱈魚、虱目魚、烏魚的油脂含量雖高,但ω-3系列脂肪酸含量並不是很高;鮪魚、黃魚、鱸魚、白帶魚的ω-3系列脂肪酸含量則更低。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24%,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ω-3系列脂肪酸。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做食物,可觀賞,可入藥,可作為營養品,另外,魚的內臟如果埋進植物根部還可給植物提供肥料,間接的為人類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總認為海洋這麼大,殺幾條無所謂。就算有所謂,只要能賺錢,也顧不得那麼多了,老婆孩子還在家裡等著錢買公尺呢。

10樓:遺憾嗎

因為你們和魚類的進步不成正比。

人類若是繼續肆無忌憚的捕殺魚類的話,魚類會不會滅絕呢?

11樓:阿樂秋季雨

並不會出現滅絕的,因為魚類的繁殖能力是非常強的,繁衍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的。人類經常這樣做的話,生活中就不會出現娛樂,也會出現非常嚴重的滅絕。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魚類應該是會滅絕的,因為我們人類如果大肆的去捕鯊魚,魚就會慢慢的減少,然後徹底滅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大肆捕殺的話,魚的數量會越來越少,沒有辦法帶動生物鏈的發展,會影響了生態平衡。

如果人類不對魚進行捕殺,那魚最後會不會老死?

15樓:da叔嗎

人有生老病死魚也是一樣的,因為魚和我們一樣也是生命體也會因為時間開始衰老而死亡。

16樓:小一萌

會,世間萬物生老病死那是必然的,何況是魚呢,但是能夠老死的魚不多,因為大多數的魚都被其他大魚吃掉了。

17樓:小自信

肯定會,它不僅會自然老死,而且會無限繁殖,它的數量會不斷增多,數量難以讓人想象。

如果人類不殺魚的話,魚會不會老死?

18樓:唐婉的精選

你以為魚會長生不老嗎?魚也是生物,新陳代謝是自然界永恆不變的定律。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騰蛇乘霧,終成土灰。魚當然也有壽終正寢的時候,家養的金魚壽命短些在8年左右,淡水裡的魚草魚壽命長些,一般長壽者在百年左右。

但總有一些魚是能長壽的,就是神話中的成精一類的魚,能活千年,更長者就是鯉魚了,當鯉魚跳過龍門後,就可脫胎換骨,化身為龍,龍之長壽可至萬年。所以講鯉魚躍過龍門後才能登鋒而造極。

般來講,乙個物種的生物都是比較穩定的,當然現在我們人類對自然界干預的太多,很多生物瀕臨滅亡,這是人為干預的結果,也算是一種非自然狀態,魚類和人也一樣,在老齡化之後,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在下降,自身的各種機能在減退,慢慢的也會死亡。

對於人工養殖的魚,我的觀點,養得好的話,老死沒問題。現在還沒有聽說**的魚得道成仙,永生不死了。國外有報道,一條金魚活了三四十年,這大約是金魚的最長壽命。

每個物種都不可能不死不滅,這個法則對宇宙同樣適用。魚如果沒有被人類及其它捕獵者捕殺,理論上會自然老死,但是由於天敵的存才,年老的魚類各種生理機制下降,更容易**食,所以基本上不可能自然老死。

世界萬物,生老病死,那是必然的客觀規律,不可抵抗。甚至連最高端最聰明的人類,至今也無法長生不老,何況魚兒呢!我們知道的大馬哈魚,就是幾年的壽命,非常悲壯。

它們一旦成熟,便會迴游到出生地產卵,而後雙雙死亡,屍橫水底,甚至填滿水底,氣壯河山。就是壽命較長的中華鱘,也不過70年左右。也會死亡,所以這是規律………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當然是會老死的,自然界中的萬物其實都是有一定壽命的,不過魚老死的可能性比較小,如果魚的年紀大了,很有可能就被吃掉了。

20樓:愛貓咪的葉子

會,而且除此之外,魚在海洋裡也有很多的敵人,這些海洋生物都是以魚為食的,所以魚會被它們吃掉。

21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魚肯定不會老死,即使人類不殺魚,魚也會被其他生物吃掉的,魚就是生活在食物鏈上的生物,它們沒有辦法決定命運。

2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也是會死掉的,因為魚也是有壽命的,跟人類是一樣的,所以即便人類不捕殺魚類,也是會到了一定的年齡會老死的。

秦始皇劉邦屬於同齡人,為什麼給人相差上百年的錯覺

的確如此,秦始皇 劉邦屬於同齡人,分別出生於西元前259年 西元前256年。但要知道,秦始皇13歲為王,劉邦在秦始皇死後8年的54歲才登基。西漢和秦朝不但改了朝換了代,而且劉邦還經歷了秦二世在位期。劉邦只比嬴政小一點點,你的錯覺來自劉邦一類的推翻了秦王朝。你說的真的是這麼回事。秦始皇 前259年 前...

為什麼美國的刑期有幾百年,在國外為什麼有人被判好幾百年?

美國各地基本沒有死刑,為了有效處罰犯罪只有設定比較長的有期徒刑,而且也沒有想我國把數罪併罰的最高有期徒刑限制在25年有期徒刑。美國要是數個罪的有期徒刑都很長,數罪併罰一相加幾百年就很正常了。最關鍵的是美國沒有死刑,所以判終身監禁,關到死,還不如生不如死,中國就不同早死早超生,人家沒封頂,什麼罪什麼刑...

為什麼每隔百年就會出現一模一樣的自己

科學也給不出答案。雖然我們常說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但畢竟每個人對自己都有特殊性的。但是在漫長的歷史程序中,我們也會發現這樣的情況,也就是說,經常會有一些人看起來非常像自己。然而,即使過了幾百年,我們仍然會發現這種撞臉的情況出現,比如那些目前活躍在公眾視野中的明星。在這一點上,這足以讓我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