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凶名在外,為何沒在亞馬遜河氾濫起來?

2023-05-24 08:20:02 字數 4030 閱讀 6774

1樓:宗一一

因為食人魚生存的環境十分的苛刻,在亞馬遜森林裡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食人魚生存,而且他們所需要的食物也是相對來說比較集中的,並不會十分的分散。

2樓:雜談趣事

食人魚雖然說他的生存能力比較強,繁殖能力也比較強,但是他有乙個致命的缺點就是他視力不太好,他只是憑本能聞著血腥的味道才能去追尋食物,而且都是成群結隊的,亞馬遜河的河水太過於渾濁了,沒有辦法保證他正常尋找食物。

3樓:情感小塔老師

沒有氾濫起來,就是在那個地方有著很多吃它的魚。這類魚是拿它們當食物的,那麼這樣就不可以大量成批生長,自然不可以氾濫,生物鏈就是這樣的。

4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食人魚的生活環境其實是非常的苛刻,但是它們的生命力非常的強,生存能力也強,繁殖功能也強,而他們的視力不好,所以成群結隊的,所以也是其它魚類的食物,所以不可能氾濫起來。

5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顧名思義,食人魚是真的會主動襲擊人類的,因此我們又怎麼會讓它們氾濫起來呢。因此人類就在亞馬遜雨林主動投放了它們的天敵。自然也就不會氾濫了。

食人魚如此可怕,為什麼在亞馬遜河沒有氾濫?

6樓:北山一師

因為在這種河流中,食人魚想要生存也是很困難的,這裡首先是空氣還有環境的原因,再有就是這裡的人控制的很緊,所以就沒有這樣的氾濫。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食人魚的繁殖能力不是特別強,而亞馬遜河的整體環境也不是特別的好,食人魚必須要群居,在亞馬遜河裡邊的天敵比較多所以沒有氾濫。

8樓:撲苒悠水身

有這種動物的天敵,環境不適合,氣候不適合,沒有好的環境,沒有好的溫度,沒有足夠的食物。

食人魚這麼可怕,它為什麼沒有稱霸亞馬遜河?

9樓:小五說汽車

食人魚的牙齒形狀通常是三角形的,中間尖銳鋒利。上下顎有一排這樣的牙齒,排列緊密,上下牙齒完美貼合,可用於快速穿刺切割。不僅如此,它的咬合力也非常驚人。

研究表明,食人魚中的黑色食人魚得益於超大的下頜肌肉,能產生30倍的咬合力。與體型相比,這種咬合力比霸王龍和巨齒鯊好。許多食人魚群居,依靠人多勢眾,也極其兇猛。

一旦你咬了獵物,不斷扭動身體,就很容易把肉從獵物身上撕下來,咬下16立方厘公尺的肉。當然,把獵物變成白骨很容易。但有一點需要闢謠,傳說中幾秒鐘就白骨化了一頭牛,這是不可能的。

科學家們對此做出了專業斷,認為一頭牛應該在五分鐘內變成白骨,至少應該有300-500條食人魚同時攻擊,但在野外,如此大量的食人魚是罕見的。食人魚是乙個大家庭,有的群居,有的喜歡獨居,有的吃肉,有的吃素。大多數襲擊是由群居的紅腹食人魚引起的,其他食人魚溫柔膽小。

一般來說,食肉性食人魚要麼吃小魚或哺乳動物,要麼吃腐肉,不容易攻擊活物。科學家阿克塞爾羅德博士曾經和食人魚在同乙個游泳池裡,但食人魚並沒有主動攻擊他。即使他喂食物,食人魚也只攻擊食物而不攻擊活人。

食人魚不僅指某種魚,而且指鋸脂鯉科下的食肉魚。至少有35種魚符合食人魚的條件。然而,狹義上說,食人魚只指紅腹食人魚,因為食人魚最初是由前美國**羅斯福在穿越巴西熱帶雨林後寫的。

在他的描述中,這種兇猛的食肉魚有乙個典型的例子「紅肚子」。紅腹食人魚學名納氏臀點脂鯉,是鋸脂鯉科臀點鋸脂鯉的魚。它最大的特點是腹部鮮紅,身體短粗,平均體長約17釐公尺,有鋸齒狀的利齒。

以前對食人魚的描述大多誇大其詞,一般來說就是「吹上天了」,事實上,真正的食人魚膽小謹慎。自20世紀以來,科學實驗不少於5次。

10樓:殷琬

因為它有30多種品種,體長可以達30釐公尺,他沒有稱霸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食物鏈的制止,而且食人魚的反野能力是不行的,在亞馬遜這種惡劣環境的經濟影響下,對他種群擴大造成一定的限制。

11樓:史蒂芬斯

因為在亞馬遜河裡面會有電鰻,而食人魚最怕的生物就是電鰻,電鰻在水裡面會放出非常大的電流,會給生物造成非常致命的傷害。

12樓:小拓方知識坊

廣義上說,食人魚並不是單指某一種魚,而是泛指鋸脂鯉科下的肉食性魚類,至少有35種以上的魚類滿足食人魚的條件。

食人魚如此可怕,為什麼沒有在亞馬遜河氾濫?原因是什麼呢?

