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所在流域有別的水生生物麼,食人魚真的會把其生活的水域的生物全部吃掉嗎?

2022-05-18 12:20:37 字數 3115 閱讀 2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啊食人魚在亞馬遜河流域的河流裡去獵食其他魚類並非輕而易舉之事,因為河水實在混濁,能見度通常不超過1公尺,而食人魚發起攻擊時離獵物的距離不能大於25釐公尺。 食人魚的生活按屬分是群居性和獨居性,群居的時常幾百條、上千條聚集在一起,最小6只也可成群,能同時用視覺、嗅覺和對水波震動的靈敏感覺尋覓進攻目標。但是它的視力較差,靠鐵餅一樣的體形區分同類。

  食人魚有膽量襲擊比它自身大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動物,而且還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圍剿戰術」。當它們獵食時,食人魚總是首先咬住獵物的致命部位,如眼睛或尾巴,使其失去逃生的能力,然後成群結隊地輪番發起攻擊,乙個接乙個地衝上前去猛咬一口,然後讓開,為後面的魚留下位置,迅速將目標化整為零,其速度之快令人難以置信。   食人魚常成群結隊出沒,每群會有乙個領袖,其它的會跟隨領袖行動,連攻擊的目標也一樣。

在乾季時,水域變小,使得食人魚集結成一大群,經過此水域的動物或人就容易受到攻擊。俗語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

」可是在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的一些湖泊和河流中,卻生長著一種群居性的小魚,不怕大型動物,極具攻擊性。   如果獵物在水中保持靜止,食人魚就不能發現獵物。即使在獵物身上有傷口的情況下也不例外。

因為食人魚對人或動物的攻擊並不是依靠靈敏的嗅覺,而是憑藉著水花和水裡的波動感覺獵物的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最著名的是巨型電鰻和巨骨舌魚。之所以不會全吃掉,是因為食物網關係,保持生態平衡巨型電鰻是食人魚的第一克星,其電流電暈食人魚後將其吃掉巨骨舌魚可以長到3m以上,是淡水魚中的巨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雖說是食人魚,其實就是誇張的說,應該叫水虎魚,他們喜歡攻擊受傷的動物(尤其是有血),性情暴躁,喜歡群體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適量也是有限的,同樣是自然界的生物,也遵守食物鏈的規則。

食人魚真的會把其生活的水域的生物全部吃掉嗎?

5樓:我¤難得糊¤塗

實際上食人魚沒有電視劇集中那麼可怕,它不會把所有生活在同一領域的生物都吃掉,只是電視上用了誇張手法,其實世界上食人魚吃人的事件極少發生.歷史資料上沒有記載過.只是有些人故意誇大事實的真相.

食人魚是屬於鹽水還是淡水?但是它有什麼可怕之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魚學名: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red piranha

分布:安第斯山脈以東、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巴西、蓋亞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蓋亞那、巴拉圭、烏拉圭、秘魯及委內瑞拉有發現的紀錄。

食人魚(又名食人鯧)棲息在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湍急處。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食人魚被列入當地最危險的四種水族生物之首。在食人魚活動最頻繁的巴西馬把格洛索州,每年約有1200頭牛在河中被食人鯧吃掉。

一些在水中玩的孩子和洗衣服的婦女不時也會受到食人鯧的攻擊。食人魚因其**特點被稱為「水中狼族」、「水鬼」。成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蟲、蠕蟲、魚類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只吃水果和種子。

活動以白天為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食人魚食人魚食人魚

所以食人魚是在淡水中養

7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鯧又稱食人魚,是脂鯉科鋸脂鯉屬魚類的統稱,已知有20多種,其中7~8種特別兇猛。它們一般體長在20cm~60cm,原產地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它性情並不兇暴,但有強有力的下顎和長而尖銳的牙齒,以捕食各類魚為生,即使在水族箱內飼養供觀賞,餵養它也要防止被咬傷手指,如果流入江河會破壞當地漁業資源。

一開始在我國南方一些地方養殖這種魚苗,養殖後販運到各地。

有沒有關於食人魚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魚(piranha)俗名水虎魚、食人鯧,是南美洲食肉的淡水魚。它們通常有15—25釐公尺長,最長的長度達到40釐公尺。食人魚具有尖利的牙齒(能夠輕易咬斷用鋼造的魚鉤或是乙個人的手指),非常兇猛,一旦發現獵物,往往群起而攻之。

食人魚可以在10分鐘內將乙隻活牛吃剩一排白骨。當地人用它們的牙齒來做工具和**。亞馬遜河、蓋亞那河、巴拉圭河等河流是食人魚經常出沒的場所。

9樓:

這裡面有詳解!