13樓:沒結婚呢

這是因為自然界的平衡規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敵,即使食人魚這麼可怕,仍然是會被比,他還要兇猛體積還要大的動物吃掉,這是食物鏈之間的相互制衡,相互平衡規律,所以才沒有導致亞馬遜河食人魚氾濫。

14樓:吳鑫學姐

這是由於亞馬遜河附近有更多兇猛的生物,而且生態環境也比較好。原因就是這個地方有更多厲害的生物。也有更多有毒的生物,所以根本就不害怕食人魚。

15樓:慧心學長

主要是這個物種的生長環境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就沒有在這個生態環境當中氾濫,而且也有其他生物在克制。

16樓:金牛愛仕達

因為亞馬遜河流是淡水海域;食人魚繁殖能力並不是很強,而且食人魚亞馬遜河流的天敵也非常多。

食人類魚在亞馬遜少有天敵,為什麼沒有氾濫?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生存環境是比較惡劣的,他們只適合在亞馬遜地區生存,其他的地區並沒有辦法生存,所以他們的繁衍力度並不是很大。

18樓:不煙火一

雖然食人魚天敵很少,但是食人魚的卵會被很多其他魚類偷吃掉,所以食人魚一直沒有氾濫起來,這是乙個很可惜的事情。

19樓:創作者

這種魚雖然沒有天敵,但是這種魚對環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在外邊是很難存活的,所以才會沒有氾濫。

20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這種食人魚的生存環境非常苛刻,繁衍困難,所以才沒有出現氾濫的情況。

食人魚是非常可怕的一種生物,為什麼卻沒有在河流當中氾濫成災呢?

21樓:小隨侃劇

食人魚是比較兇猛的淡水魚中,有水中狼族之稱,常常成群結隊,就像密集的蝗蟲一樣,如果乙隻水鳥掉入生活著食人魚的水中,幾分鐘之內就成為了一具骸骨,食人魚解決食物如此的迅速,這主要是因為在進食時,前一批食人魚各自上前撕扯掉一塊肉後,會主動退出來留出位置,讓後一批食人魚填補空位,迅速的化整為零,哪怕是大如牛一般的獵物,也會在最多十幾分鐘之內被一群食人魚解決掉,只留下骸骨。

題目問:既然食人魚如此兇猛,那為什麼沒有在南美洲的河流中氾濫?

食物鏈是地球上很奇妙的存在,它保證了生態的平衡,蛇非常的可怕吧,特別是那些毒蛇,一些動物看到它們只能逃跑,但是蜜獾「平頭哥」、蛇獴、蛇鷲就專吃蛇,而且蛇獴就好像是蛇的冤家對頭一樣,哪怕是蛇獴吃飽了,如果再遇到蛇,依然會殺死它,遇到一條殺一條,毫不留情。

食人魚也有許多天敵,比如亞馬遜河豚、巨獺,巨骨舌魚有時也會吃掉食人魚,鷺鷥(一種鳥類)、凱門鱷等等,這些動物都是食人魚的天敵,是它們在控制著食人魚的數量,當然還有人類,人類也會捕撈食人魚。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魚類會偷偷吃掉食人魚的卵。

食人魚固然兇猛,但自然界總會存在比它還牛的生物,在南美洲的河流中,食人魚無法猖狂,那麼多的天敵都靠著食人魚果腹呢。

22樓:自己滴定

因為食人魚有很多的天敵,比如說亞馬遜河豚,巨獺,巨骨舌魚,這些魚類都會吃食人魚,所以一直控制著食人魚的數量。

23樓:右手年華

因為食人魚的咬合雖然很厲害,但是它還有天敵的存在,所以無法在河流當中氾濫成災。

24樓:巨集盛星辰

這是因為食人魚有很多的天敵,還有很多的魚類會偷吃食人魚的卵,所以導致食人魚沒有辦法猖狂。

25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是因為食人魚也是有天敵的,地球上的食物鏈可以保證各種生物的數量不會氾濫成災。

食人魚為什麼難以在亞馬遜河中稱霸?

26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要不,他們在食物鏈上最高端哪還不其他生物的活路。

食人魚為什麼能夠咬人,食人魚為什麼能夠咬人

原本就是食肉動物,有尖利的牙齒,品性兇猛。參看下面資料別名 食人魚或水虎魚 科種 脂鯉科 食人鯧產地 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分布於阿根廷 巴西身體長度 200 300公釐 水溫 22 28 硬度 軟水 ph值 弱酸性 性情 性情兇猛殘暴 食物習性 動物餌料 體呈卵圓形,側扁,尾鰭呈又形。體呈灰綠色,背...

食人魚所在流域有別的水生生物麼,食人魚真的會把其生活的水域的生物全部吃掉嗎?

有的啊食人魚在亞馬遜河流域的河流裡去獵食其他魚類並非輕而易舉之事,因為河水實在混濁,能見度通常不超過1公尺,而食人魚發起攻擊時離獵物的距離不能大於25釐公尺。食人魚的生活按屬分是群居性和獨居性,群居的時常幾百條 上千條聚集在一起,最小6只也可成群,能同時用視覺 嗅覺和對水波震動的靈敏感覺尋覓進攻目標...

食人魚要怎麼餵養呢,請教下紅腹食人魚如何飼養最恰當?

數量少不構成危害,別放生。喂肉就好 特別好養 乙個月不喂也死不了 不過就是變瘦.水溫20 30 凡是肉就吃 不需要光照 三合一的過濾器 加大水迴圈放裝飾物比如沉木 可能防止點點點互咬 請教下紅腹食人魚如何飼養最恰當?水溫20 32 ph5.5 7.5 不必太在意 魚的數量看缸的大小,不過水虎魚大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