食人魚怕什麼水生物嗎?

10樓:手慢半拍

食人魚要是用藥物的話,只能是讓它得傳染病,這樣做是不行的,對其他的魚類也有傷害的,食人魚也有天敵,有蒼鷺,鱷魚,水獺,淡水海豚,大個的鯰魚等,還有食人魚自己也能互相殘殺。

11樓:

一物降一物是有道理,可是難以實行。以前澳大利亞莊稼飽受一種葉甲的侵害,從而從非洲引進一種大型蟾蜍。起初十分有效,後來這種蟾蜍卻成為澳洲兩棲動物的夢魘!

且中國現有的生物很難將以殺死。研究藥物是不可行,畢竟也會危害的原生動物。解鈴還須繫鈴人,也只能靠人捕撈是最好方式。

總之想要決絕外來物種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12樓:大夢誰醒

食人魚在自然界的天敵有很多,有鱷魚(凱門鱷),水獺,淡水海豚,

大條鯰魚,等等.

13樓:我幼稚

為了對付食人魚,還有許多魚類在千百年的生存競爭中發展了自己的"尖端**"。例如,一條電鰻所放出的高壓電流就能把30多條食人魚送上"電椅"處以死刑,然後再慢慢吃掉。

刺鯰則善於利用它的銳利棘刺,一旦被食人魚盯上了,它就以最快速度游到最底下的一條食人魚腹下,不管食人魚怎樣游動,它都與之同步動作。食人魚要想對它下口,刺鯰馬上脊刺怒張,使食人魚無可奈何。 而且在且在亞馬遜河殺手排行榜上刺鯰排第一,食人魚只排在第四。

食人魚還有一種獨特的稟性,只有成群結隊時它才**無比。有的魚類愛好者在玻璃缸裡養上一條食人魚,為了在客人面前顯示自己的勇敢,有時他故意把手伸到水裡,在大多數情況下他都能安然無事。 如果手指有傷就另當別論了。

假如客人湊近玻璃缸或是主人做了乙個突如其來的手勢,這種素有"亞馬孫的恐怖"之稱的食人魚竟然嚇得退縮到魚缸最遠的角落裡不敢動彈。顯而易見,平常成群結隊時不可一世的食人魚,一旦離了群,就成了可憐巴巴的膽小鬼啦。

食人魚為什麼能夠咬人,食人魚為什麼能夠咬人

原本就是食肉動物,有尖利的牙齒,品性兇猛。參看下面資料別名 食人魚或水虎魚 科種 脂鯉科 食人鯧產地 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分布於阿根廷 巴西身體長度 200 300公釐 水溫 22 28 硬度 軟水 ph值 弱酸性 性情 性情兇猛殘暴 食物習性 動物餌料 體呈卵圓形,側扁,尾鰭呈又形。體呈灰綠色,背...

食人魚要怎麼餵養呢,請教下紅腹食人魚如何飼養最恰當?

數量少不構成危害,別放生。喂肉就好 特別好養 乙個月不喂也死不了 不過就是變瘦.水溫20 30 凡是肉就吃 不需要光照 三合一的過濾器 加大水迴圈放裝飾物比如沉木 可能防止點點點互咬 請教下紅腹食人魚如何飼養最恰當?水溫20 32 ph5.5 7.5 不必太在意 魚的數量看缸的大小,不過水虎魚大多都...

食人魚和巴西龜誰最厲害,食人魚VS烏龜,誰會贏?

巴西龜 會被食人魚吃掉 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那得看數量了,單對單巴西龜勝率較大,但是食人魚數量一旦上去...